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第24期塔羅入門進階班 教學記錄文


這篇文章是紀錄第24期伊蓮娜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2016年春季班。
文章自 TAROT with Elena 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今天是春季塔羅入門課程,第一堂課。
滿滿十位同學相見歡💖💕💞
即將一同經歷的風景,我很期待。

這照片是助教淇淇拍的,很有霧中的美感阿。

今天真是.... 原訂上課到晚上六點整,結果一路上課到八點@@
我反省老半天,到底哪裡拖到課程呢?

每次課程後,我都會重新整理調整課程步伐,數年來課程已經越來越長。兩年前塔羅入門進階加起來才30小時,現在已經是60小時,怎麼還會上不完阿?

阿... 謝謝助教從旁告訴我。

她說:
因為同學們熱烈提問、反饋分享很多故事與心得,我們早上花了較長的時間做分享,以及我也回答的落落長。

不過,我很喜歡。
因為可以好好的、慢慢的、長長的,回答詳細關於大夥想問的問題。這是過去30小時課程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之前有同學說,希望我開一個講座(或是茶會),名稱叫做:「隨意提問」

就是說,很多時候好希望我可以「沒有時間限制的回答問題」。老實講,每個問題回答方式可大可小,可長可短。

是的,像今天早上,其實大約只有三個提問。
我稍稍沒注意,一個問題就回答了半小時,三個問題就一個半小時~~所以就拖到課程惹(抓頭)
謝謝春季班同學們跟我一起從早上10點,一起努力到晚上8點,還有同學留下來繼續算牌交作業,辛苦大家了,謝謝你們好認真:)))

一整天好忙!
早上玩👉本班經典小遊戲(笑)
中午學習👉因果牌陣
下午學習👉目標牌陣
傍晚進入👉權杖人物的世界.....
我覺得很過癮💞
也好累😞
謝謝大家一起歡慶辛勤的投入👍


星期天,一早,你在幹嘛?
他們,正在接受同理心的洗禮😄

今年的同理心課程,都是請20多年心理老師李宗燁來帶領喔。


今天正式進入大牌(Major Arcana)

上課整天八小時,打算從 I魔法師一路衝到X命運之輪

一如往常的,我又沒有達標
(但至少到 IX隱士惹)

最後兩週,最辛苦,我是說被作業壓垮的同學們(拍肩)

今天是塔羅入門進階春季班,最後一堂課,把 X命運之輪 - XXI世界 走完了。

今年,我修改了不少入門進階的教課內容。
最大的改變,就是把 0 愚人(The Fool)從第一張大牌,改成放到最後一張來教。

原因是,以前走到XXI世界,就是集大成,就是學習完整的結束,下課。

但今年,我想以 0 愚人 作為結尾。

其實,這是開端哪

學完塔羅牌,就是冒險旅程的開始 ✈

用愚人牌開啟自我探索的冒險旅程★─☆。o゚。○o

是我給各位同學的一份祝福,衷心的祝福。


蛋黃哥,我的好夥伴,我們上完最後一堂課惹(躺)

十位同學們,接下來,就是繼續努力作業,迎接下週六「成果發表會」,啾咪

教學六年,第24期塔羅入門進階班,今天結業。

課開的少,收的學生少,能來到這個班級,成為同一班的同學,緣份甚為難得。

我總是說,最珍貴的不是課程知識、不是老師教導。

最珍貴的,是十個人在這裡一同探索內在,彼此支持,相互影響,最珍貴的,是你身旁的夥伴。

今天我在分享的最後說,很多人從外面看我們,好似我們是邪教吧(笑)

一群人突然就大笑了
幾個人中間說著說著就哭起來了
大笑的寂靜的毫無違合感
然後又一起再次笑了。

探索自我這條路,老實講不是這麼輕易的事情。
裡面有很多恐懼、未知的黑暗房間、古早的回憶,
能走到哪裡,想走進哪裡,有太多因素讓我們分心

然而,午夜夢迴,
在月亮出來的時候,快樂或悲傷畫面如此清晰
夢見舊人、舊事、舊心情

時光荏苒,以為過去的事情
原來一絲一毫都存在心底
模糊的只有年歲身影
烙印的情緒卻仍舊清清楚楚。

塔羅牌,僅僅是個工具而已,探索自我的一個方式。
謝謝你們帶自己來,感受這一切的過程。

結業,方才正式開始,自我探索這個內在旅程。

醒來了,就不要睡回去。

第24期塔羅入門進階班,十位同學,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