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2019 尋人啟事 心理工作坊 長篇記錄文


這篇文章,記錄2019年2月28日至3月3日,為期四天的工作坊。
招生時期張貼的文字、上課期間紀錄的照片、最後有同學們的心得文 都在這裡,所以很長篇~~~ 開始囉!

2019 尋人啟事 心理工作坊
五位老師,聯手出品





💕2019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師資介紹
👨🏫主題:尋 過去
👨🏫帶領者:李宗燁老師
宗燁老師最擅長「釋放療癒」,將以團體帶領的方式,循序漸進探索過去的腳印。
為伊蓮娜塔羅最受歡迎的客座「同理心」講師,也曾經在之前許多工作坊,獲得同學們「最療癒」的稱號,許多老同學們,知道李宗燁老師帶領工作坊,都非常興奮!甚至稱呼宗燁老師為「急救」療癒師!
台大心研所碩士,曾任大學講師、北市佛教觀音線志工督導。
東吳及銘傳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輔導員,喜歡陪他人說故事與探索生命,從中享受發現的樂趣及改變的喜悅。著有「乖小孩的受苦迷宮」一書,以及為「愛 就在你心中」「當下的釋放」釋放療癒二書主力推手。
💕


第三天,我們邀請小芬老師,為所有夥伴「尋聲音」!這是康健雜誌訪問小芬老師的完整文章,讓大家瞧瞧咱們班邀請的名師是多麼強大,能被她指導是多麼幸運!



👩‍🏫師資介紹
👩‍🏫主題: 尋身體
👩‍🏫帶領者:王家瑜老師

帶領內容與方式:工作坊連續三天,每個早晨完整60分鐘的流動瑜伽。

瑜珈集結了古老的養生智慧,這套「鬆、緩、沈、勁」的功法,是現代人最好的減壓方式,保持順暢的呼吸,整個身體鬆了,氣定神閒心便安定。�
我之所以安排每個早晨,邀請專業瑜珈老師,打開夥伴們的身體流動感,因為所有的心理研究皆顯示 - 「身體」若能與心理結合,在療癒效果上更是容易鬆動、更能深化。現在也有好多心靈大師課程,以身體動能帶入內在,就讓每個早上以身體的鬆動開始,對於之後的課程,身心更加準備好,帶來一股很神奇的流動力量。

我與王老師學習瑜珈,深深著迷於她緩和循序漸進溫柔的帶動,富有磁性低沈醇和的聲音,安靜沈靜的帶領呼吸、動作、不急、不徐,她還修習多年修復瑜珈,對於關節裡面藏著過去受傷的記憶,可以藉著動作緩緩帶出來。


尋人啟事影片Part 1 ☝️ 嗨~小花編回來了~聽說囉唆又嚴肅的伊蓮娜拍了新影片
談談尋人啟事工作坊的秘辛

五位大師齊聚一堂超級熱鬧
雖然影片沒有露背露腿
但難得看到伊蓮娜文靜婉約跟大家說說內心話
小編深感欣慰(同時為剪片師掬一把同情淚(拍))
影片還上了字幕,據說是一鏡到底
伊老師說她面對鏡頭會害羞(咦?怎麼可能?
所以只能微側面.... 欸... 也是......
看看她第一個鏡頭就笑到整張臉皺在一起的樣子
只能說伊老師毫無偶包....

接下來還有一系列介紹每位老師的影片
而且據說每位老師都有提供短片,真的很期待!
小編我已經坐等第二支影片惹(拉椅子)

請大家多多分享這支影片,謝謝支持(揮手漸退.........



2019/02/14

尋人啟事影片Part 2 ✌️ 在伊蓮娜塔羅班上,每位老師都有小小的私下的暱稱......(小花編就是愛爆料)

通常根據每位老師的風格跟隱藏技能,有些伊老師都未必曉得㊙️

💛 這個可能先送一下"急診室",先救活再說!(急性發作款)
🧡 要親切又溫柔的,要軟一點的,那email問一下xx老師(大眾愛用款)
💚 想要有條理又溫暖又要賞心悅目?那...找知性暖男ooo囉(品味款)
💜 阿他的問題就不是這個,叫他先找伊伊算牌哭一下(基本款)

今天!要介紹這位!小花編十分興奮阿(蹦蹦跳跳)

☝️急診室的傳說,本班的萬用靈丹
(又涼又辣又舒服又有療癒效果,說是萬金油也不為過)

❤️ 李宗燁 老師 ❤️

有喜感有深度,哭得自己莫名其妙

「咦?我哭了嗎?(摸臉)」

他是伊蓮娜老師的師祖(請看影片就知道㊙️)百聞不如一見,宗燁老師的好,一定要親身體驗(認真)


尋人啟事影片 Part 3🤘- 今日爆料主題是:伊伊的真面目😱

伊老師常以健壯的馬兒形象出現,但實際上的組成是:「腦袋直 膽小 心軟 嘴巴快」這實在有太多故事可以講.... 🙄(以下省略6千字)

第一支的影片中就有講,班上邀請的很多老師都是伊老師親自試用過(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今天介紹的就是照顧伊蓮娜小心臟的生死學第一把交椅 ~ 侯南隆老師~~
在台灣哲學諮商佔有極高地位,聽起來很嚴肅但本人就是個超級知性暖男❤️

話說伊蓮娜的小心臟對本班很重要,可說是留得心臟跳,不怕作業改不完。
伊老師都形容改作業是「擠心頭血」,真是連續劇看很多很會譬喻(請參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白淺上神)

哎呀我一聊天就聒噪起來,大家還是看影片吧(趕)

#為了讓大家想好自己的墓誌銘真是煞費苦心
#不知死焉知生
#吃早餐配影片吧(嚼嚼




尋人啟事影片👊第四支 - 瑜珈美魔女養成計劃!

大家猜猜~如果同學們要送伊蓮娜一塊匾額,高高掛在講台上方,上面會寫哪四個字?
(欸其實我們沒有講台,只有一個超級好哭的教室空間,而且伊老師上課動來動去,有講台她會摔倒)

小編答
"強身健體" 💪
"強身健體" 💪💪
"強身健體" 💪💪💪

各位客倌兒沒看錯,最會"督促" 逼迫學生運動的,就她(警察伯伯就是這個人)

「最最最基本就是身體」
(再次省略伊的三千字囉嗦嘮叨,小編耳朵都要長繭了)

你們相信嗎?這次工作坊,天天早上都是瑜珈課!
帶領者王家瑜老師 超級美魔女等級! (不透露王老師年齡 真的是為大家著想,小編知道後自慚形穢了三天三夜......)

影片的最後彩蛋 美魔女老師有露臉,至於她本尊多 amazing,參加工作坊就會見到本尊了^^

#本班根本是美女正妹養成班
#老師瘦瑜珈老師逆齡助理正小編我也hen美




尋人啟事影片🖐第五支 - 這集主題是伊蓮娜的迷妹模式😍

要問到小編最期待哪個老師,就是 魏世芬老師
這感覺不知如何形容........

就像是你喝下全世界最好喝的一口茶,不管是苦澀還是豐潤,你都嘗到了人生。
這是小芬老師能協助你感受到的事,關於聽見真實的自己。

伊伊在本影片中呈現迷妹憨笑狀態,欸...... 還表演一段直接讓字幕組瀕臨崩潰邊緣😱

🔊 影片結尾彩蛋💕 小芬老師天籟美聲,請記得一定要開聲音喔喔喔喔喔(小編也是迷妹重播好幾次

#覺得這系列影片應命名為迷妹伊蓮娜
#不是傻笑就是憨笑or表演少女心
#覺得小編唬爛的你真的試過就知道
#能被邀請來的都有三頭六臂兼九把刷子





尋人啟事影片壓軸影片 - 爆笑害羞催眠師 伊蓮娜

影片完整呈現伊蓮娜的魅力!
集爆笑和溫柔於一身
但偏偏有效又療癒

真心覺得,這次「尋人啟事 心理工作坊」
層層設計的內容太物超所值了👍
小編也好想要遇見五年後的自己💓

🔊 影片結尾花絮🌹藏鏡人 Dela1010 kaffee 美麗闆娘獻聲

#剪接師抓得住伊
#伊笑點真的很低

☆ 第一支影片 - 伊伊邀請客座老師的私㊙理由
https://youtu.be/r9gKdDMna8A

☆ 第二支影片 - 急診室的傳奇 李宗燁老師
https://youtu.be/D1URiU1uBCM

☆ 第三支影片 - 伊的心臟主治 侯南隆老師
https://youtu.be/TMlrLr6Fxlo

☆ 第四支影片 - 美魔女瑜珈計劃 王家瑜老師
https://youtu.be/CVYePvmSDpI

☆ 第五支影片 - 聲音教練 台灣音樂劇教母 魏世芬老師
https://youtu.be/ZQIj6G7SBxo

☆ 第六支影片 - 尋人啟事影片壓軸影片 - 爆笑害羞催眠師 伊蓮娜
https://youtu.be/ze2tqYhI4XA

☆ 2019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
詳細課程內容: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com/2018/10/2019.html



2019/02/28 正式上課第一天!

Day 1 - 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尋過去 帶領者:李宗燁 老師
帶領「釋放療癒」,示範及解說等讓大家親身體驗釋放這個療癒方法。
以下是短語節錄,覺得很想分享給大家
「釋放」是允許情緒流動
所以我們才有辦法瞭解它
釋放 不是丟掉它 不是排除它 不是消滅它
釋放 是讓我們能夠看見它 接納它
感受我們的情緒在一起
/
伊蓮娜的分享:
釋放,好像是打開本來不願意打開的情緒閘門
好讓它流動,好讓它讓被我看見
當自己越來越理解,又怎麼會想要排除它呢?
那個情緒是我的成長歷程,那股情緒是我的一步一腳印的故事
所以,最後的深刻領悟是:
「釋放」是把它真實擁抱回來。
/
照片是今天的一些精華片段
早上的小小破冰活動
下午的大風吹小遊戲
角色扮演遊戲
手推推遊戲
根本整天都在遊戲嘛!!
/
謝謝夥伴們的參與
很多流動都已經在發生,讓我們 允許、歡迎、同在。


❤️最崇拜的瑜珈美魔女老師❤️
希望我50歲的時候,也有 Pauline 老師凍齡緊實的肉體!
#2019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連續三天早晨 
我們一起 「尋 身體」
帶領者:Pauline 瑜珈老師🧘♂️

我猜想 很多人對於自己的身體並不熟悉.... 可以怎麼伸展、如何扭轉、如何釋放肌肉壓力、怎麼放鬆沈向大地....
每天早上,藉著瑜珈專業老師的帶領,我們又安全又折又扭又弄手臂又搞大腿..... 跟著老師溫柔沈穩的聲音及動作,每天每天我們都跟自己的身體稍微熟了一點... 又一點...
瑜珈老師居然驚喜的帶領雙人瑜珈,讓夥伴們彼此幫助、互相拉伸關節與肌肉、互助按摩、互躺大腿..... (羞
每天每天我們都因此更靠近自己的身體、更靠近大地、更靠近夥伴。
也非常感謝每天早上自告奮勇的小幫手們,幫忙打掃教室一起掃地拖地,幫忙搬桌椅,感覺瞬間回到小學教室大家一起打掃的時光🧹
謝謝你們🙏讓大家都可以享用乾淨舒爽的教室,躺著趴著都很自在。



Day 2 - 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尋生死 帶領者:侯南隆 老師
今天淚水好多好多好多啊.......

侯老師拋出很多很多人生的難題,讓夥伴們討論,引起很大的迴響跟回饋。我有貼上一些照片讓讀者們也瞧瞧,你呢?你會做什麼選擇?回答當中代表我們的人生觀,有些我們想都沒想過的問題,有些我們不敢或無法與他人討論的內容.....
/
- 四道人生 -
🌸 道謝 - 有沒有好好說謝謝,真誠表達感謝
🌸 道歉 - 有些對不起,沒能說出口,但時常想到就梗在胸懷 
🌸 道愛 - 說愛,真正的說愛,真正的表達愛,實際的傳遞愛
🌸 道別 - 能夠來得及說再見,好好說再見,完整的說再見
/
如果我們現在就要離開這個世界,寫一封道別的信,會想寫給誰?會寫什麼呢?
當老師邀請每位夥伴真正的撰寫這封信,那安靜的15分鐘裡面,小小的啜泣聲、擤鼻涕、抽面紙的聲音環繞整個教室..... 接著繼續小組討論,要把那封信念出來..... 💦💦💦
今天進行好多好多小組分享跟討論,因為淚水很豐沛,夥伴們很溫馨很支持很陪伴很療癒,秘密㊙️被保護,內在被支持,整個 super 親密盟友關係💪🤝👊
/
早上的瑜伽課,瑜伽老師驚喜地帶來雙人瑜珈,夥伴們開始越來越靠近越來越親密,下午的課程更是遞面紙拭淚互相擁抱,強而有力的彼此支持,讓我們可以談論生死的議題,深入探索生命的意義,整天下來~~ 真的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


尖叫聲!
恭迎魏世芬老師😍💕🥰😘🤩🥳
#2019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Day 3

Day 3 - 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尋聲音 帶領著:魏世芬 老師
聲音裡面藏了什麼秘密㊙️

單純氣通過聲帶鼓動而發出聲音 ,我們卻有千百種使用聲音的方式,有些人說話連頭頸肩都不自覺用力、有些人氣息奄奄、有些人急促、有些人漏風、有些人發音從鼻腔、有些人不自覺壓低聲量、有些人說話沒有斷句、有些人說話沒有高低起伏.....
或許我們知道自己是這樣使用聲音、或許根本不自覺,而最有趣的是,我們的個性居然與如何使用聲音息息相關!
這次工作坊只有九位夥伴,很幸運每一位都能夠被台灣知名聲音教練 魏世芬老師 調整肢體、修正發聲、甚至談到造成聲音習性的內在個性,或甚至回溯過去或家族歷史。
💕 伊蓮娜天天都是小粉絲狀態,今天更是興奮🥰恭迎魏世芬老師來到教室,真的時常覺得幸福,所有我喜歡崇拜欣賞的老師們都來到本班授課,真的覺得非常榮幸,感謝幸運之神眷顧著我們💕
同學們今天從早上的瑜珈課,就一路到下午都在活絡身體各個部位,有外在姿態體態的調整,也有內在聲帶或過往的啟發,非常 非常 非常 過癮哪!


Day 4 尋未來
終於到了伊蓮娜催眠師上場的時刻!

感謝幾位大師們一天一天的帶領,打開夥伴的心門,也讓大家越來越親密。
輪到伊蓮娜,工作坊的最後一天,藉著催眠療法帶著大家走到2024年,瞧瞧五年後的自己。
運用古典催眠技巧帶著大家進入恍惚狀態,探究過去重要時刻,遇見一段又一段過去重要時刻的自己,尋得重要線索與契機。
中間穿插夥伴討論、分享、支持、以及吃吃喝喝一番,讓所有故事得以流動,眼淚或喜悅都得以被接住,這是團體療癒很珍貴的禮物。
最後重頭戲,當然就是看見五年後的自己,使用NLP時間線療法,我加上Gilligan 博士的生生不息現代催眠,除了看見未來,順道加入勇敢、溫柔、好玩的元素,讓更多無限♾可能發生。
為了這次的「尋未來」,真的準備很多催眠稿子,一連串的精心設計,加上所有數天課程的鋪陳,結束的時刻我看見一雙雙明亮的眼睛,臉部透亮的光澤表情,便知道我們大約真的做了一些很對的事情吧!
謝謝大夥真實力量的擁抱,激動平靜袒露的分享,願所有的一點一滴如同漣漪一圈一圈美好持續擴散,改變確實在發生中,讓這幾天的洗禮滋潤內在,慢慢在日常生活中,品嚐與發酵。
真的很謝謝這群夥伴們彼此幫助,祝福㊗️大家,都真正快樂、自在、和諧、健康!




多半的時候,我都像這樣,在旁邊看著你們互相支持彼此照亮,既欣喜又感動。
更覺得功成身退,卸下任務。
每次結束大課程,我就想著~~終於可以回家抱著晶晶貓一起呼呼大睡惹:)))
昨天大概睡了將近20小時,除了起床UberEat,然後就是抱貓睡覺,從晚上睡到白天,從白天再繼續睡到晚上,幾個月來的籌備準備,燒掉很多腦細胞很多時間,感謝九位小夥伴,感謝諸位老師,我們一起 完 成 了!!



學員感想

伊蓮娜塔羅不只是塔羅
每個人開始學習塔羅的初衷不盡相同
年少時,我透過星座以及紫微想要了解自己
但自己摸索可能稍稍了解
卻總不得其門而入
到了年紀稍長
對於神秘學還是有興趣
但學費我負擔不起
也深知家人不好此道
我也羞於開口
於是我開始轉向心理學
心理學在我年少時
還不是這麼普及
本來想著大學要唸相關科系
也因為學科成績差而作罷
然後我繼續在困惑與迷茫中成長
但內心還是想要接觸
卻苦無對策
進入社會染缸後又載浮載沉了許多年
某次機緣透過高中同學引介其正在學習塔羅的同學作為練習對象
讀牌的結果引起了我高度興趣
在詢問學費後也自覺負擔得起
機緣巧合也受邀參加了伊蓮娜塔羅班愛人之路成果發表會的邀請
給其中一位學姐讀牌後
我決定要開始學習塔羅牌
為什麼是伊蓮娜塔羅
從兩位學姐的分享得知這是不只是一門神秘學
更是自我探索的旅行
自我探索完全打中我
就是我要的
20163
我開始學習塔羅牌
我不知道自我探索之路
也要扎實學習牌意練習讀牌
當時同班同學們每位都天份極佳
我很挫折,跟不上進度,作業也交不出來
雖然勉勉強強跟著同學們一起上了騎士班,但我終究還是不得要領
於是我決心重修入門進階班
2018
3
我再次學習塔羅從初階開始
然後再一次騎士班
又一次騎士班
好像才開始對於牌意有比較深刻的感受
初期雖然我暫停學習塔羅,卻沒有停止自我探索
伊蓮娜開了各式相關課程人格講座、人格營隊、催眠講座、催眠營隊、身心靈之屋
在時間與能力所及範圍內都參加了
初期還是恍惚,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效果,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跟內在的自己越來越能夠相互了解
過往我總是把父親的期待當做是自己的期待、把母親的壓力背在身上、當然也背著我那流著眼淚嗆著鼻涕的內在小孩背的很重、背了很久
一次次的自我探索、一次次的接納療癒自己去年中還開始心理諮商我才慢慢的把爸媽的期待留給他們自己
我呢???
雖然我一直把那個內在小孩背在身上,偶而他會出現在我某個催眠的過程,但都是跑龍套的真要叫他出來見客,他還老大不願意
所以我想要把他找回來
這次參加了228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 第一天 尋過去 李宗燁老師
過去我因爲人格特質很自然的變成情緒垃圾桶,對待自己卻都是往心裡去,沒有出口身心靈就是身心靈心壞了身體也跟著壞了一些
於是我們跟著宗燁老師學「釋放」釋放未遂情緒
曾經我把自己困在自己,今天我釋放我自己!
🌟第二天 尋生死 候南隆老師
老師問了,若能回到過去改變一個點,而後發生的事一切會消失,你要回到哪個點?
我以前就想過這個問題了因爲我最想改變的就是我的性別,這可不是我回到過去就能夠改變的
又問若明天就是死期?有沒有遺憾?有沒有是立刻要去完成的?
我沒有!因爲我厭世,我期待死亡的降臨,我羨慕行將就木的雖然我下無小,但我上有老,所以即便我厭世,對於人生沒有期待,我也不能貿然尋死,加上我不願給人添麻煩,若要尋死,要先準備好喪葬費,才好尋死,但還要麻煩家人給我辦後事而且還有父母的養育之恩未報也不符合我有恩必報的處世原則於是我渾渾噩噩過了好幾十年
🌟第三天 尋聲音 魏世芬老師
表姐的同學在我唸國小的時候曾說我講話含滷蛋(她也說了姐姐,但姐不在意,我卻往心裡去了)長大後我特意要咬字清楚,但沒有更好,在每個求學階段總會被奚落我越來越討厭自己的聲音在短短的四個小時內要找回我遺失30年的自在聲音也太強人所難了
但我可以開始學習接納自己的聲音
🌟第四天 尋未來 伊蓮娜老師
厭世的我也是有遇到好事的,所以也是活到了這個歲數我在一次次的催眠找回了五歲的小鬼,卻總看不到那個剛出社會的迷惘的我那個我被我丟在2009年了,她有願望卻覺得不可能達到、她想尋死但她知道還有責任未了,她渾渾噩噩活著,想著這輩子就給父母報恩
今天我看到那個2009的我,我不敢直視他,我跟她道歉,我說不該把你丟掉,不該嫌棄你,也謝謝她曾經把父母背在身上、分擔父母辛勞
🌟3/1-3/3 尋身體 王家瑜老師
身心靈當然不能忽略身體
老師循序漸進帶我們開展身體,透過體位法放鬆身體也放鬆心靈,體位法的進行,每個人能做到位的動作不盡相同,藉此也更了解身體要告訴我們哪個部位已經過勞了
四天工作坊的尋自己
過去、現在、未來從來都是環環相扣,旁人總跟我說不要回望過去,我不以為然,沒有過去,怎麼會走到現在?未來要如何開創,現在即是當下,然而我得先知道些什麼
回望過去不是要沉溺過去美好,也不是陷在過去悔恨,而是釋放過去的未遂情緒,把自己認回來,把不屬於自己的放下或是重新選擇要不要背上,然後才一天一天能走到自己期待的未來
今天那個流著眼淚嗆著鼻涕的小鬼,出現的時候我請他吃他最愛的葡萄飛壘口香糖、鑽石糖、口紅糖,還抱抱他,他很高興很滿足,他問我怎麼不吃飛壘,我說太甜了,現在的我沒辦法吃,我舔舔口紅糖就好,我跟那個戴眼鏡正在為自然捲困擾的國中生說辛苦了,我已經在幫你處理性向問題了,你不用一個人承擔,我送了那個留著安全帽髮型的高中生一堆心理相關的書籍讓他不再為升學困惑還告訴他,你在路上了,而我在最後終於敢直視那個厭世的社會新鮮人,跟他道歉,把他的願望認回來現在我把他帶在身邊,帶著他,我們一起去建構2024年我們都想看到的風景,而那個吹著泡泡的小鬼、那個微笑的國中生、那個埋頭苦讀的高中生,在我們的身後支持著我走到我們都想去的地方。

學員感想 W

《尋人啟事》
失蹤的是年約五六歲的內在小孩
深深呼喚
歡迎來尋我

《尋人啟事》
要找到失蹤的內在小孩
聽說
要找一位佛系瑜伽大師
聽從身體的節奏
指引一道入口
你,準備好了嗎?

附上NG版本

《尋人啟事》
當你在瘋狂尋找內在小孩時
可能會有一個狂吐舌頭,眼睛上吊的女子
一直催眠你:「你不可能找到他啦!」
我想說,內在小孩一直都在那裡
不是找不到
是你自己避開了他

<尋人啟事>
你的內在小孩回來了。
而且你不是孤單的,他的身邊,圍繞著一群夥伴。
伴隨著催眠老師的聲聲叮嚀,他終於回到了你的懷抱。
尋人啟事可以撕下,然後珍藏。
謝謝伊蓮娜老師,謝謝夥伴。謝謝內在小孩回家。


學員感想 Inna

2/28參加“尋人啟示”身心靈療癒的課程,過去把未完結的情緒找回來,讓身體重新感受,然後去擁抱那時壓抑未順利呈現的情緒。
宗燁老師說:“釋放”自己所聽到、所看到、所感受到的負面能量,並不是將那些負面的情緒移除或排掉,而且讓身體去重新把那種積在心中已久的負面能量在身體流動,讓自己與它同在。
我一直以來已經把我的負面情緒關起來,總覺把遇到的問題解決才是真正的把問題解決,當問題終於被我跨越了,那些當時應該感受出來的難過、憤怒、哭泣通通都被掩埋了,因為我認為我已經通過這個問題的考驗,但事實上只是像垃圾掩埋場一樣,外表漂漂亮亮,但土裡的垃圾和毒素從來沒有消失,總有一天經年累月之後,那些自己不喜歡的負面情緒會外露,因為已經無法掩飾,甚至那個毒素會讓自己生病、會讓自己遇到類似人事物中又再次受傷。
我想好好的去挖掘自己埋藏以久的負面情緒,被我丟棄的它,應該要再回到我的身體裡面,重新感受然後和它一起成長。

#尋人啟示 DAY1


3/01《尋人啟示》之“尋-生死”
其實這堂課之前我就還蠻感興趣這個議題,侯南隆 老師的名號,在我有一段時間查尋相關生死議題的資料時常常出現,沒想到能親身與老師談論互動,這就是9個人小班制的強大優點,有夥伴們的互相扶持,自己並非一個人面對人生課題,不多也不少的剛剛好秘密聚會,我們彼此的故事只有在此時此刻互相交流,而且並不是單純只是像訴苦,因為還有2位經驗豐富的智者、老師帶領,不會讓傷痛的故事只從身體流出,而是被好好的接住、捧著,然後回到自身之內再好好關注著。
那些哀傷的故事中主角,並非要把她們趕跑,而是找回來,再好好的安撫、擁抱她,我面對久遠前的自己,那個極致悲傷然後放棄人生追尋的小孩,我現在依舊無能為力去拯救她,現在的我也只是透過這課程去找到她,牽著她的手與她一起面對人生,可能也只是先這樣子陪伴和瞭解,其他我目前還無法有更強大的力量去改變。
#尋人啟示 DAY2

3/02《尋人啟示》之 “尋-聲音”
原來不只是,聲音!這一堂課讓我最感到興趣,因為從來就沒有仔細去想過自己的聲音脈絡,通常兩個陌生人見到的第一剎那就是臉孔,但仔細想想~那臉孔也包含了聲音,當人發出聲音同時臉部表情也會有改變,就因為如此,魏世芬 老師對於人的臉部肌肉和線條竟然如此敏銳!
除了聲音,臉,也是一種生命的脈絡。
說話時的聲音共振、在喉部的共鳴,還是鼻腔的共鳴,最好的是在眉間前方的聲音共鳴,最能讓人感受到重視和尊重,這…的確有點需要花時間去想像和練習,聲音的傳遞如此重要,能將一個人的能量用聲音去傳遞,能不能讓對方也感受得到這個能量和訊息,會不會產生誤解?對我來說很重要!
#尋人啟示 DAY3


學員感想 S

「尋生死」今天上課的心得:
把愛留給愛的人,不再被遺憾打擾。
❤️❤️❤️❤️❤️❤️
感謝今天的夥伴,無論是雙人瑜珈的身體接觸,或者是小組的分組討論,大家真心分享讓我覺得非常溫暖跟幸福。
#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Day2


尋。身體
每天早上都在流動瑜珈中
開啟美好的一天


學員感想 (曾)

尋人啟事。目前尋獲兩位👍👍的老師
嘻嘻

突然發現 
照護身心靈的人 都會凍齡
看來找到長生不老的的妙方🤪

學員感想 (魚)

釋放不是讓他走,而是了解他。
原來那些未遂情緒影響層面如此廣泛,以為早已事過境遷,隨著時間封存的傷痛一直都在,關掉悲傷的同時,也拒絕了快樂。如何專注感知情緒,而不是急著分析、批判,是好難卻也好必要的功課。
謝謝李宗燁老師溫柔的一堂課,找到自己瑟縮在旁的內在小孩,試圖鬆開緊繃的心結。

如何讓聲音開出一朵花,
綻放美麗光輝,也為他人帶來芬芳?
沒想到聲音藏著那麼多情緒,內心的波濤洶湧;透露了你是怎樣的人,背負哪些壓力。知道怎麼說,也學著怎樣聆聽。
希望僵硬緊繃的肩膀開始放鬆,不再急著承擔過多不屬於我的責任,能夠發出清亮喜悅的聲音,給別人溫柔、也對自己寬容。
謝謝 #魏世芬 老師帶領我們進入天藍色的,聲音的奇幻午後❤️

學員感想 (嵐)

尋人啟事-《尋。生死》
四道人生,道謝、道歉、道愛、道別。生命終究會逝去,好好活過、好好愛過、好好道歉、才能好好死去。就像電影中的生前告別式,讓自己和家人朋友們都有機會表達出心裡話,ㄧ種圓滿的感覺~
#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尋人啟事-尋。身體
每天用om喚醒身體,在老師溫柔堅定的聲音帶領下,透過瑜珈重新認識這個陪伴我30多年的伙伴,感受身體如此的僵硬,透過扭轉和伸展釋放出身體的緊繃,放鬆感覺ㄧ切沉入深深的大地..
#瑜珈會凍齡,老師好美


尋人啟事-尋。未來
現在-未來是過去-現在模式的循環,謝謝Elena不藏私邀請了她個人重磅級大師的大師們,讓我們能透過不同的面向去認識自己,也許現在還是說不上來我了解自己,但我很開心為生活帶來點不同的刺激和思考,就從這裡開始吧!


學員感想 (J)

跟著小芬老師找聲音
還找不到自己最舒服的聲音
先從接納自己的聲音開始
然後學習從別人聲音聽出真正的深音

2/28-3/3
瑜伽課🧘♀️跟著老師尋身體
究竟是身體構造塑造這個人的各種
還是這個人的各種形塑了身體構造
其實是相互影響的~
#尋人啟事心理工作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