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第29期 伊蓮娜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教學記錄文(超長篇)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29期入門進階班,自2019年11月開始的課程,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以及文末有同學長篇心得文:)))


2019/11/02 第一堂課

哇噻!伊蓮娜塔羅入門進階課程,堂堂第29屆!
開課九年,29期,莫名感動不已😌😌😌


耶 今天第一堂課
終於與同學們相見歡❤️❤️❤️


榮格說:「我們如何預測未來呢?就看你如何從~過去到現在~你就如何從~現在到未來。」
你們知道嗎?塔羅牌陣當中,通常談論「未來」的牌,最少!為什麼?大家不都是想要知道未來嗎?
昨天上課2分半鐘小片段,給大家瞧瞧,為什麼,為什麼我說☝️塔羅牌真的非常貼近榮格這句話,我們怎麼把塔羅牌與心理做結合的。
#謝謝三位臨演同學
#沒空上字幕大家聽聽我的聲音吧🎵



2019/11/03 第二堂課

今天是第二堂課
我們走過了權杖牌組、五角星牌組、寶劍上到八號牌。
謝謝七位同學很努力💪
遊戲、筆記、表演、分享、投入!


2019/11/09 第三堂課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來到第二週
星期六是第三堂課
我們走完了40張 Minor Arcana
要開始進入牌陣的世界
(以及作業的煉獄中🙄
本週的作業是 6副二分法是非牌陣+2副時間流三張牌陣+持續每日一牌。
給未來想不開來參加同學的☝️一個提點,真的,來參加本班正式經典入門進階課程,務必萬事排開,因為將有大量的作業嗷嗷待寫。
當然,作業很多也同時代表 - 我們的改作業工作量相同激增,兩位助教跟我每週都要面對七位同學繳交的作業,我也同樣是萬事排開,整個月一對一個案都暫停,就為了摩拳擦掌要來處理入門進階課程的作業工作💪💪💪
/
伊蓮娜教學九年來,在這個第29期第三堂課,我居然提早下課十分鐘!😱😱😱
伊蓮娜每次上課總時超時,超過半小時、一小時不等,最誇張曾經超時兩小時👻
因為實在太多可以講,如果同學們討論反應熱烈,我又沒有適時收尾,就會影響課程進度,我又會求好心切的想完成教學,就會總是無法準時下課。
當然,這裡面有我自己的心魔與執著,期許與渴望,這些年當中一層一層慢慢放下。
上一期的課程幾乎都可以準時下課,這一次居然來個提早十分鐘,助教可可一直驚呼連連😂「伊蓮娜妳真的變了!」「我好不習慣妳準時下課欸!」

2019/11/10 第四堂課


很多人對於學習塔羅牌卻步,是因為
「啊?要記得78張牌很難吧?!」
「別鬧了!我對背書不在行」
甚至江湖上居然還有人宣稱 - 牌義由自己來定義,隨著直覺決定,其實是記不得78張牌所以「只能用直覺」,老實講,我真不知道那什麼鬼東西.... (抱歉我又太直接了)🙄😂😅
意思就是說..... 因為記不得26個英文字母,所以用直覺決定什麼字母念什麼嗎?那根本就是亂搞!(抱歉我繼續太直接💥☄️💦
參加過本班入門進階課程的同學,都玩過熱血 刺激 噴汗 激昂的經典小遊戲,這遊戲前後加起來要玩一小時,由聽覺、視覺、氣氛,一層一層的設計堆疊起來,一小時後,所有同學都幾乎可以把牌義熟記!還順便增加同學情誼、笑笑鬧鬧身體也都熱了起來🔥🔥🔥
所以,我們班真的不需要背誦牌義這種事情‼️
因為課堂上的遊戲環節設計,直接讓大家印象深刻 ➡️➡️ 我知道,以上聽起來真的很像行銷術語,這只能請參加過的同學實證了。
星期天,這群人臉紅心跳玩完熱血小遊戲之後,我們教學16張宮廷人物牌 - 用這個片段,讓大家更懂得自己在各面向的呈現,順風而行的模樣、逆風陰影的時候,我們會有何面貌,更了解世界寬廣,海鳥和魚是會相愛der~~~
#珊瑚海海鳥和魚相愛全班大合唱
#遊戲很好玩吧各位同學們說說
#人物牌16張我們都有這些可能性

一位動作很多、上課很開心的老師
🥳👻🤩😍🥰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第四堂課
這週照片很多,先放我的😂😂😂


2019/11/17  第五堂課

今天被說像熟透的芒果🙄

2019/11/23  第六堂課

這是入門進階班同學們,聽到本週作業量的模樣
你們看,她們很開心吧👏👏👏
#才怪才怪才怪😖😣😫
-
本週作業:兩副十字星牌陣,ㄧ副粗估要寫4-6小時,大家加油!!
喔還有,要繳交「塔羅流年」作業+同理心練習作業。
Fighting 💪💪
#全台最嚴格塔羅班實至名歸
#來參加的同學都是準備好的👍👍👍

2019/11/30  第七堂課
進入大牌的世界




2019/12/1  第八堂課

今天,開課九年來
第一次完全失聲😱😱😱
伊蓮娜全程都是氣音+手語😪
真的很感謝我的兩位助教,覆述我用氣音說的話、上陣當作人體示範、買茶買藥、赤裸裸分享自身內心恐懼與學習、在我咳個半死的時候硬著頭皮上場教學...
也很謝謝這班同學,真的很配合、超好好cue!
我說到某個牌義主題曲,大家就一起唱🎵
講到某張牌內在轉折心情,同學們敞開分享,到最後哭成一團... 💦
彼此互相算牌功課很多,你們一起承擔一起相揪一起想辦法,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這個失聲老師,居然可以順利講完大牌8力量~14節制牌,安穩度過七張大牌五小時的教學,真的感謝這群夥伴❤️❤️❤️❤️❤️
想起多年前,孤單一人處理所有事情,生病也必須硬撐,根本無法允許自己失聲,現在我居然能夠這麼安心,知道身旁有穩當的兩位助教,知道同學們也都會一起努力打拼,真的,真的感動莫名。
謝謝你們💝

有人問:伊蓮娜塔羅課到底怎麼跟心理學成功結合?
塔羅牌有很多動作姿態的表現,而其恰恰好展現當事人心理狀態,我們如何學習?
最簡單的當然就是 ☝️做做看、模仿看看、感覺彷彿你是牌面中的主角,你會有什麼情緒感受?
所以,課程中都會請同學們上台表演,或是全班一起做動作,從肢體姿態去融入,肩膀緊縮嗎?眼神看哪裡?肌肉僵硬嗎?這個人為什麼有這樣的姿態?此時此刻內心有什麼感覺?你曾經有類似的經驗嗎?
#觸摸揣摩權杖九的舊傷痕
#謝謝臨演同學❤️

2019/12/8  第九堂課

謝謝同學們 驚喜慶生🎂🎂🎁🎁🥰🥰
#冬季暖心塔羅入門進階班
#塔羅三美都是12月壽星🎉🎉🎉
#紅葉蛋糕是經典中的經典
#一起吹蠟燭一起變老💞

最瘋狂的11-12月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教學部分已經結束,上週末我們到晚上九點才結束,果然 major arcana 大牌15惡魔~22愚人牌,教導這8張牌,永遠是無法準時下課的。
我的聲音已然恢復正常運作,也謝謝同學們幫忙我一起唱歌🎤 像是惡魔牌的「煎熬」飆高音、像是月亮牌的「月亮惹的禍」之類的(當然,還有驚喜溫馨的生日快樂大合唱🎂),以及無止盡的筆記抄寫、分享過去的經驗、深刻的大牌意義,希望同學們都能收下一些生命領悟。
接下來最後兩週,就是最後密集的十字星牌陣作業,助教們與我都嚴陣以待,準備好要拼作業到半夜,因為我知道同學們也是全心投入最後的衝刺階段(已經好幾位同學請假為了寫作業,謝謝你們這麼拼),我們也絕對會拿出最認真的態度,希望在作業指導當中,大家有最完整的收穫。
這是第29期塔羅入門進階課程,開課九年了,我卻永遠都像是第一班那樣的充滿期待與熱情,因為每位同學們的努力跟付出,你們彼此支持的溫暖,真的真的非常讓我感到幸運跟感動,人生何其有幸,得以與妳們一起探索內心、聽見這麼多真誠的分享、接住這麼多的眼淚、穿越各種不同故事、共度許多困惑糾結迷惘,我們終究會走過這一切,並且把學習與友情,全部收藏,這些未曾預料的 最珍貴的禮物,謝謝妳們❤️
繼續一起努力💪 最後兩週瘋狂拼作業💞
#謝謝妳們讓我成為妳們的老師
#謝謝兩位美女助教
#大家加油💪 #最後兩週
#1222成果發表會

2019/12/22 成果發表會

伊蓮娜塔羅開班九年
第29期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今天 成果發表會 結業式🎓
很多激動、感觸、歷程、心情....
謝謝七位資優生,你們的塔羅作業,深度及字數已超過許多騎士班學長姐,真的非常優秀的第29期。
恭喜妳們 再次遇見自己💕
讓我沈澱一下,好好的來書寫,關於我們這內外皆繁重又過癮、謎團解開雲開見月明的奇幻兩個月。

成果發表會的各種抱抱~~~
妳們好像很喜歡大腿🙄
#結業證書換一次抱大腿🦵
#塔羅入門進階班
#九年第29期
#還好我的腿有練過😂
#明年就是十年第30期❗️


以下,是兩位助教與伊蓮娜的課後即景....

2019/11/23  
連續六小時奮戰,終於改完作業,咱們都剛剛才回到家...
這週作業,還只是五張牌陣、七張牌陣而已
到了下週,面臨到十張牌 十字星牌陣
到底會幾點回家....
#入門進階課程就是這麼硬
#同學們很認真我們也很認真
#一起認真探索內心深處的世界
#把自己搞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內在和平家內和平島內和平願世界和平



2019/12/6

昨晚 改作業破紀錄了......
之前我們最晚到半夜12點
昨夜,到了半夜2點...
☝️這是有原因的
由於兩位助教 都已經學習超過六年
做為專任入門進階課程助教
跟課旁聽已經兩年 這次是第四回合
於是我對她們有了更深的期待
以往批改作業,是一個照本宣科:
我看作業,我講解牌陣,她們負責打字、批注給同學們。
這次,既然跟課第四回合惹!
我希望她們先將作業都看完,並且把牌陣解好解完,然後告訴我,她們是怎麼解這副牌的。
也就是說,以往是我解牌她們打字罷了,現在 👉 換她們現場解牌,自己批改作業。
💥💥💥兩位助教因此陷入空前的巨大壓力,要自己先琢磨、解牌,再解說給👿魔鬼老師聽(對就是我)然後立刻被指正,基本上就是個「一對一解牌專屬指導課」。
然而,因為有時間限制,我不可能等她們看牌解牌太久,每副牌的反應要夠快,才能在時間之內回家啊啊啊~
因此,上週,助教淚灑現場💧💧💧
因為連續解牌好幾副都解錯,我直接罵人,她們挫折感席捲湧上,僅看七副牌,花了五個小時(時間拖很長,我又再罵人⚡️⚡️⚡️😱😱😱
大概是老天懲罰我罵人太兇😓
本週燒聲沒辦法罵人了😷
病中進行深刻的反省(真的)
兩位助教也深刻反省(真的)
所以這次很溫馨和諧的搭配老人咳嗽聲,三人進行近八小時,直到半夜兩點..... 終於改完本週14副作業。
❓很多人問我,學個塔羅牌為什麼要寫作業❓
✍️ 學英文日文都要寫作業吧,學樂器也要回家練習吧...
是啦是啦,但..... 沒聽說過其他的塔羅牌課程要寫作業,只有伊蓮娜這裡規定超嚴格,為何啊❓
欸.... 只能先跟大家說,美國、英國、澳洲的「正規塔羅課程」,都是有作業的歐‼️
⭕️ 簡單講,不算牌,不寫作業,你學不會。

如果你只是想「聽課」,而不想「學會」,那麼不交作業的課程適合你,歡迎你到台灣很多很多其他塔羅班上課。
若你希望學得有收穫,想懂得塔羅牌與心理對談的結合,期望結業之後就會幫人占卜讀牌談心,那麼~~ 你必須要寫作業,台灣也只有伊蓮娜塔羅課程,紮實的批改指導解牌作業。
總之,這個又是一篇長文,改天我再來寫吧!
以下照片是昨夜因為失聲,我只能全程手寫,助教覺得好玩所以拍下來給大家瞧瞧。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兩位助教的粉絲頁(快去鼓勵她們吧)
#伊蓮娜塔羅駐點占卜師的流浪記


2019/12/19
12/19 今天生日,壽星我居然要改作業‼️
是的,還好今天先到五星級飯店,跟20年好友 #慶生 一整個下午,肚子飽飽心頭暖暖笑臉歡欣~ 繼續晚上的工作~~
謝謝兩位美女助教再奉上一個蛋糕🎂 禮物🎁 讓我更加甘願的在生日當天努力認真改作業💪
生日感言♐️ 這種很有深度的長文,就讓我先改完作業再說吧☝️


以下,為同學們的結業感言

K同學 感言

在聖誕節寫下我的結業感言再適合不過了🎄時間過的好快,感覺才剛與老師助教及同學們第一次見面啊~怎麼現在馬上就來到結束的這一頁呢?!
在塔羅入門班這10堂課程中,伊蓮娜老師真的是被塔羅耽誤的歌手啊😆老師生動活潑又嚴格專業的教課魅力真的把我們的小宇宙都完全引爆,讓我們學習的很快及透徹,老師的專業真的無需我再錦上添花了,她就是會把你脫光光的完整做一個心靈spa(好可怕也很謝謝老師😗),這次很幸運有兩位助教(慕尼及可可)總是給我們支持及照顧,讓我們迷失時可以給我們方向(再次謝謝🙏),再來是我的6位學習夥伴,一路上的哭哭笑笑,成為我們人生中最特別的篇章(❤️Love)。
‼️我不會忘記老師對我的提醒:K ~你要先滋養自己(對於此刻的我真的非常重要☺️)
這一路真的非常奇幻,很開心真實的面對了一些心底的謎團,現在感到很輕鬆自在(年底清理的概念😁)
另外很感動成果展的4位來賓,謝謝你們願意與我交流,如此敞開及分享,讓我感受到彼此的互動共振是如此的美好🥰謝謝你們!

I同學 感言

歷經兩個月的時間,終於在緊張刺激的成果發表會後完成了我的塔羅進階課程了!老實說,我有點不敢相信我居然完成了!
從一開始的擔心害怕(怕自己半途而廢,畢竟我常常這樣😅😅!),到有大量作業的巨大壓力(為了作業跟公司請假三天、還有兩次寫到看見曙光!😇😇),最後是刺激破表的成果發表會(25分鐘講解10 張牌,一共要解4副牌,而且每副牌中間只休息5分鐘!🥵🥵);現在的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完成了!
這個課程真的很特別,他跟一般的塔羅課真的非常不一樣!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你信任班上的老師、助教跟同學;他可以把你想逃避的、以為隱藏很好的心情或是情緒給慢慢的挖出來;它可以讓你願意深入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接納自己!當然過程中我還是會想抗拒,甚至還是習慣逃避不願意面對,但是老師跟助教們還是會很有耐心的引導!課程充實就不用多贅述了!但是除了認識塔羅牌之外我最大的收穫是更認識自己、接納自己!雖然還不是很完整,但是有了開始,而我願意繼續去探索我還不知道的自己!這是一次很棒、很爽、很愉快的體驗,謝謝老師、助教還有同學們的互相幫助!我們騎士班見嘿!

A同學 感言

「塔羅牌 讓我把潛意識的暗格抽屜得以打開來 讓自己看見-卡爾榮格」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神秘學,在大學時期遇見了塔羅牌,當時被這個色彩鮮艷又充滿特殊圖案的牌所吸引,當下便自己買書跟牌回來摸索跟練習,但因在一知半解的狀態下又被充滿禁忌的說法影響便不了了之,但這是我與塔羅牌的初次相遇。
在出社會多年後,時常網路上看見塔羅牌,仍舊覺的它一直在招喚我,所以尋尋覓覓姑狗一番找尋上課的機緣,其實來上課前我第一眼看到伊蓮娜塔羅就有莫名的吸引力想吸引我去報名,但也許是對自己沒自信或是對塔羅牌還是充滿敬畏之心,我始終沒踏出這一步,因為我知道要讓我開口侃侃而談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而且我總覺得這跟一般塔羅課不一樣,後來我先從買布下手XD,感覺這樣似乎有著細微的紅線緊緊聯繫著我跟伊蓮娜塔羅,來上伊蓮娜之前我也確實先從別的塔羅課下手(然後用著伊蓮娜塔羅的布XD),上完後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在自己不死心持續追蹤伊蓮娜塔羅加上朋友的鼓勵推崇下我終於有勇氣踏入了伊蓮娜塔羅的世界,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這,伊蓮娜的課從來就不是死記牌意硬背的課,而是身體力行用身體用心去感受的課,幽默詼諧的上課方式也讓所有同學學習的更入心,伊蓮娜塔羅給我最大的收穫是我學習到何謂「走心」,先從了解自己開始,這也是我來上這門課的初衷,我是誰?我怎麼了?
而在這邊「答案跟未來」從來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們探討過去,過去造就了現在,而未來的機會跟命運永遠是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我們要如何試圖的去變成好的自己,就從先了解並接納自己開始。我很慶幸我來上伊蓮娜塔羅課程,也很開心我在我的人生中跨出這麼一大步,而我的小珠苗正在慢慢的被滋養著。在上完塔羅入門課後,我知道這並不是結束,而是這段漫長奇妙旅程才正要開始。
我或許不會是最好的,但我希望會是帶給別人最溫暖的力量人💪
謝謝集美麗智慧於一身的伊蓮娜女神,雖然您真的挺嚴格,但您每次的微笑都會為我注入一絲絲的勇氣,是一股很神奇又療癒的力量。
謝謝溫柔害羞的慕尼,您永遠都是最漂亮的偶包女神,而且您的聲音真的好害羞好好聽。
謝謝笑容滿滿的可可,在我發表會上台前一直搓我的背安撫我緊張的心情,我真的做到了!而且我緊張感消了一大半。以及我最有感的就是我也很愛說「白頭髮又要多五根」。
謝謝班長,老師說會被選為班長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24小時都在線上stand by解決大家的問題,作業永遠都是NO1交出,也因為你的驅使讓大家真的都很拼!棒!
謝謝K,妳是帥哥國王,也是可愛小女孩,在你身上看到滿滿發光的自信,真的好閃好亮。
謝謝I,妳的熱情活潑感染每個人,而且給我無比信心的說「OK的!沒事,不用怕」,真的超霸氣!
謝謝C,妳是第一個讓我感到最溫暖、對著我說我真的好棒讓我心暖和起來的有趣妹妹,希望你可以繼續展現你的活潑。
謝謝D,我跟妳這麼有默契又這麼會台語交流,也是妳讓我可以在妳面前這麼做自己,我們在彼此身上看到了很多共通點,尤其是愛吃鍋XD,我們要繼續不斷的挖掘一起當吃貨。
謝謝M,我想我們都不用多說,常常一個眼神交會就有感受到那股電流(滋~滋~)是給彼此的溫暖及打氣,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解放屬於我們的悶燒。

D同學 感言

其實我是原本沒有打算要再寫心得的!可是後來看了同學的感言覺得真的很感人!十年修得同船渡,我們卻可以有這麼的堂課的時間和課後算牌,少說我們一定是修累了29年的緣分!?(剛好我們第29屆~~硬要扯)才能彼此認識彼此!
我後來發現我們其實有很多的相似之處,也發現我們後來上了塔羅之後、也都慢慢的認識自我、找回自己!在成發那天我是真的覺得每個人都在這短短又奇妙跟靠邀中渡過的1個半月有所成長跟經歷,深深的感動了我(的水龍頭)。也很謝謝有大家的陪伴,不管是是情緒還是各方面!上石膏被雕塑很久的我,能很安心的在大家面前脫光光!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相信在我面前毫無顧忌的tunㄅㄚˋㄊㄟˋ。
最後的之前、謝謝兩位大師姊,總覺得你們的堅持讓我很欽佩、你們的實力厲害到我真的兩手大拇指+雙腳大腳趾一起比讚。而你們的指導總先幫我們擋過最刀光劍影血淋淋的那關,也很感謝是藉由你們兩位(有喝有拿的咖啡占卜活動)、幫我引薦老師認識老師的。
最後的最後,我只能說伊蓮娜老師真的厲害到脫褲、你是第一個讓我可以被虐到咒怨纏身卻這麼爽快,還想跟隨你的人!第一個讓我為了學習而刪除我手機唯一遊戲(我最愛的angry birds)的人!也是讓我發現很多自己秘密的推手!老師真的厲害到我沒有形容詞了。老師說過、你們也會有職業病,雖然我可能無法體會,但是如果你的肉體哪天職業病發作的時候請告訴我,我願意用我的豬油肉桂腳為你踩背、作為報答(你也是第一個體驗的人喔),哈哈😂。


C同學 感言

終於結束了兩個月的成功嶺…啊不是,是緊張刺激的入門進階班!雖然觀望伊蓮娜塔羅許久,下定決心非她不可,幾乎把可以參考的入門進階班心得逛過一輪,但實際上課仍與我所想非常不一樣!
首先是靜心。
課程中會抽位置,這對我來說應該不算是難事,但我卻每次上課抽座位都抽不到牌,總是搞得自己越來越焦慮……
心想:「和之前的我也差太多了吧!?」
但意外的,就是這樣的練習,讓我發現了靜心品質的差異。
抽到牌的時候,有種與世隔絕的穩定感,但我很難在外體驗到這種平靜,我總是擔心抽不到牌會耽誤大家上課,所以越來越焦急、越來越煩心,理所當然就抽不到牌。
非常感謝我的同學總是安慰我,總是給我鼓勵,他們也能體諒我抽不到牌的心情,能感受到他們滿滿的關懷! <3 <3 <3
再來是作業。
我是在知道作業繁重的情況之下參加,但我沒有想到作業的『重』不只是字數上的『多』,更是深沉、複雜、幽微的內心世界剖析,而我只能看見那一小小的角落──儘管如此還是收穫豐盛!
同事曾經問我:「為什麼你們的作業總是要打這麼多字?為什麼不是解牌給老師聽就好了呢?」(偷偷在公司打作業嗚……)
對我來說,打作業是『覺察』的過程……
思緒、語言飛快,在我還來不及抓到時,它們就轉瞬消逝了。
想事情時會鬼打牆,說話時會前後矛盾,但將念想一字一句詳實地記錄下來──這過程真的很慢──就是因為這個慢,才能抓到飛快的思緒,使我能看見我的『思考』,然後這個「看見」能帶給我新的領悟。
作業帶著我好好整理我紛亂的思緒,爬梳我的感受,覺察我的模式。
而這也是一段好好陪著自己的時光。
老師與助教們能從各個事件中看出「脈絡」,每次都能從老師與助教的回應中獲得非常多的幫助!感謝你們! <3 <3 <3
最後,這個團體非常療癒。
老師非常美麗與專業!(我想這不用我多說XD)
老師所傳授的內容非常精準,一言一行,一首歌、一段話,都更幫助我了解牌意。
尤其老師以心理結合牌意,讓人不只看到表面的含意,更深入這張牌的心情之中。當心情串起故事,光是這樣的敘述,對我就非常療癒!
助教非常美麗溫柔!
能協助我們這群新芽在黑暗中探索,了解可行的方向,溫柔地傳達,總是給我們支持與照顧,讓我們一步一步的朝小幼苗邁進!XD
在這個團體中的同學,每個每個也都是天使!
我們互相支持、打氣度過成功嶺…啊不是!是塔羅入門進階班!有一種革命情感,也有一種安全、被支持的溫暖感。在與大家的互動中,我慢慢敞開心房(雖然很慢TT),在大家的故事中,療癒了內心一部份的我。
回想起這兩個月的集訓,過程中覺得兩個月應該很久,每個禮拜在算牌、寫作業的無限輪迴中,好像沒有結束的一天;但真正到了結束的時刻,又覺得這兩個月實在太短太短了,太快就結束了,好像還沒準備好跟這個團體說再見。
謝謝你們,老師、助教、同學、來賓們,你們帶我在這個旅途上走得再更深、更遠一點,沒有你們這些都不可能。謝謝你們 <3

T同學 感言

(前提摘要,我應該又要寫個文長慎入嗎?哈哈哈哈!)
上這個課真的是很偶然發生的事情,雖然過去曾對塔羅有興趣,第一不知其道?第二被一些坊間某些將塔羅牌的神格化給覺得一接觸就不沒完沒了,而不敢碰觸,因為自己的體質確實比較特殊,若非自己在9月份因為結婚、離職、搬家等等,看似很多事情卻又無法立即解決或有結果,那時人生真的過得既迷惘又茫然,因緣際會莫莫去算了人生第一次塔羅牌(就抽一張定生死的那種),事後老公知道了就說那妳為何不乾脆趁這段等待期間學一下,心裡也有個寄託,不然每天沒目標、沒重心的生活,我真的幾乎每天都在發脾氣,發自己的脾氣、發命運的脾氣,什麼小事都沒有耐性。
先是買了書研究了兩天,看來看去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我老公又想阿不就如找個師傅引進門吧,可少走很多彎路,老公就瘋狂的在網路上各個有授課的老師,進行交叉比對與評價,甚至研究老師們的背景,後來覺得伊蓮娜老師的塔羅課程是較多科學依據及心理、催眠的專業,雖然課程非常硬、學費也不低,因此老公也猶豫了很久,後來為了讓我生活有個寄託或注意力轉移,還是選擇「撩下去」。
(題外話:我真心覺得我老公是用當初買鑽戒的那種挑剔,在幫我找塔羅老師,當初他為了找適合的鑽石原石,甚至找到國外的網站。)
因為自己真的對塔羅的知識基礎是「零」,又知道作業很多,老師對作業及出席率的要求,我真得很擔心1個半月我能至少初步地認識塔羅牌?尤其是第一次上課同學們都是伊蓮娜老師的粉絲,甚至也曾在別的地方學過塔羅牌,我心情真的只能用「阿賀,我自找麻煩!」來形容,然後又好死不死抽籤抽到「班長」,「阿賀,這樣想臨陣脫逃都沒辦法,因為班長有責任」,我這個典型A型人格遇到被賦予責任我就.......總之沒救了,逃不掉。
但上了伊蓮娜老師的課,不僅風趣幽默,老師不時還會吟詩、甚至還會用她美妙的歌聲帶領我們進入塔羅牌的世界,不僅用文字解釋加上歌曲旋律,有時還透過模擬演練塔羅牌上人物的姿勢,來讓我們實際去感受塔羅牌所要代表的意思羽意境,但代價就是抄寫筆記手也快要廢了,哈哈哈!認識牌意接著就是認識牌陣,光是十字星牌陣,從只單純只用小牌,4種元素在整副十字星牌陣的比重、正逆位、顏色,重複數字的含意,一直到最後使用整副78張塔羅牌外追加當當事人的塔羅人格、靈魂、流年的牌出現在十字星牌陣又該如何解釋,隨著越來越了解牌意,越來越懂牌與牌之間的關係,牌與當事人之間的關係、塔羅人格組合或當事人塔羅流年等等出現在牌陣又代表甚麼意義,以及問最簡單的工作運、事業運、又或者感情,一直到自己與兄弟姊妹、與父母親的關係甚至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反覆從不同作業主題,一直深入自己的內心,探索自己內心可能最脆弱或不願碰觸的部份,究竟到底是有過甚麼樣的過去與經歷,才造就現在的自己,也會從幫自己或同學解牌中,發現有些牌好像經常會出現?這代表甚麼意義?又或者塔羅牌究竟是想傳達給自己甚麼?也因此,讓我自己寫的作業字數一路從一開始的一副十字星5千字左右,一路飆升到最後一週兩副十字星牌都破萬字。(哈!哈!哈!因為我真得很愛抽絲剝繭,我很享受那個邏輯繞過來、連過去的過程,雖然打得很累,很燒腦,但真的寫完,看完那串被自己清清楚楚整理過的思緒、分析後的文章呈現,太有成就感了,只有一個字「爽!」(BUT、BUT,先聲明這是我個人因為太入狀況思緒泉湧,所以才蹦出那麼多字數,老師並沒有要求在入門班寫到破萬字唷!這我得再次澄清!)
我們不管是被算或者幫同學、朋友占卜,其實重點真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我們透過彼此願意花1-2小時對談(或許有人可以很快),我們可以透過對話,來了解為什麼這個問題或這件事、或狀態對這個人這麼重要?意義是甚麼?讓對方覺得被了解、被同理,接著再來反思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又會怎麼樣去面對呢?也是一樣嗎?還是又會呈現甚麼樣的面貌呢?其實我每次反覆在看同學們寫的作業或分享時,就如同老師所說的是個彼此療癒的過程,當我們看著對方講到激動處、講到哽咽、講到痛哭,腦袋真的會浮現一個可能不是、但卻可能相像或類似的畫面,也可能是觸動到自己另一個被自己埋藏在深處的記憶,雖然我課堂或互算中過程中,落淚只有2回,而且是因為生理期來,賀爾蒙變化所以比較容易被觸動(哈哈哈,這樣講得我好像很冷血似的),但其實真的透過大家的分享,或透過算自己與父母、與自己關係牌陣作業中真的獲益良多,覺得人生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單一一條路,而是有很多不同、不一樣的選擇,只是我們是否有辦法乘載那麼大的變化或乘載變化帶來的內心壓力。
一開始對牌的懵懂無知、透過助教(第三方)批改自己的牌陣作業,有時也會腦洞大開,因為有時確實會出現過度陷入在當事人的情緒或描述中而無法理性判斷的狀態,又或者也曾遇過明明牌就顯示他覺得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但當事人卻並沒有感覺牌所要傳達的狀況,一開始真的會有點氣餒或覺得黑人問號,但回歸到最初的目標,我們的重點不是放在未來或者結果,而是透過故事,了解過去,對問題僅點到為止,剩下來的就得靠當事人如何自行去消化與體會,我們的重點是擺在與當事人一起進入彼此的內心、透過對話、交談理解、達到彼此療癒的過程。
我很享受這個既痛苦又自虐(我指每副第一次嘗試的牌陣作業與抄大牌筆記),但又充滿歡樂、歌聲與淚水的課程,除了感謝老公以外,也必須再次非常感謝陪伴我這一個半月的老師、助教與同學們,每次看到同學有淚水,我都知道要深入自己的潛意識、挖掘自己內心最痛、最脆弱的部分是真的真的很難、過程也是痛苦且不好受的,畢竟我曾也因此某些不愉快的過於曾接受過心理治療,我很感謝同學們真誠與袒露,這真的讓我受益良多,點滴在心頭。
當然也要謝謝一路帶領我們的老師與慕尼、可可兩位學姊,有時候真的要透過第三方的角度才能突破自己的盲點,也感謝妳們一路無私的分享與耐心的指導、引導、循循善誘,否則我就算再怎麼天資聰慧也沒辦法在短短1個半月有這樣的收穫,我知道這只是開始,認識塔羅,這條路還很長等著我去探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