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快樂指數非常高💓

記錄一下 快樂指數非常高的最近生活。

⛰️ 完跑12K 太魯閣馬拉松 - 友情、運動、山林、旅行,一次滿足。

腳傷好了,終於可以完整恢復成愛跑愛跳射手座♐️ 立刻報名新的健身房 24hrs open 太適合我這隻夜貓子💓💓💓

✍️ 跟爸爸最近在「筆墨交鋒」😂 就是我寫書法一篇、他就也寫同樣的書法回我,有時我出題、有時他很猛烈的回我四篇,還因此,我開了一個新IG帳號,特別放置我們的書法遊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elenahuangcalligraphy

(你們看得出來哪個是我寫的?哪個是我爸的字?)


🎬 Dr.Stephen Gilligan 的訪談影片發佈,真的如釋重負,真的覺得交出了功課,真的覺得不辱使命,也對自己有了交代,看見許多人因為影片有很多獲得,我也與有榮焉,真的很高興❤️

還沒看的快來:https://youtu.be/p61LFLeDQOQ

🏆 最近找回了小時候投入很多時間的一個玩意:圍棋。

在我10-12歲之間,幾乎天天在棋社打混,從最初的25級一路比賽,過關斬將到了五級。最後在棋社就已經國一了,當時棋藝也到了瓶頸,國中生的日子似乎轉換整個生命氛圍,不再是小孩子了,好像也不能再有「興趣」這樣奢侈的東西,於是就沒有繼續下棋了。

這一別,就是30年。

說來好笑,成長一路以來,身邊居然沒有人會下圍棋,只有在英國工作時,我曾經機緣巧合得知週末圍棋俱樂部,但僅僅緣慳一面,快速對局30分鐘,之後亦未能夠再續。

前幾天,我終於重返棋社。

這是30年後的正式第一盤棋,我拿棋子的時候,手還在發抖,好似倏忽重返小學時代的自己,好似我再次回到比賽的會場,好似每一子我都要認真思考,盤算之後好幾路該怎麼走,好似那剎那我忘卻旁邊觀看的人,對手的臉也模糊,只有19路x19路的那片小宇宙在我眼前,我的那條龍會不會活?或者那個角我能否攻下。

很過癮,真的。

內心澎湃、激昂、又必須冷靜、呼吸、計算、這局在最後,勝❗️❗️

我還要好似很平靜的,與對方互相鞠躬,謝謝這一局,但內心真的好激動喔喔喔喔喔。

其實真的忘記了許多技巧、可以說,幾乎完全忘光了,30年後我的圍棋到底剩下什麼,實在很不確定。

但沒關係,我很快樂,與曾經10歲愛下棋的女孩,再次相遇。

我要把圍棋重新拿回生命(棋社已繳費😂),這是一個非常需要專注靜心的遊戲,千千萬萬種無窮無盡的變化,我實在很喜歡❤️

謝謝小時候爸媽真的很放手,讓我多方嘗試許多興趣,鋼琴、圍棋、書法、畫畫、玩各項運動(玩泥巴之類的😂)、不到十歲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去參加夏令營,養成對各樣事物的興趣、獨自旅行的能力、欣賞藝術的眼睛,也讓我的童年多采多姿,充滿各樣多元多種的選擇與有趣的回憶。

以上,最近,好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