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算塔羅看電影喝啤酒 - 聚會後記

最近伊蓮娜跟皮經紀都忙碌,說了很久的聚會一直延期,開班也一直延期,但是兩個多月沒見到同學們,真的很想念,於是就非正式的辦了一個塔羅小聚會。
以往聚會都是算塔羅算個三小時,也會放很多塔羅牌或是書籍展示。但這次輕鬆聚會,伊蓮娜跟皮經紀也不想大包小包的帶牌跟書 (其實是夏天到了懶散了起來.....),每次帶去真的很重東西很多,同學們可能也看膩了,乾脆,來個不一樣的聚會!



班經典咖啡最近來了新成員~就是北台灣水果啤酒,尤其是荔枝口味深得我們心,炎炎夏日喝杯啤酒聊聊天,挺愜意又舒服。偏偏算塔羅牌不能喝酒,想跟大家聚會又想喝啤酒的情況下,我們就想出了這個主題-算塔羅/看電影/喝啤酒!

怎麼又會有電影跑出來呢? 其實塔羅牌常常出現在電影當中,是比較少有以它當 "主角"的啦,但是電影中都會有一些橋段,跑出塔羅牌的內容,這次就選了一片輕鬆小品,名導演伍迪艾倫的 "Scoop",中文翻譯是 "遇見塔羅牌情人"。

男主角就是帥氣的金鋼狼,女主角就是美艷的史嘉莉喬韓森,這部片英文名字是完全沒有提到塔羅牌,進了台灣,片商加上了塔羅牌元素,可能希望這樣吸引到更多人吧。劇中描述一位年輕學生記者 (女主角),為了調查塔羅牌連續殺人事件,連同一位多話的魔術師 (導演伍迪艾倫自己飾演) 刻意去認識男主角,中間發生的過程。說真的,塔羅牌在裡面出現的畫面真的很少,也幾乎沒有提到任何塔羅牌的內容,不過貫穿全劇的就是一位,在現場留下一張塔羅牌的殺手。

不過在它的預告片中,倒是使用了很多塔羅牌的元素來營造神秘的氣氛。以下四張是在預告片中,說明導演跟主要演員的塔羅牌。


周六下午的聚會,就是在這樣輕鬆的狀態下開始,見面寒暄,大家看到伊蓮娜的新短髮都非常...... 訝異,哈!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算牌,本來想說這一次不要算太久,一個半小時應該可以結束,沒想到還是拖到了兩小時,還有同學跟我說,還要算,沒算完~ @@,看來大家還是希望聚會時可以多算,畢竟在平常的時候,沒有同學可以相約算塔羅。

算完牌後,就關起燈開啟音響,跟班老闆點個荔枝啤酒,看電影喝啤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