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2017 端午佳節英雄之旅工作坊 教學記錄+同學心得文


端午連假工作坊,自2015年開始,到今年是第三年了。
我利用連假四天,邀請台灣許多知名心理老師、相關業界療癒師等,今年兩天早晨還邀請了瑜伽老師來帶領伸展,更落實了伊蓮娜想要全方位的協助參加夥伴,在身體、心理、靈性方面,都可以面面俱到。
我常說,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但是,台灣優秀老師超多,就把他們都邀請來吧!所以在端午工作坊當中,我通常是扮演側拍的角色,並不帶領任何課程(因為同學們可能對我厭煩惹@@ 噗),想讓大夥兒們多多感受其他老師的功力,以及從更多老師身上學到我們未曾碰觸的方向。

這是 2015年、2016年的相關文章,歡迎讀者有空閱讀:
夏夜第二三部曲記錄文
端午佳節內在小孩探索工作坊 記錄文+同學心得文(文長圖多慎入)

以下,就讓我們走過2017今年的英雄之旅!

今年邀請洪偉凱老師帶領催眠探索、侯南隆老師帶領哲學諮商、雲山老師帶領生命之花、Pauline老師帶領晨間瑜伽、伊蓮娜我本人帶領最後一天的英雄之旅魔法陣!
講義們


Day 1 - 2017年5月27日



開始囉!




第一天邀請知名催眠師 心理諮商師 洪偉凱老師

帶領的主題是「榮格英雄原型及催眠」

我們今天還有小助教🐱,有看見嗎?(喵~)


今天由洪偉凱老師帶領的「四面向曼陀羅催眠」,我非常非常有感覺。

在圓形的魔法陣裡面,感受來自愛人、戰士、魔法師、領導者的力量,如同灌頂加持內功補氣的感覺,一直level up 光束的流動。
(最後成為一隻松鼠🐿️ 也很驚喜啦😂

看見聽見大家的分享,都非常獨特而且有趣,對我來說,催眠真的是讓內在甦醒流動,最好的方式之一。

謝謝同學們的投入與參與,你們在結束時,灼灼發亮的眼神跟臉龐,讓我更加肯定內在智慧潛意識的力量。我們可以放鬆的、好玩的、流動的、與內在接近對談,從中汲取能量與資源。

說真的,都是因為大夥兒發光發亮的模樣,鼓勵著我一直一直走下去,一年一年辦課程❤️

經歷過一次又一次英雄之旅的我們,無論是被放逐或是主動追尋,都離開了舒適安逸的田園生活,到荒漠踏上旅程。

對自己真實,承認靈魂的悸動與激動,為自己真正的活著,真正的活著,真正的活著✨✨✨

晚安,英雄們,明天見😘


Day 2 - 2017年5月28日

瑜珈名師 Pauline老師,帶領晨間瑜珈

除了照片中的簡單伸展,我們的重點其實是.....

➡️➡️➡️

是非常親密感破表害羞尖叫笑聲連連的雙人瑜珈😱

十指交扣😱
互躺大腿😱

...... 之類的動作

會愛上彼此這樣😍

(沒圖沒真相)
(但是姿勢很...... 真的不適合拍照)
(照片外流我會被砍吧😄
(犧牲小我 留言貼了一張瑜珈老師與伊蓮娜的無法站起來瑜珈😫

晨間瑜伽之後,就是 侯南隆老師帶領的「哲學諮商」。


今天...... 

一言以蔽之

大家都好喜歡侯南隆老師啊啊啊❤️❤️❤️

希望很快很快就可以再次邀請侯老師,讓我們再次進行蘇格拉底對話,知性的哲學辯證,享受對話的流動。



Day 3 - 2017年5月29日

今天早上的晨間雙人瑜珈
更害羞 更激烈 更好笑 更拉伸 更平衡 更親密

謝謝Pauline老師在大休息的時候
帶領呼吸冥想祈禱詞
讓我們身體獲得許多能量

歡迎大家繼續伸展、呼吸、親密、平衡。

之後,開始進行雲山老師帶領的 生命之花繪畫


幾年前曾經邀請雲山老師來帶領生命之花

當時,我畫完之後,大爆哭

從此不敢再畫生命之花

今天課程一開始,我就跟老師說:老師我今天不畫喔。

結果課程結束時,我還是爆哭!

吼~ 很煩欸😭

至於爆哭的原因,我有機會再來寫長文吧。

/

神聖幾何生命之花,好像只是「畫畫」的一種而已

經過雲山老師的介紹,更加明白為什麼我們到處都看得它

從自然界、建築、繪畫、藝術、而現在心理界也加入這個行列。

每次端午工作坊,都會有一天的課程是跟「手做」有關係,去年是蘇絢慧老師帶領的襪娃,今年是雲山老師帶領生命之花的繪畫。都會有一天「手做」的原因是,其實真正動手做、動手畫,會有很多的內在激發、想像、連結等等,在實際手做當中,許多意想不到的感受都會浮現。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手做」與「療癒」劃上等號。

感謝同學們很有耐心(我好驚訝哈哈哈)
感謝雲山老師很溫柔(皇后人嘛)
感謝我又再次哭惹😂

Day 4 - 2017年5月30日

先來一張伊蓮娜永遠動來動去的合輯😉 

工作坊來到最後一天
是由我來帶領「英雄之旅 塔羅牌陣」

結果,塔羅牌根本沒時間用到(掩面)。

因為我們把時光使用在親身體會「催眠 英雄之旅12步驟」,我戲稱它為「英雄之旅魔法陣」啦😜

激賞14位同學,今天都在所有溫柔陪伴之下,走過一圈又一圈又一圈,感受當時的自己走過的路途與心情,遇見的挑戰與心魔,最後整合自己,收到生命的寶藏、禮物與領悟。

非常謝謝大家(鞠躬)

先來一張伊蓮娜永遠動來動去的合輯😉 
當時我在說著,如何走這12步驟,面對或背對的意義等等。


今天伊蓮娜使用的「英雄之旅12步驟」,我戲稱「魔法陣」(看起來很像嘛)
其實,我是將NLP當中的兩門技巧合而為一:時間線+改變個人歷史,還外加了催眠的群體聲音。

最重要的是 — 我們擁有14位夥伴。

這個「英雄之旅魔法陣」,強而有力,主角們一圈又一圈又一圈的走在曾經走過的路上,旁邊全體同學建立的保護支持圈,迴盪的溫柔聲音,引發許多觸動、感動、激盪與共鳴。

欸,我是真心覺得,本班同學真的都很棒。

遞面紙啊、抱抱啊、拍拍啊、給對方留空間啊…… 你們的體貼,信手捻來做得恰到好處,整個下午幾乎全程站立+聲音陪伴,最後一天的工作坊,真的真的辛苦大家了。

「展開你自己的神話」 - 今天為大家唸魯米的詩,裡面有我最深刻的祝福。

感謝大家四天的陪伴,感謝所有老師們的參與,感謝這一切的安排與發生,各位夥伴,我們很快會相見!


~~以下是同學分享心得文~~
~~以下是同學分享心得文~~
~~以下是同學分享心得文~~


S同學分享

四天的塔羅受訓終於結束了,對,我一定要用受訓來稱呼,因為這比公司把我們關在台中集訓個幾天還累。你以為是什麼端午講座嗎?抄抄筆記中午吃便當睡午覺嗎?還是做做啟發性的體驗小活動大家happy一下?

不是啊!就是四天從早到晚,一系列的重量級講師,一系列的學院派課程!那會很無聊嗎?

當然不會!只是腦子裝到快爆炸,因為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每天回家只想洗澡放空,連說話力氣都沒了。

蛤?為什麼塔羅要學成這樣?啊不就抽抽牌看圖說故事一下就好了嗎?因為Elena Tarot的塔羅課程是從英國原汁原味進口回來的,一切只有科學跟理論的實踐,所以我們只好很認真的唸書,咱的塔羅不是準,是精準,是講話有根據。

基本上,能把未來算得準,很多職業塔羅師都可以,但能談到潛意識裡,去種下那個改變未來的種子,卻很少有塔羅師能做到了,所以咱要很認真學習啊~

說這麼多,四天到底學了什麼,就不講了,如果四天的東西能在FB用兩行字講完,那我是錢多沒地方花的傻子就對了。

#我們也是用英文教學自然而然學會兩種語言這樣

J同學分享



Day 1 洪偉凱老師
曼陀羅四面向原型
右邊-愛人
左邊-戰士
前面-巫師/魔法師
後面-國王
--->整合這四個面向的能量與智慧

Day 2 侯南隆老師
我的英雄是
勇敢跨越苦難後
在堅持成為自己的道路上拯救需要幫助的人
營造一個讓對方自我伸展的氛圍,他就會願意講

Day 3 雲山老師 神聖幾何/生命之花

讓我自己在光之中迷失
是靈性視野的命令
而直覺強烈地告訴我
啊~迷失你自己
進而找到你自己

Day 4 Elena Tarot老師

英雄之旅 塔羅牌陣
用過去練現在的功
"The cave you fear to enter 
Holds the treasure you seek"~Joseph Campbell


C同學分享

[英雄之旅 X 生命之花]

我們都有不同面向的自己,
分裂,
混亂,
然後找到平衡。

我們都在尋找自己,
在尋找英雄的途中,
發現自己其實就是
自己的
英雄。

專注在自己的內在,
畫出的生命之花,
其實腦袋只是想呈現一種 下雨過後 泥濘草地的綠,
和在規律中嘗試自己 不同的可能而已。
燒空的腦袋,也只能讓直覺自己作畫而已。

走幾輪的英雄之旅,
竟然出現當初進入嚮往新環境的喜悅,
與想到當時喜歡的人的甜蜜。
嘴角不住笑意。

老師說召喚都是不太舒服的。
殊不知我的召喚其實根本是聖杯一。
如果沒有這份愛,我根本懶得練習走這一趟英雄之旅。
反正不喜歡的我都直接離開。誰要跟你們五四三二一。
難怪人家說關係就是修行最好的道場。
聽了好笑又覺得可惡。

然後原來卡住的點,像鯁在喉嚨的刺。
不喜歡的在意大聲說出來。
卻也覺得爽快。

也許再走一次,
我可以重新練習好好做自己。
舒服傾聽與保持開放好奇就好了。
讓對方有可以伸展的空間。
這樣就好了?原來可以就這麼容易?
讓我做我自己就好了。
讓你做你自己就好了。

我的內在說的話,我很想笑。
"我很愛你。"


P同學分享

關於自由與框框 ; 關於比較與日常

Day1 榮格。點石成金的奇幻,也要有個瓶子,有個承載物,有個空間有個侷限才能練。

Day2 知識有個框框架構,個體的理性是有範圍也是有彈性的,對每個人的框框好奇,創造可對話可流動的場域。

Day3 生命之花的自由創作,源起是嚴謹線條,圓規建構,元素。世界大地的百花齊放,都是有規範有依循有歸依而生的。怎麼來的,怎麼去。這層次是有意義的。

自由與絢爛或彈性
不是無邊無際無限上綱的
百花齊放、各自絢麗與獨特創意
是從規範/界線建構的
精美精美,精細精緻精準而美,精是美的基礎、根本與根基。

塔羅22張大牌是生命之樹的22條通道
這是有意義的起始
有其本,再延伸延展變化翻新

突然明白
限制與流動
規律與彈性
不變與變化
個人與群體
科技與傳統
孤寂與充沛
不是二分法而是相容相生的交織
接納這是一體的來,同時流動

萬事萬物的歷程從未相同
未來也不會相同
每一次呼吸的新生,同時也是每一輪死亡的代謝
所以
無需比較
也無從比較

順著
過癮的大火快炒
順著
慢慢熬的文火燉煮
順著
外在變化流動
順著
內心百轉千迴流轉
順著
順著就好

遇見了
發生了
面對了
就也放下了

我已不是當時的我
也仍然是同一個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