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塔羅牌記憶法



之前有一位朋友來駐點算牌,問我說:伊蓮娜你記得我嗎?我就是那個在某某某地方哭得唏哩哇啦的那一位.

我微微搖頭,心裡卻真的想不出來在哪兒見過.在伊蓮娜面前大哭的人真的不少,用這件事情來提醒我,我真的很難想起來.


來她開始娓娓道來這次想要占卜的問題,邊看我整理牌,突然大叫一聲:阿,就是這張牌!你上次就是講到這張牌,所以我哭了~

突然間,我想起了這個人.

有些人用聲音記憶,有些人用長相,有些人很厲害用名片記憶,伊蓮娜則是用塔羅牌記憶.我不會特別去記得大家的牌 (腦容量沒那麼大),但是常常在聊天中,突然就會想到~ 欸,這個人上次抽的是某張牌,上次提到的狀態是什麼什麼,我也常會說:你記得上次那張牌嗎? 你正在經歷它,就是這種感覺.

所以就因為那張牌,所以我想起了那位客人,她哭泣的模樣突然就浮在眼前了.

再看看現在的她,很快樂很開朗,我真的很開心,能夠在她如此寶貴的生命時光裡頭,扮演一面小小的鏡子,讓她看見自己,然後放了自己,然後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