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馬卡龍塔羅牌 浪漫鄉村開箱文


歲末年終的某個冷天,伊蓮娜來到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 "Natural Plenty 遇見自然",拍攝來自日本的可愛嬌客 -- 馬卡龍塔羅牌
伊蓮娜塔羅師今天變身攝影師!

先說,這副牌不是我的,是家庭主婦塔羅入門班的蘇菲同學,某天在逛日本書店網站,看到這副牌的介紹,立刻就被煞到,還馬上託朋友從日本買回來,然後很乖巧的馬上奉上給伊蓮娜,然後讓(逼迫)我寫開箱文。
這副牌真的很吸睛,從我拿到手炫給任何人看,每位女性都是尖叫:天哪太可愛了!哪裡買怎麼買多少錢.... 馬上就開始嘰嘰喳喳問,算算伊蓮娜拿到手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現在才交出開箱文,真是很沒效率我知道,但看完這篇你就知道,為啥會花這麼久時間才完成它了!



若你看過之前的塔羅牌開箱文,像是萬聖節塔羅牌Wachifield 塔羅牌貓咪決戰文,或是家庭主婦塔羅牌等開箱文,每一篇都不是普普通通拍照寫文,每一篇都是這副牌的寫真集,嘔心瀝血的找場景或比較,洋洋灑灑好長一篇才講完這副牌的故事。這副如此可愛的馬卡龍塔羅牌,我想了好久,找尋好久的場地(當然還有碰壁的時候),最後終於在 Natural Plenty 遇見自然,完成了這副牌的浪漫開箱!
好了,如同以往一般,我的前言總是很多,要開始了開始了!

馬卡龍塔羅牌,總共 78 張,圖畫設計遵循萊德偉特系統,所以初學者也可以簡單上手。
先來看看包裝:
採取鐵盒包裝方式,牌面也較小,頗符合日本卡哇依風格。
日本定價:日幣2500(未稅)稅前約符合台幣 1000元,據說在台灣某店家購買約 1400元,還算公道。

先來看看它的 Major Arcana,我只挑選了幾張給大家瞧瞧:

魔術師,好可愛的宮廷服裝,正面笑容洋溢,很有自信的小騎兵!
節制牌有草有水有杯子,水裡面還有一隻魚喔
(伊蓮娜等牠游很久才拍到,哈!)

太陽牌這張實在很快樂,孩子在笑,太陽也在笑!
看到這張不由自主的就會開心起來,哈哈哈,對吧!讓我想起有一位同學曾說,太陽牌有裸奔的感覺~情緒自由開心的裸奔!


上一張脫光光衣服的太陽小孩,這張又是脫光光衣服的戀人牌。在伊甸園中的亞當夏娃,上面還有拿著愛神箭的小小邱比特,連旁邊的蛇都有一張小臉蛋,非常童趣不色情阿,噗!


怎麼又是一張脫衣服的(你們說說塔羅牌是不是應該設定年齡限制阿?!)
世界牌的圓圈,跟聖誕節的圓圈裝飾好搭!


介紹完 Major Arcana,來看看五角星的表現吧!
在這樣鄉村風小物的圍繞裡,根本就是五角星九,或是五角星皇后的花園吧。
你們說對嗎?


這張五角星七表情好無辜,好可愛。
到底喜歡松針?松葉?小農夫到底應該要挑哪一個來種呢?好煩喔 該選哪一個呢?
選不出來選不出來,五角星小農夫只能停住不動思考想想想,這時候只能待著歪著頭想囉,什麼行動都做不出來。

看完五角星,來看看權杖牌怎麼表現呢?

這張權杖十有沒有很搭?

這張照片連伊蓮娜自己都覺得 "真是巧思阿"!拍桌!
這攝影師好棒喔(很自嗨的塔羅師)。這個小捆樹枝,給小小人背著好辛苦喔。


我 要 去 旅 行 !!
去英國看大笨鐘,做紅色雙層巴士,跟女皇喝下午茶。
(寫到這裡伊蓮娜還真是想念在英國的日子阿)


在浪漫溫馨鄉村風當中,寶劍牌好像很難出場 ><
本來伊蓮娜想不出來,寶劍牌好像沒有戲份,但當我看到這個鐵罩子跟鳥籠,就覺得這兩個都好適合寶劍八喔!
希望被寶劍圍住的人兒們,能夠早日把自己放出來,鬆綁自己的心,找到飛行的自由與勇氣。


在鄉村風的浪漫溫馨圍繞中,除了五角星牌之外,聖杯牌絕對也是主角!
A picture says a thousand words.(翻譯:一張圖說明一千字)

圖片說明一切,可愛,溫暖,勾起心中那片溫柔的回憶,歡樂的圖畫,像暖暖的微風一樣吹過臉頰髮稍,知己好友的拍肩鼓勵,淺淺微笑低語,被人理解包容的感受,在冬天裡看這幾張牌,心中的溫度似乎上升了幾度,風似乎沒有那麼冷冽了。



是不是?聖杯牌好適合鄉村風喔!
放一些遺珠,其實整副牌都走這樣溫暖的基調,色彩明亮,構圖可愛卻仍舊細緻,可說是日本的療癒系塔羅牌,又貼近萊德偉特的意涵,所以初學者都可以簡單使用喔!

最後,要感謝 "Natural Plenty 遇見自然" 出借場地,讓伊蓮娜自由自在穿梭其中拍攝,歡迎對鄉村小物有興趣的朋友們,有空來走走,感受鄉村風的溫暖魅力!

Natural Plenty 遇見自然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7號(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
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naturalplenty.tw
部落格:http://naturalplenty.pixnet.net/blog

謝謝店長幫伊蓮娜拍照!


喜歡這篇嗎?
記得幫用心開箱的伊蓮娜按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