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塔羅牌小常識> 塔羅牌是不是不能亂學?


自從招生開始,就開始有不同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或是不認識的新朋友,詢問有關上課的事情。其中有個常被問的問題就是~塔羅牌是不是不能亂學阿?

我想這個問題的開始點,是因為塔羅牌總被批上神秘的外衣,不像中國人的易經或紫微斗數一樣,沒聽過有人說 “不能亂學”,這很像是雲南的降頭或是美國所謂的巫毒術一樣,人們因為陌生不熟悉而產生的誤解。
解釋到這裡,大家應該了解,塔羅牌不帶有神祕宗教色彩,也不代表任何巫術,它其實是一個進入內心世界的媒介或工具,讓在困惑中的人心可以得到明白的啟發,讓你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你內心深處害怕恐懼什麼,或是什麼樣的回憶或期待,阻擋了你邁步前行的勇氣。


塔羅牌在14-15世紀的時候,一開始只是紙牌遊戲呢,就是現在撲克牌一樣,後來才慢慢成為占卜的工具,注意喔~ 是占卜,不是算命。後來榮格正式將塔羅牌納入心理學的淺意識學,認為塔羅牌的各樣畫面是人內心的恐懼或希望的原型,後來許多研究心理學的機構,也都加入塔羅牌課程,像台灣的張老師組織,也有定期的塔羅牌自我探索課程。

只要帶著開放的心來學習,就不是亂學;只要能夠體驗這個探索的過程,透過塔羅的眼睛,你會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 










更新:又接獲讀者來信詢問:塔羅牌是不是會承接對方的「業力」?
以下是我回答的:
我的部落格從未出現「業力」兩個字。你的疑惑是台灣在塔羅牌下的迷幻註解,是因為塔羅牌被附上了可怕的黑魔法似的迷思。

如同我一直以來說的,塔羅牌是一個工具,讓你能夠更了解自己,更能夠用牌面與自己潛意識對話,也能夠幫助朋友,讓他們更了解自己,探索自身的潛意識。

我了解有許多怪談及誤解,也了解坊間有許多其他老師不是以這個角度進行教學。
因此,許多心理諮商師、精神科醫生、身心靈專業老師等,都在本班學習,因為我們純論心理、潛意識,不論鬼神。請對塔羅牌有著正確的理解,賦予任何其他的象徵或者是意義,是時代、文化、背景等影響,也或者,你的心可以主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