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第27期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教學記錄文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27期入門進階班,自2018年10-11月的課程,本文有點長......
分成三部分:
Part 1 課程紀錄文
Part 2 美女助教與伊蓮娜批改作業現場
Part 3 同學心得感想文



第一堂課:2018/10/13

今天是 秋季班 塔羅入門課程 第一天☝️
新創舉!哈!
小編錄影📹一小小段給大家看(才48秒而已)
伊蓮娜上課很好笑😂😘🙄💕

我真的知道
很多老同學 超級想念我
「上課很好笑」 這件事情
影片來惹
來,給新人笑 給舊人.... 呃... 也笑🙄


・*:.。. .。.:*・゚・:,。゚・:,。★゚・:,。゚・:,。☆
第二堂課:2018/10/14

😱這次的上課成員,居然只有一位是台北人,其他的同學從新竹、台中、彰化、最遠從雲林來上課!!

自我介紹的時候,真是驚呼連連,我直嚷嚷著說,乾脆直接搬去台中上課,取一個中間點好了。

天哪,這上課成員的規格,已經是多年前唯一開設「密集班」迎接來自東西南北甚至馬來西亞同學們,這麼多外縣市同學,真是太驚奇了!

▶️歡迎參考當時「愚人密集班」慘烈的教學日誌

此回合入門班同學有僅有六位,也創下三年來最少人報名課程的紀錄,課前我一直反省自己,到底什麼原因讓報名人數減少。
結果,在每位同學自我介紹完畢之後,我就釋懷了😏😜😌😀

為什麼?因為.......

每位同學都說,報名原因是:
☝️伊蓮娜塔羅是全台灣最嚴謹、最嚴格、需要繳交大量作業的紮實課程!
Bravo!太棒了!
這些,就是我想要的學生們!

/
其實,我聽過很多人說過,很想報名,但因為作業量而卻步;
很想參加,但因為本班系統紮實... 呃... 緩慢。
好像在其他地方很簡單可以學個塔羅牌,而來這裡就是學習一門需要認真投入的心靈功課。

時至今日 已經開班八年多,課程內容早已經脫離早期的形塑階段,已經進入穩定的結構,我也對課程系統很有信心,覺得可以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來參加的同學們。

我充滿感恩的對同學們說:
「我可以跟你們保證,在這兩個月紮實的課程及作業訓練,你一定可以學到很多,除了塔羅牌基礎之外,最重要的是,與自己內在對話的學習,遇見內心深處的自己。」

是的,心靈功課本來就有重量,而我真心喜悅,來參加的同學,對此都有認真思量才來報名。身為課程設計者、帶領者,所思所想完全都是如何能夠真正完整的傳達及呈現。

而其中一個不能少的,可以說最重要的 ➡️ 就是同學們自我意願真心投入。
我們的潛意識亦會真誠回應我們,真誠想與潛意識對話的渴望❤️
對於可以招收到這樣的學生們,我真的滿心喜悅與感動滿足!
今天是第二天的課程囉,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謝謝大家帶自己遠道而來
#覺得充滿期待

・*:.。. .。.:*・゚・:,。゚・:,。★゚・:,。゚・:,。☆
第三堂課

很多人問過:
「只不過算個塔羅,學個占卜,幹嘛大費周章還要簽保密協定?」
如果有人知道如何開門鎖
他會成為鎖匠還是偷兒?我不知道。
有人學到打開心門的鑰匙🔑
我希望,他會成為一起守護內心秘密的人
身為老師,我能做的,就是再一次規範與告知,並且期待祈禱,這群守護者,風雨不歇。

小編來放送 私心最愛的一段側錄
㊙️ 保密協定 ㊙️

來本班上課第一件事情  就是簽訂保密協定❗️

伊老師還規定「不可以自己簽名,要聽我解釋完畢,你確定你懂了,並且可以遵守,你再簽名。」(機車伊的風評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其實,每次我自己看這一段,都覺得很感動,這真的是很重要的守則,讓許多夥伴及來訪者們,可以在這裡安放秘密的地方。
「保密 絕對是我們最重要最重要的道德守則,無論我們之後走到哪裡做到哪裡,保密是最重要的。」

側錄的一小段,大家瞧瞧吧!


另外,今天的塔羅入門課程老師唱了很多很多首歌曲... 
就讓小編集錦伊老老老老歌全集.....(短片60秒)
給大家聽聽伊蓮娜老師的歌喉😂☝️😜🙄 瞧瞧上課大家一直笑鬧👌💕

老同學順便複習... 呃... 老師的經典笑聲😂

#都是為了讓大家牌義印象深刻
#用心良苦上課辛苦💦
#課程很紮實很累但是完全不會睡著
#因為老師會一直不讓你睡(咦
#你們聽過哪些歌
#伊老師的年代實在太.......
#最後終於有新歌!




第三堂課:2018/10/20
今天是美女助教上台開場!
歡迎 😍尖叫聲~ 
💕歡呼聲~ 
👏掌聲~

#每日一牌整理及分享
#短短二十分鐘你們猜她練習準備了多久
#美女助教六年學習不間斷
#我期待明年美女助教可以教學至少十張牌👍💪😘📈
今天終於走完 40 minor arcana
教學三張牌陣 時間流

謝謝兩位美女助教的幫忙
謝謝同學們好認真投入
又到了瘋狂改作業的季節啦啦啦!

第四堂課:2018/10/21

美女助教 可可魚 今天開場!
教學非常神婆神棍女巫的 二分法是非牌陣!

今年的世足賽,有幾位同學都有算準賽事結果,因此贏得一些零用錢,這是一個非常好用的牌陣,生活大小事都可以使用,好好學起來,還可以幫很多朋友服務,贏得神棍女巫的美名,走遍江湖😂☝️😍🔮

姐教的不是塔羅 是太極 ☯️

#宮廷人物牌組
#行坐臥動作展露一切
#動作同時感受帶來的情緒

這位同學,你睡得很誇張欸

第五堂課:2018/10/27

今天很榮幸邀請到在「張老師」服務15年的蘇盈如老師,帶領 “同理心” 對話訓練課程。
很期待,這六位小夥伴,即將進入一個☝️新世界........
同理心練習接著玩遊戲接著教新牌陣接著互算練習!很溫馨!很過癮!

經典精彩刺激萬分的練牌義遊戲

牌陣現場練習

第六堂課:2018/11/4
這麼剛好!魔法師頭上有光✨✨

塔羅入門班,今天正式進入
解密大牌的旅程 🔑㊙️

第七堂課:2018/11/10
晚上課程結束後
全班去享用居酒屋🍶 我豪喜歡💕
可以每次下課後都以喝酒作為ending嗎

第八堂課:2018/11/11


第九堂課:2018/11/17

要開始認識大牌深層的傢伙了

第十堂課:2018/11/18

是入門進階秋季班 最後一堂課☝️
十天的大課程,我上完啦啦啦啦啦啦啦,同學們也上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咱們昨天再次練習了同理心、把大牌最後五張走完,我剪輯一些錄影片段,大夥兒瞧瞧我們昨天在幹嘛吧!



昨天入門課程最後一段話(一個2分鐘小節錄)
很想跟大家分享,也順便想回答一些人 「伊蓮娜,你呢?你何時幫自己算牌?」



成果發表會:2018/11/25

超過65小時的課程 + 超過30小時的牌陣作業 + 無數滴眼淚💧+ 無數熬夜的夜........ 恭喜大家,今天結業啦!

以下是分隔線//美女助教與伊蓮娜改作業的過程
以下是分隔線//美女助教與伊蓮娜改作業的過程
以下是分隔線//美女助教與伊蓮娜改作業的過程

慶功宴:2018/11/27

第27期入門進階課程圓滿結束了,今天我請客吃大餐!

感謝兩位美女助教,在課程期間的鼎力相助,扮演魔鬼老師與同學們的美好橋樑,改作業啊、上台分享啦、搞定教室啊、溝通協調啦、側拍側錄、整理教案、成果發表會的舉辦啦,很多很多族繁不及備載,真的,辛苦妳們❤️謝謝謝謝!

明年春季班,還要請妳們持續美麗的施展魅力又認真實在的協助,謝謝妳們的努力以及暖心陪伴💕

以下開放,眾多同學對美女助教們的示愛😘

直擊!改作業現場
2018/10/30
美女助教們改作業專注的現場!



2018/11/6

入門班助教 改作業現場搞笑版
/ 正式開始「十字星牌陣」作業
/ 苦中作樂之必要
/ 好飲品好蛋糕之必備
/ 伊蓮娜好老派 只能看紙本文件



2018/11/8

今天晚上來到市府站旁可以見到101的咖啡店,改入門進階班的作業。
最近改作業的時間是每週二四晚上,咱們三個人就會聚在一起,討論及批改及修正同學們繳交的牌陣作業。
曾經上課的同學都知道,本班號稱「全台最嚴格塔羅班」絕非浪得虛名。每位同學在課程當中,每週都必須繳交大量牌陣作業。
Why?為什麼要繳交作業?
It’s simple and easy - 因為這樣才學得會!
練習、練習、練習
重複、重複、重複
就這樣,我只是希望大家真正學得會,居然就成為了全台最嚴格的塔羅班,老實說,一開始我沒想到,後來知道了,心中也覺得踏實,是啊,學新東西就要練習,不是嗎?
我對得起自己的用心跟初衷
你對得起你的投入跟時間
我們都因此得到珍貴的禮物🎁
一直以來,入門課程都是最忙碌最累又最過癮的時光,現在有了美女助教們的協助,這時光多了許多趣味及溫馨。
謝謝你們
那些曾經這麼努力完成作業的你們❤️ 
正在努力學習的你們💕
以及,未來即將見面的你們💓


2018/11/14
一直以來,入門課程都是最忙碌最累又最過癮的時光,現在有了美女助教們的協助,這時光多了許多趣味及溫馨。
謝謝你們
那些曾經這麼努力完成作業的你們❤️ 
正在努力學習的你們💕
以及,未來即將見面的你們💓

2018/11/16

2018/11/20


以下是分隔線//同學們的心得感想
以下是分隔線//同學們的心得感想
以下是分隔線//同學們的心得感想

同學I

我從沒想到會獲得那麼多,一開始只是單純想從塔羅牌去認識別人,和其他人產生連結,去突破自己封閉的狀態,有太長的時間都一直不能相信自己未來會有多好,為了省去更多麻煩也更討厭與人交際,直到遇見目前的兩位好友,我才突然發現所有我以為的未來,還是會有好事發生,想要去面對我自己內心的黑洞,去了解它和它相處,突然想到我在ptt看到的故事,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黑暗,而我們有這些黑暗餵養著一個怪獸,每個怪獸都長得不一樣,牠的醜陋或噁心都象徵著你內心的黑暗,想要甩掉他是不可能的,必須去了解牠並解與牠和平共處,不然有一天就會被牠給吞噬,越討厭牠越想避開牠就越必須與牠為敵,當時我看到著個故事就很有感觸,感覺自己的黑洞中住著一隻我餵養的野獸,對每天或每個明天的擔心害怕都成為牠的食糧,我有時也幻想著有天被牠吞噬,讓自己就著麼活下去了。
沒想到會出現這兩位好友,也沒想到伊蓮娜的塔羅課程會那麼揪心,嚴謹疲憊但卻甘之如飴,尤其真的要說一下使用分享!!

若不是這個塔羅課,我不會和其中的異性好友相處變得更好,也不會更了解他,更不會有想進一步的打算和行動,所以,這幾堂課他的陪伴和支持真的讓我非常感動,成果發表會的晚上我終於有了與他的第一次約會,隔一天我們正式交往,之前幫他算過工作,他所期待的轉職也在這月底不斷出現新機會,他自己很訝異又高興,我更是替他開心,不知道應該說我的改變也影響著他?還是說這是一種共時性的命運之輪轉動,我在塔羅課程中看到自己內心的一小部分,也開始想要整理自己那黑黑暗暗的心底房間,從這種想法開始,就已經開始啟動轉動開關,我終於開始期待一點點的未來,然後期待更多的未來,大概這真的是10幾年來從來沒有過的感受,一種真的眼前開始明朗了!

謝謝老師~你的嚴厲之下有著一顆無比寬容溫暖的心!

謝謝助教~~我都是邊打邊想,所以常常感覺好像有很多重複句子...你們都會溫和且實際的講出修正地方,並且還會讚美誇獎~真的!真的太需要這些養分了!在這個塔羅海裡漂浮中的浮木!

還有5位夥伴們!真的是信心與勇氣互助會!

超愛你們~~


同學P

謝謝美女助教們,這麼耐心的幫我們看作業

份量這麼大的作業,這麼沈重的故事,我自己看完自己的都會頭痛了,一想到美女助教們跟老師要看這麼多份,短時間要吸收這麼多人生故事,然後再批改給我們,真的是很耗費能量的事情(所以這是老師跟美女助教們瘦身的秘訣嗎?因為我好愛吃甜點><")

每次看到自己的作業被批改都很感動,血淋淋的故事被人看見,那種感覺很特別,感覺不管生命再怎麼苦,都有一種被陪伴的感覺,陪伴是很大的愛,讓我願意繼續深入,同學們之間的鼓勵也是,讓我願意一點一點的去面對不堪的自己。我一直以為我最害怕的成果發表會結束後,我就可以解脫了,塔羅課的最後一週真的過得很痛苦,新工作也才剛開始,然後又要約中壢的朋友算牌,算完不夠又算下一份她與媽媽的關係。隔天直接搭計程車趕回台北上班,睡不到兩個小時,大姨媽來,很累很痛苦,雖然一直鼓勵自己要撐下去,一部分又好想要結束好想逃跑。謝謝老師跟同學們一直包容我,我嘴巴一直講想逃跑,其實是很想要跟大家討愛愛.....因為我也知道若我真的逃跑了會後悔的。最後功課不符合規定,心情非常複雜,抽到了權杖6逆位,整個人失敗落馬。成果發表會那天結束,我同樣又抽到了權杖6逆位,整晚睡不著覺,一直想著算後一副牌陣該怎麼解更好,然後半夜尋麻疹就來拜訪我了…。這幾個晚上都在做惡夢,我不斷夢見家庭破碎後種種引起的後遺症,夢見自己一直流浪,夢見自己在逃亡,還有夢見媽媽帶了奇怪的男生來家裡,心裡很不安很痛苦,噩夢一直重播,我也知道是因為我開始面對潛意識,所以夢境在幫我釋放跟適應,也許我還沒辦法一氣呵成跳進去潛意識大海,但是這條路上很感謝有這個課程,引導我去認識自己的潛意識世界。

然後想要題外話一下,因為我的新工作是做網路熱門影片的剪輯,目前工作就是一直開會一直分析當紅的熱門影片,我發現現代人真的只想用最短的時間,看到最有Fu的故事,然後又要Happy Ending。這種模式跟我自己意識層面很像,我想要輕輕鬆鬆過人生,又希望我的人生有價值有Fu,有觸碰到靈魂,想觸碰靈魂又不要太多痛苦,不要太多眼淚,這不是很矛盾嗎?從分析現代趨勢的熱門影片,看見了社會的潮流是如此,我一直對趨勢有著疏離感,但是老師說教宗人就是要承認社會對你的影響力,所以現在我也不想太反對整個社會,但不代表我需要因此隨波逐流,我想去承認它的力量,但也不想喪失自己的力量。因為我還在走這個過程,所以還不知道該怎麼走,但這份工作真的是對應我今年的命運之輪年,一場學習的旅程,一份我人生該完成的功課。

成果發表會那天晚上,我與兩個朋友吃飯,那晚我聊起了我對家的渴望,然後我們三個人都哭了,其中一個朋友,那是認識她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到她的眼淚,而另一個朋友,她那晚抱了媽媽,我感覺這門課有著小小的魔法,讓我與朋友的關係染上了一點點不同的色彩,大家都更願意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也讓我可以與朋友有更親密的關係。一開始我以為這們課只是塔羅牌的解牌,從沒想過是如此的深入,很感謝老師的原則跟堅持,建立起這麼難得可貴的課程,也很感謝美女助教們這麼用心地看我們作業(再說一次,我自己看自己作業頭都好痛,痛死了,真的很佩服,可以短時間批改六份作業)。我也很喜歡很愛伊蓮娜老師,當老師說年輕有在西螺住很便宜的宿舍時,我就覺得好親切啊~我希望能繼續有機會緊緊跟隨著老師跟課程。現在正在打聽公司到底有沒有讓我們放連假228….很認真的考慮想去上課,只是這公司真的好怪我不懂啊啊啊。很捨不得,這課程就這樣結束了,不想就只是這樣結束,所以我會讓自己盡可能地跟上大家的^^ 讓我們未來繼續陪伴彼此喔~

同學Y

完成了今年給自己最後一個期許。
最初只是職涯的探索,想要更有系統地學習塔羅,想更驗證這是個探索自我的工具。
標榜65小時的課程,是還未加上算牌寫作業的時數。
在工作負擔很重的情況下,提早起床、抓緊零碎時間,竟然每週也完成萬字以上的功課。
了解自己,探索內心深處的潛意識,有時候很痛,很想逃避,很多傷心。
幸運地這裡有溫柔而堅定的老師,溫暖激勵的助教,貼心善良的同學們。
原來有時候,陪伴就是無聲的力量。
將近二十年的心結,多年家庭的逃兵,對我來說這麼不容易。
踏出那一步,才看見愛,其實不曾遠離,是我一直閃躲。
滿滿的感謝,也謝謝那個選擇勇敢的自己。
這一切只是開始。旅程,將會繼續,而我好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