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塔羅布 - 停售通知



塔羅布 - 停售通知。
自2013年撰寫了這篇文章之後,有許多奇蹟的時刻。
直擊!永樂市場塔羅占卜布

原本是以「不再做布」為出發點,教導大家如何在永樂市場,好好享受買布的樂趣。
結果,感謝全台、甚至有國外的朋友訂購塔羅布。從2013年至今,幾年之間我們這個小班,居然也賣出超過數百條塔羅布,也居然讓永樂市場的這些商家,完全認識「伊蓮娜」這個名字,也因為這篇文章,讓許多粉絲認識我、有些甚至進而參加課程等等。
當時純粹一股分享的誠意及熱情,沒有預料過之後的回應竟如此洶湧。
我 真的 感恩在心。

而這一切的順利,同時讓我也忘記了,當時初衷是 -- 不再做布,我可以
停止商品的製作、包裝、庫存、販賣等。
你們或許無法想像,每次製作整理布時,佔據及切割我的時間;為了薰香,花下的成本及功夫;甚至看似平凡的包裝,我們都是盡量避免手掌碰觸,用不同工具來做包裝。
通常,一個下午,再努力也大概僅能製作20條布左右。

大家清楚底價,自然輕易算出我們的利潤,但時常把我們的「工時」視為理所當然,包括我自己,也忽略了。

今年的長假,我再次面對許多內在的聲音,慢慢的,我一步一步調整,也在謹慎落實執行。
其中一項重大決定,就是塔羅商品的停止販售。
塔羅牌 - 以前會幫同學團購,從去年就暫停了。
塔羅袋 - 我過於龜毛,製作成本太高數量有限,勞心又勞力,早就決定停止這個品項。
最後,塔羅布,是我掙扎許久的項目。畢竟,它曾帶領我走過一段輝煌,要能夠捨下,我需要時間思考。

斷捨離 - 怦然心動法
「你看見這個東西,認真問自己,是否還有一絲怦然?似乎還有一點心動?」

我:只有不捨與感謝。
已無怦然、已無心動、已無熱情。

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在,我還是決定回歸四年前的初衷,決定「不再做布」,停止這個細項切割佔據我許多時間,卻已使我麻木的商品了。
所以,今年一直來信詢問秋冬限量綠布的各位,或是耐心等待紫布的朋友,很抱歉,要令你們失望了。
感謝數年來,喜歡伊蓮娜塔羅布的朋友們,相信你們都已經知道,未來若你有需求,可以去哪裡製作你專屬的塔羅布。

助理問我:
「以後呢,會不會哪一天,又想做布了?」

我不知道。

我只確知,我的心會持續帶領我,懂得選擇與決定,誠實面對自己,努力與放棄之間,冷靜與熱情之間,我依然是一直以來的那個我,依然是當年傻到寫明成本的直白人、依然是不說實話會失眠的人、依然是愛笑愛唱歌隨性的傢伙、也依然是認真到抓狂的老師。

塔羅布,停售通知,以上。
謝謝大家!
2017-10-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