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塔羅進階最後一課~過癮的互動



今天上課,很過癮。
我喜歡大家提問,提問之中、互動之中,會激發更多的內容。

之前有些舊生來二度蜜月二度蜜月專案:已經上過入門班或進階班,又來重新上課,學費五折優惠),總是會問說~ 阿,為什麼我們上課沒有講這個?我們上課的時候沒有講到那個?

原因有二:
1. 伊蓮娜持續自我成長。
所以每次總會有新的整理,新的更多內容,教學方式也會微調。如同講義的份量,四年前的第一班是80頁左右,四年後的現在已經超過100頁。
(覺得不公平嗎?其實也不會,因為四年前的學費是現在學費的一半,伊蓮娜持續成長,學費也跟著成長....)
我另外也計畫之後塔羅入門、進階班,課程時間都會再拉長,以讓我講更多的內容。

2. 上課互動的結果。
舉例來說,這次的進階班課堂上,有許多同學提問,一個接一個的問題,也讓伊蓮娜可以多講很多內容,每堂課都超時一小時以上。學生喜歡問問題,我就喜歡回答問題,邊回答也邊讓其他同學聽到更多內容,我真的好希望大家以「挖」的態度不停的問問問,這是互相撞擊的火花,若是伊蓮娜台上講課,台下都沒有回應,那麼我就只能摸摸鼻子繼續講課下去到結束,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重要的、每次該講的內容,每一班都會講到,所以任何重要的牌義,每一班都有講。

但,那些「多講」的,總是因為互動的結果。
跟算牌一樣,有一個狀態開放的占卜人,伊蓮娜就能夠幫你疏理更多潛意識。

今天上課,真的很過癮,每一張牌都有同學提問,雖然上課時間超過一個多小時,但本人上的很開心,情緒高昂,有些問題真的很有深度,也引發我舉出更多案例,更多故事。

學生總是希望遇到好老師,老師也總是希望遇到認真投入且態度開放的學生,這是一種良性互動的結果,我真的很謝謝這次進階班的十位同學(深深的一鞠躬)。

另外,今天上課其實有一些感慨。
2014的上半年密集課程(入門、進階、愛人之路),今天就是最後一堂課了,接下去只剩下愛人之路、還有進階班的成果發表會,也都將在這一週結束。

然後,就是只有每個月一堂課的解牌班,其他的時間,我就要用來寫「塔羅人格」這本書了,這是今年重要的里程碑,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務。
不用上課了,感覺有點複雜。可以休假的輕鬆、開心、興奮,緊張的開展寫書生活;另外也伴隨著有些悵然所失,小小的失落感,還有不能常常看見同學們的不捨。

嘿,謝謝你們喔,來跟我學塔羅,認真的寫作業,熱情的互動。
也謝謝忠實讀者們,長時間以來看伊蓮娜的文章,我的教學紀錄、心情、還有碎碎念。
我也還是會繼續教學、繼續寫,繼續記錄、繼續碎碎念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