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直擊!永樂市場塔羅占卜布!

-------------
自2017年10月24日起,伊蓮娜塔羅布公告停售,詳情請來這篇文章: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24.html
-------------
咳咳,要進入主題時,伊蓮娜要先鞠躬道歉~
因為這篇寫出來之後,可能會有許多塔羅牌商家頭痛,塔羅老師痛苦,塔羅賣場昏倒... 之類的事情發生。因為我會很誠實的寫出所有價格,讓大家知道「如何用非常便宜的價格」買到「品質非常好」的塔羅占卜布。
當然,我本人的塔羅布生意應該也會瞬間一落千丈阿~
不過,老同學們就知道,伊蓮娜真的真的很不喜歡賣商品,因為老是有「庫存壓力」。
我的布是與某中盤訂的,一個色一次要進貨 12 塊,有紫、紅、藍三個色,就總共是 36塊。大約要賣半年才賣的完。利潤少,又要常常看到這些布繼續堆著,很不喜歡那種 fu....
所以,寫這篇的時候,我已經有體悟~ 當你看完這篇之後,可能再也不想跟我買布,也再也不想跟任何賣場買布了... 各位同業,我先說聲抱歉..  對不起...

身為消費者的各位,看到這段「前言」,現在應該感覺很興奮很熱血吧,伊蓮娜衝吧!
(我深呼吸中...吸....吐....)


今天會去永樂市場,實為誤打誤撞;而且,會遇到「台灣最大塔羅布商」,更是誤打誤撞中的極致~ 且讓我娓娓道來~
今天我先去環河南路買新教室桌椅 (這篇點我
然後就想去永樂市場買布,來手工做杯墊、防水桌巾等等。
雖然我知道那邊也有塔羅布,但因為布海茫茫,有近百個商家,誰知道是哪裡有賣呢?
總之抱著一個非常隨緣的心情,我第一次來到永樂市場。



布種、布樣之多,真是讓我目不暇給。
另外一個就是~我整個皮膚、鼻子都大過敏,因為布料實在太多了。
我光是挑防水布,就有歐系、日系、台製等,每一家都不一樣,價格也差很多。
然後還會被隔壁的花布給吸引過去,還有貓咪圖案的,總之~ 我根本亂了陣腳,幾乎忘記今天幹嘛來的。

現在就要講我的「誤打誤撞」這件事情。

話說今天伊蓮娜正值生理期...
(讀者心中警鈴大響:我... 沒有想要知道妳的私事ㄟ,咳咳~我也不想赤裸裸跟你說,但這過程,跟如何誤打誤撞有很大關係,所以請耐心繼續往下看)

然後我出門的時候忘記多帶一些... 呃... 你知道的,女性衛生用品。
逛著逛著發現已經出門三小時了,該是換尿布的時候了... 並且身體覺得好像到了一個「現在非換不可」的狀態(女孩兒們妳們懂我說啥~),但是永樂市場我整個大迷路,沒有便利商店,沒有任何指引,很想哭出來的時候,我看到了化妝室~ 然後熊熊想起來「X!我沒帶!」


總之,當時脆弱無助的伊蓮娜,看到了一位美女正在整理布,我很小聲又羞愧的問她:「呃.. 請問妳有.. 呃... 衛生棉嗎?」

這時她露出非常可愛又溫柔的微笑,說:「我有我有,我也剛好來!」
天哪,我真的很想抱著她!怎麼這麼剛好妳也來!!
總之,她救了我~

慌張又脆弱又昏頭的伊蓮娜,鬆了一口氣,從化妝室走出來之後,決定好好去謝謝這位女孩兒,於是特別走去她的布店,謝謝她,並且(想要以消費來感激)問她有沒有防水布之類的問題。結果與她聊了半天,她告訴我說:「這裡的布種比較少,妳可以到我們另外一家店去問,那邊很多。」

於是她指了前方約兩公尺的店,號碼「2046」(沒錯,就是梁朝偉演的電影 2046,妳也跟我一樣,想到這部片嗎?)

我緩緩走去,居  然  看  到.......
一大堆的塔羅占卜布!

真是來的巧阿!(我是說我的「那個」來的巧,您說是吧!)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塔羅占卜布,大概都是怎樣的布阿~

絨布:最傳統的、最便宜的,幾乎在文具店就可以買到的~就是絨布。甚至有時候在一些商家、賣場,買塔羅牌就送,那些都是絨布。市價約199元。但伊蓮娜非常不推薦,因為絨布有三個致命傷:
1. 布的反面很滑,當你要推牌的時候,整塊布會跟著滑走。
2. 會把你的牌染色!!!
3. 會起毛球
伊蓮娜是親身體驗過,我心愛的塔羅牌被染色的感覺,相信我~你不會想要看到自己的牌邊邊被染到顏色。當然,推牌的時候有一種「專業度」要呈現,一邊推你的布一起被推走,一整個超級不專業 @@

薄麂皮:這是近幾年開始流行的布種。別擔心,雖寫「麂皮」,但它不是動物皮,而是一種化學纖維製成。薄麂皮有台灣製跟日本製,台灣製的只有單面,日本製的則是雙面布。正常的市價是:
台灣製的薄麂皮塔羅布,大約是400~500元之間;
日本製的薄麂皮塔羅布,大約是 500~600元之間。
(伊蓮娜賣的塔羅布,就是屬於台製薄麂皮,我賣給學生是 450元,賣給非學生是 500元)

厚麂皮:顧名思義,它就是比薄麂皮~來的厚一點兒。大概厚上兩倍。由於價格較高,所以多半是塔羅老師們在使用,或者是珠寶商用來陳列珠寶使用。由於品質優劣關係,市價倒是很廣泛,加上每個商家裁的尺寸不一,實在很難抓個大概。總之,小塊布從 480元到大塊布上千元都有。

以上說的都是市價,可怕的成本價格來啦~ 準備好了沒?

絨布我就跳過不說了,根本不鼓勵大家買
日本製薄麂皮,一碼大約 250元。
優質厚麂皮,一碼 360元。

一碼是 90 x 150公分,你自己算算吧!
喔,除了布的成本之外,還要車邊。
伊蓮娜買了一碼,裁成兩塊布,一塊的尺寸是:90x75cm





永樂市場二樓賣布,三樓製作成品。
於是我就興沖沖的跑到三樓,找了一位師傅幫我車邊。
紫色,多半是用淺紫色來車邊,但伊蓮娜不喜歡,覺得紫配紫好無聊,於是我指名說要車金邊!
你只要跟師傅說,你要車「密拷邊」,是用三個顏色去搭,我選兩個芋頭紫,中間用金線。


大家還記得,伊蓮娜賣的紫布,有個浪漫名字叫做「紫醉金迷」?

哈哈,這個紫色當然鑲金邊阿~ 算塔羅也可以低調奢華阿~



車邊 60元
(注意:我是購買非常大量的布,車邊才是這個價錢喔,若你只車邊少量的布,那每塊車邊約80~120元,因為這篇文章的關係,有很多人去跟老闆凹價格,請大家不要這樣,大量製作的價格,跟散客少量的價格,一定不同,請能夠理智的了解這件事情,以免這篇文章未來可能要撤掉,因為數年來,造成店家許多困擾。

所以我這塊布總共花了:240元!!!
(缺點是一次就要買兩塊,所以 total 算是 480元


回家之後馬上拿來用!
首先,跟伊蓮娜塔羅講義放在一起,真是五顆星的搭!

再來,跟塔羅牌放在一起呢?
還是搭!

更多塔羅牌呢?
更搭!

比較一下,伊蓮娜賣給大家的「薄麂皮」顏色較淺;
厚麂皮顏色較深。我尋找過~沒有比較淺的顏色,所以看個人喜好啦!

在拍照時,女巫的小黑貓也來參一咖...
跟他有搭嗎?

我調了好幾種顏色讓大家看,下面這張比較像原色,它比較深、比較重、比較神祕,但拍照時若燈光不好,一不小心會看起來像紫黑色。
再來跟塔羅牌一起拍一張...


我很幸運的碰上台灣最大麂皮布商:傑威布行。


全台的塔羅布,幾乎都是他供應的。伊蓮娜賣的布,是跟中盤買的,今天我居然跳過了中盤,直接與大盤說話,也知道自己被賺了多少錢這樣.... 他還說:「你運氣真的很好ㄟ,這邊有上百家店,你居然找的到我?!」 (老闆,是老天爺指引我來的啦!)

老實講,我了解大家都會賺一手,做生意一定要賺錢的,賠錢的生意誰要做?

若你想要自己找顏色、省錢、自己創造不同的車邊色,歡迎去永樂市場走走,我把名片給大家;另外,若你跟我一樣,也是從中盤進貨的塔羅牌商家、賣場或老師,也推薦給你,讓所有人都可以用更便宜的錢買到占卜布,這樣或許大家可以收集更多顏色,讓塔羅牌更加推廣(笑~)我很期待看到粉紅色、綠色、天藍色、灰色、咖啡色等占卜布出現在咖啡廳裡面喔。


另外,很多人寫信問我布的色號,抱歉~這個屬於伊蓮娜商業機密,這是我自己的色彩感知及設計,恕無法透露喔~ 也請大家尊重,布行老闆也都知道這個協議,不會透露伊蓮娜塔羅厚麂皮的色碼。

如同以上,我的成本一張 240元,聽來很便宜,但這是大量採買的折扣結果,並且,還要外加包裝、以及燻香、助理工錢等;

若你很忙、懶得去買,要跟伊蓮娜買~ 學生一張 500元,非學生一張550元。(暴利阿!所以請盡量不要跟我買~@@ 但 已經是全台最低價了!!


我真的希望,同學們揪團一起去永樂市場吧,自己買自己挑自己配邊色,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塔羅行程喔!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寫完之後滿身汗哪...  之第85篇)
 ---------------
更新~更新~更新~更新~更新~


呵呵呵呵呵~(請想像女巫掩嘴奸笑模樣)
太嗨森了!
前幾日側面得知,這一篇文章引起廣大迴響,居然連這家編號 2046的布商老闆,都知道有一位塔羅老師推薦他們,還會跟去買布的客人們說:「那個網路上的塔羅老師推薦的是這款啦!
並且連市場三樓車邊的商家,也都說「最近好多人來車金邊喔」 

呵呵呵呵呵呵呵,伊蓮娜真開心,但....  邊想邊臉紅,這樣不就代表超過近兩千人次的讀者還有商家老闆,都知道我那天「來惹」的事情嗎?

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阿......
我最近又要去做布了,開賣「厚麂皮」!

選擇如下:
紅色厚麂皮 + 金邊 = 感覺奢華、溫暖、適合喜歡感性表達的你。

紫色厚麂皮 + 金邊 = 感覺神祕、奢華,適合喜歡神祕氛圍的你。
綠色厚麂皮 + 金邊 =  感覺溫暖、溫和,適合喜歡傳遞溫暖的你。(冬季限量款)

-------------
更新~更新~更新~更新~更新~
自2017年10月24日起,伊蓮娜塔羅布公告停售,詳情請來這篇文章:
-------------

6 則留言:

YVONNE 提到...

版主您好!我是還在練習天使卡的朋友,YVONNE
想不到桌巾還能自己去訂製!!XD
網路上的桌巾都賣的太小張了~~
真的要抽空去永樂市場訂一張屬於自己的桌巾
謝謝您的分享~寫的很促瞇又詳細唷

Unknown 提到...

您好版主,我鋼去了趟永樂,不過車邊價錢是兩塊布$150
應該是漲價了||||

TAROT with Elena 提到...

我是大量的買,所以車邊的工錢比較便宜囉~
只做一兩片布的散客,應該是價錢會比較貴。

Unknown 提到...

是臺南的永樂市場嗎?

Unknown 提到...

版主,我是買棗紅色的厚麂皮,但牌邊還是有被染色的狀況,請問,使用前要先清洗嗎?因為不知道厚麂皮是否可用水清洗,所以,沒清洗就使用了,結果現在牌邊都紅紅的😭

TAROT with Elena 提到...

可以洗喔~很多學生都有洗 (但我懶散沒洗過,都直接換新的用)
但,我從沒出現過牌邊邊紅色的情形(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