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身心靈之屋」首次舉辦線上催眠工作坊 學員心得


「身心靈之屋」首次線上催眠工作坊!因應疫情,我也來做新的嘗試!

以Facebook私密社團的方式,在線上直播舉辦
參加者就算當天無法看直播,也可以之後選黃道吉日再來看,或是重複多看多看多聽幾次,則會更容易進入靜心狀態。
現在這個疫情時節,非常需要身心靈的整理與穩定,讓我們一起平衡內在,帶給自己與周圍平和的安定力量。

學員回饋感想

參加者K

晚上參加老師的催眠直播時,我第一次進入了我的心靈小屋,在一片漆黑中,我連門都很難找著,試探性的推開,但是還是一片漆黑,很努力很努力的去感受,才終於找到了一點空間感,老師要我去觀察房間,但是我一直很努力的想看,卻仍然一片漆黑,要打開開關,卻怎麼也找不到開關....
然後終於來的要改善我的房間的時間,我想方設法要安裝窗戶,不只是那種標準的長方形窗戶,還希望是一大片的落地窗....不過不知為何,落地窗總是與漆黑的空間不太契合,它一直浮浮的不願意待在我希望它在的地方,而且我一不注意就好像消失了的感覺。
只有到房間要擺置躺起來會很舒服的床時,我的感覺才踏實些,真的在靠窗那邊的房間左上角落出現了一張木製雙人大床,我看見了超潔白柔軟的枕頭與床組,我彷彿都躺上去了感受到那種溫柔觸感,有種很放鬆的感覺。
然後第二個名為理性的房間,因為門上有門牌寫著理性兩字,所以門好像比較具體點,不過進去還是很沒有確切的房間感,只是覺得有方正邊角的感覺,還有隱約的白牆壁,要慢慢感受感受,才比較有個空間感,色彩仍然是漆黑一片,不過確實比第一個房間要來得有點特色可辨別些什麼。
要開始裝修時,窗戶好像有比較願意乖乖待在我希望它在的位置(偶爾還是會亂跑消失),然後我想著就想放個大書櫃,然後旁邊再放上一個木質書桌,木椅,不過卻又想安置個沙發,想要舒適點的看書...
兩間房間老師說要打掃時,我都覺得房間其實本來空空如也,東西是我放的,好像沒什麼要打掃的...
不過倒是老師在提到房間裡如果有人,就要請他出去,在理性的房間裡我倒是那剎那開始看到了我媽媽,面無表情只是個存在,好像又有點在監視我做什麼的感覺,不過老師說要請她出去,所以還蠻順利的就把她請出去(還是我就立馬移除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現在這時候的心裡應該是挺壓抑的,因為外在的我表現得很熱情對什麼都很好奇積極,不過心裡就是莫名有種說不上來的悶,我還沒搞清楚為什麼,不過就也只能這樣。
我還在自我探索的路上,不只房間要整理,心靈的房間也要整理...感覺急不得,就慢慢來吧。


今天是心靈小屋的下半場,因為清明節拜拜,小姑帶兩個小孩回娘家,約晚上九點半才離開,所以我的靜心有點干擾,不過後來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在身上蓋棉被隔絕,結果我兒子超好笑,一直聽到他跟姐姐用奶音說:「媽媽不舒服,妳不要那麼大聲...」「媽媽都那樣了,妳別吵...」明明吵的都是都是弟弟你呀,還時不時過來要看我還好嗎,我都很冷靜的跟他說,再給媽媽十分鐘,媽媽還好,你先去玩你的。
其實心裡暖暖的。
我的第三間房間是情緒的房間,寫著情緒兩字的門牌很典雅,推開後的房間是一間氣墊房,無論是牆壁還是天花板還是地板,都是白白軟軟,方方正正一塊塊組成的緩衝墊,然後還是除了那些氣墊以外,什麼都沒有了,現在房間比較沒有昨天那麼黑漆漆,空間感也確切些了,不過還是不怎麼具體實在。因為這裡被打擾(我家巨蟹兒子很暖男,會時不時來關心媽媽狀態),所以我沒有什麼機會做裝潢或整理。
第四間房間是靈性的房間,光是一開始的門牌就很藝術有點像特殊文字的風格,推開門進去,我先是鮮明的感受到白色的細長框架,然後有種透視的感覺,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是玻璃牆壁天花板跟地板,所以看出去,這是間在宇宙銀河裡的房間,進去看到的就是無盡的黑夜與滿天星斗。然後到這裡又被打斷,巨蟹男找我,只得先抽離去俗世盡我的義務。
還好最後送祝福的時候,我又回來了,老師說要感受自己心中能放什麼禮物到手中送給世界別處需要祝福的地方,這時候我感覺到手中捧起了溫溫的白光小球,不刺眼,就是一種溫吞的存在,老師說這個祝福只要我想給,就會源源不絕,還真的,隨著老師的話語,白色光球的能量一直從我的心中源源不絕的湧出,然後輸出到世界需要它的某處...
這幾天其實睡眠都不是很久(不是很早睡,早上也沒太賴床),不過品質真的都不錯。


參加者T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身心靈之屋
這次門都蠻具體有框、甚麼花紋很清楚
1.「身體」房間-桃木色門
走黑檀木色調的家具, 與上次不同,是從單人床變成是張有四根柱子的雙人床 (可能有對自己身體比較好一點吧?哈哈) 但色系跟第一次一樣,都是我討厭.... 很沉重的深棗紅+深綠色調 當然感覺就是硬梆梆的不好睡,所以我還是跟上次一樣,改建成白色鑲金邊維多利亞風格的家具
(現實買不起、保養困難那我就在心中建一個~哈哈哈!)
2.「理性」房間-桃木色門
跟身體房間同樣走黑檀色系的家具,比上次好一點,但還是有書被我放在地上 有窗,但感覺悶悶的、潮潮的,所以比照身體房間,走白色鑲金邊的維多利亞風格 就把書櫃拓寬,整齊地擺在書架上,地毯也換成藍色滾金色的地毯
3.「情緒」房間-藍色的門(上次是粉紅色門)
上次進去是一個很漂亮的花房(溫室),這次進去一開始是看到上次的花房窗戶一直閃啊閃啊!最後定格成一片森林....,很像小時候看「龍貓」,妹妹追著小龍貓要掉進樹洞前的那片森林,樹根有點綠,可能是青苔,樹葉茂密,但還是透著光,最後我只灑灑水、拍拍跟抱一下最大的那顆樹,然後在大樹上架上鞦韆就離開了
4.「靈性」房間-黃色的門(上次是藍色)
這次的溫泉瀑布比上次更大,能站的地方真的不大,感覺就是一進房跑幾步就可以跳水的感覺,湧泉最上方出水處是獅頭造型,既然水那麼多,於是我就規劃泡泡spa按摩區。
這次跟上次最不同的之處,就是我進房間沒有辦法自由的360度完全環繞整個房間(最多270度),我看不到我背後的東西,我退出房間也覺得是面向房間往後退。
5.智慧老人
我一樣是看到菩薩,這次祂笑著將手中的水瓶遞給了我,我心中問號但也笑笑接受了,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菩薩手中的水瓶叫「淨瓶」,「瓶中甘露常遍灑,去除眾生疾苦,保佑世間恆吉祥」,那還真的跟這次的主題新冠病毒疫情很符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