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聖誕交換禮物趴 感恩後記


我的生命中常常都會有很多驚喜,都是因為伊蓮娜常常都是 "沒預期" 的隨緣心情,也使我很容易快樂很常笑,小小事件就會大大滿足,這次的聖誕塔羅趴踢,也是一個未預期的大開心,讓我回家後睡覺都是帶著笑容。

未預期這個趴踢,完全就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兩年前曾經舉辦過一次,大約十幾位同學來,當時有變裝趴的感覺,也可以帶其他新朋友來。這次的交換禮物趴,是某位熱心同學提供的想法,伊蓮娜也沒想太多 (我常常都是這樣的 噗),感覺來辦場專屬伊蓮娜塔羅班的交換禮物同樂會,也沒預期大家反應會如何,總之就寫一寫文章,然後寄出信件~ 信件內容請點我

沒想到............................

寄出信件之後,第一個小時~ 就十個人填完報名表...
寄出信件之後,第二天~就二十個人額滿了!
寄出信件之後,第三天,持續還有人報名或寫信來希望可以參加,或是排後補...

我們趴踢還是 12/25 聖誕節當天,是個星期二晚上,一直沒想到大家反應會這麼熱烈,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大家在想什麼 (噗),甚至還有同學從台中來,真是太感人了!

就在此莫名其妙的熱烈情況下,我安排了大家的小天使與小主人,這舉動真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怎麼說呢?
有些同學並不彼此認識,那要怎麼準備禮物呢?所以伊蓮娜每封信幾乎都會寫 "小主人簡介",把那位同學的照片,喜好,星座,或是現狀交代一下,以至於後來的服務內容,居然還變成小天使傳話人,有些同學真的想不出來要送什麼,伊蓮娜還要幫他傳話,問問他的小主人想要什麼禮物,或是小主人要傳話給小天使,給了希望禮物清單。


但,雖然我嚷嚷著要弄很多這些細節瑣碎的事,但其實那幾天挺快樂的,因為過程真的很有趣,也讓我知道某些同學特別有心,某些人最近的小狀況,讓我覺得很貼近大家的生活。

因為很快就額滿了,所以伊蓮娜也很快就進行採買,購買聖誕節的裝飾物品,真的很容易失守,不管定了多少的預算,總是會失心瘋的又看到某些漂亮可愛小物,腦海浮現:"阿... 以後也用的到阿" 的一種安慰心態,就又多買了一些東西。
例如聖誕燈飾,買過的人都知道,50顆燈聽起來很多,但放到牆上之後怎麼就覺得~好像還很空,於是就又會再去買另外 50 顆燈,或甚至 100燈,伊蓮娜就是這樣,我一星期內陸陸續續買了好多東西,12/25 當天又覺得說:"
燈好像太少了",衝回超市,結果聖誕節的物品居然當天都下架了,害我看著店員收著一箱箱的商品,很想跟他說:"求求你讓我再買一些燈吧!" (拉衣角.....)

總之,就在寄信傳訊中,瘋狂採買
又自我安慰中度過了兩周。喔~還有同學們來信乖巧跟我說:老師我的禮物買好囉,或是 老師我包的很醜怎麼辦,之類的溫馨感人信件中度過。
當天的交換禮物過程也非常溫馨,好多禮物都好棒,大家真的都有用心觀察,或是看我寫的小主人介紹:

  • 例如知道小主人是皇后牌,就會收到很多美妝或是保養的禮物;
  • 又例如,知道小主人即將遠赴他國,貼心的小天使準備了台灣的風景禮物,讓小主人在異鄉,還可以不時懷念;
  • 也有小天使準備了色鉛筆,給很會畫插畫的小主人;
  • 送給愛拍照的小主人一個像相機鏡頭的杯子,既符合他的興趣,又具趣味性;
  • 或是知道小主人愛美食愛甜食,特別準備好吃的甜點蛋糕;
  • 小主人愛貓,就收到貓咪的滑鼠墊.......
還有好多好多......

大家真的都好用心,伊蓮娜感動感動又感動阿!後來看到好多同學的回覆,也都說好溫馨好開心,沒有預期會如此的驚喜收穫滿滿!

來看看當天的歡樂照片吧!






當天總共有二十幾位同學參加,把班咖啡的地下室塞的滿滿的,晚上八點開始,九點半才完成交換禮物,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很久的:集體占卜明年運勢!

伊蓮娜答應大家會沿桌解牌,但沒想到會從九點半一路講到十一點半,真的對班咖啡很抱歉,整個就讓他們大加班,也讓等到最後的同學很抱歉,還要衝去趕最後一班捷運。伊蓮娜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整理完畢睡到床上快兩點了......。這時還看見從台中來的同學,在臉書上也寫說:終於回到家了。

隔一天,我還陸續收到好多同學的感謝信,還有臉書上一直分享的照片或心情。
似乎大家都沒想到,這個交換禮物趴踢,居然會帶來這麼多內心的激動與滿足,伊蓮娜很清楚知道,那天晚上我睡覺的時候,臉上都還在笑。

祝福大家,2013  年幸福快樂,睡覺作夢眼角眉梢都在笑!
新的一年我們也要繼續算塔羅,繼續探索自我!!



 
可以來瞧瞧其他年的聖誕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