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最古老的牌陣 - Celtic Cross 塞爾特克十字星牌陣


伊蓮娜從塔羅入門班,到進階班,到解牌班,一路都在教 Celtic Cross 塞爾特克十字星牌陣。
並且 "升等" 的里程碑,也是經由此牌陣的 "量" 而決定你是否可以繼續上課,例如要上塔羅進階班的同學,就必須交出 20 副 Celtic Cross 塞爾特克十字星牌陣;要上解牌班的同學,則 "建議" 要算到 50副再來上課,會比較容易吸收。
接下去有計畫開設的 "師資養成班",則是希望報名者有 100副牌陣經驗,方有資格可報名。 (計畫開設而已,還沒確定請大家勿慌 @@)


這是有一回合鼓勵同學們集滿20副牌而寫的....


的確有不少同學在學習過程中,或許覺得很無聊吧,總想著學習其他牌陣,雖然進階班也教授其他多樣牌陣,但的確沒有任何一個牌陣可以像 Celtic Cross 塞爾特克十字星牌陣一樣的博大精深,之所以它可以成為最古老的牌陣,也代表他經歷了好幾世紀塔羅師的驗證,繼續存活下來至今。(請各位想想蟑螂可以繼續存活的道理,要非常強韌生命力旺盛又打不死,才能活過好幾千年阿~雖說此比喻有點怪,但你們應該懂我的意思)
一直想要寫一篇關於這個牌陣的文章,但因為沒什麼 "梗" 而無法開始,但最近有一個非常深刻的體驗,激起我必須要寫出這一篇。

一位將近六十歲的算牌者,我用十字星牌陣,看到她這一生至今的過程。
也就是說,十字星牌陣已經突破以往我們說的~前後一到兩年,最長看過五年的限制,在那次的占卜中,看到了近六十年。

老實說,我也好驚訝。
每次洗牌時,我專注於自我放鬆與平靜,也專注於把此平靜放鬆傳達給對方,還有另外一件事:我會祈禱。祈禱這個牌陣說出對方的故事,像一面鏡子倒影出對方應該要看到的人生,進而給予對方力量面對自己的潛意識,愛與能量可以流動,然後有勇氣走向下一步。

但這位占卜者的問題是:我想更了解自己。
於是我的祈禱就變成了:這個牌陣說出她的人生故事,點出需要了解的部分,像打開抽屜一樣的,看見潛意識。

牌陣出現前,我也都不會知道塔羅牌會想要說什麼。
塔羅師=翻譯師,所能作的是正確翻譯牌的語言,無法先行預知或改變牌的走向 (有這麼神的一定是騙人請大家睜亮眼睛阿),所以當我攤開這副牌後,應該說嚇到的是我吧。

十字星牌陣中的過去/現在/未來,正常來說是一到兩年間,但在這副牌陣中,每張約代表十年,個別代表童年/婚後/近十年,在對談的過程中,更是點出內心世界從 "無憂孩童" 關起心門的大轉變。好了.... 我必須停止敘述更多內容以保護當事人。

總之,我想要說明的是- Celtic Cross 塞爾特克十字星牌陣,博大精深,正常來說一副牌解讀時間約為60~90分鐘,有一位美國的塔羅大師甚至說,必須解讀至三小時,方可說完全貌。由此可知 Celtic Cross看見的內容資訊非常多,遠超過我們想像。

所以,身為 TAROT with Elena 的讀者們,以後別再問伊蓮娜說:問一個問題/一副牌,為什麼要解這麼久? 收費這麼高?
以下皆是在伊蓮娜上課中,或塔羅成果發表會,或出門曬塔羅牌的照片。








我們所有的eDM 也都是用  Celtic Cross 牌陣作為主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