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8中秋「戀人」催眠營隊 教學記錄文


這篇文章,記錄2018/9/21-24 2018 中秋「戀人」催眠營隊,此文章從招生文開始收集,還有每一天的紀錄,內容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皆由伊蓮娜撰寫,小幫手整理。
很長篇,請有心理準備!

★ ✰ ☆ ✩ ✫ ✬ ✭ ✮ ✡
2018/5/31 開始招生~~~(開課前四個月)

心心相印
聲聲相依
息息相連
時時相守

中秋連假 催眠營隊
此次的主題:The Lovers
能夠有營隊,我認為真的是所有我愛的事物的總和。

❤️旅遊 - 在山美水清之地,或許連空氣的味道也不一樣,遠離日常的一切,從身體出發,從原屬地到另一地,意識潛意識都一同出走,從舒適圈出走,從熟悉出走,從人生原版本的出走,旅遊,創造新經驗,旅遊+催眠,就是新經驗+心經驗,這個結合真的我打從內在就感動莫名。
Great things never came from the comfort zone - 我的半馬完賽獎牌後面 刻著這些字。

❤️夥伴 - 多少次我人生中的出走,都是一個人,路上時常遇到欣喜的夥伴,共同目睹或一同經歷的新經驗+心經驗,相伴一段珍貴的蛻變之路,感覺非常受到理解、陪伴與支持。夥伴,真的好重要。

❤️心的療癒 - 有傷口,就要被治癒,我們都是自己最好的療癒師,帶領自己走著癒合之旅。
如同泰戈爾的詩:當日子末了,你會看見我的傷痕,你會知道,我曾經受過傷,也已經治癒了。

2018主題:The Lovers 戀人
塔羅牌 major arcana 六號牌:The Lovers 戀人,是兩個戀人彼此自由呼吸著並存著協調著,上方有彩虹有天使,是一幅和諧美麗的風景。

心心相印
聲聲相惜
息息相連
時時相守
與自己的心,能夠心心相印
與自己內在的聲音,總是聲聲相惜
與自己的呼吸,可以息息相連
與自己的生活相處,承諾時時相守
我與自己的關係
是相愛相守相伴的戀人?
還是 吞下寂寞的戀人?

9/21-24
中秋連假
四天三夜
宜蘭礁溪
戀人 催眠營隊
❤️我與自己成為真正的戀人吧❤️


★ ✰ ☆ ✩ ✫ ✬ ✭ ✮ ✡
2018/6/6 (繼續招生中)

成為你想要成為的大人了嗎?

/

去年的催眠營隊,其中一個活動是「三顆乒乓球」。
基本上就是請大家把三顆球塞進一個玻璃小罐子裡面,
每顆球上面寫一個名字 –
屬於你,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事物。

大家大概都看過這樣的實驗,要把最重要的東西先放入瓶子裡面,
然後次要的事物。那個瓶子就是我們生命的意義與劇本。
接著我們對照過去生命歷程,
談談這三個事物如何真實呈現在過去,也說說未來,
可以如何將日子裡的優先順序排序落實,更能創造美好點滴的生活。

/

我的瓶子裡面,永遠最優先放入的球,就是「自由」。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
從22歲去西藏,到41歲的現在到了烏茲別克,這都是自我的選擇。
更久更久以前,9歲的自己跟爸媽要求「自己一個人參加夏令營」、
13歲的時候買了車票自己坐往南台灣、18歲的時候第一次出國也是自己去。
我猜想,爸媽的心臟很強欸(笑)

/

小時候寫的願望有以下:太空人、考古學家、007情報員、之後是旅遊記者、作家、攝影師...
長大後,做了很多自我整理,我發現這些願望的底層都有一致的東西
探險、未知、好奇、紀錄、古老...

/

看來,我有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大人喔❤️
(彷彿看見小時候的自己笑咪咪開心跳舞著)
無論是我的工作,在心的內在旅行、探險、好奇、未知、紀錄著...
或者是我最愛的旅行,在世界探險、古老、好奇、未知、寫著...
能夠順利長大,能夠跟隨自己的心,著實感覺幸運。

/
今年的催眠營隊又要開始招生了,我,千萬分期待。
/
2018/6/6 寫於 Tashkent-Samarkand 火車上
照片拍攝於 Tashkent 宗教中心 Khast Imam,嗯,對,那是我。



★ ✰ ☆ ✩ ✫ ✬ ✭ ✮ ✡
2018/6/10(繼續寫招生文~~~)

有人問我:探索自己照顧自己要做什麼?
我看很多人沒做這些事情,好像也活得很好啊。

近日,這麼多的新聞,你真的還會這麼想嗎?

每次被詢問這個問題,我真的感覺無奈(很想直接說:傻孩子啊)
這個問題本身就非常弔詭,裡面有很多個人投射,
像是:與他人比較嗎?與他人真實接近嗎?
可能也有許多迴避、或者是尚未了解生命課題的重量。

我還是要嘮叨
世間多紛擾
照顧自己的心
好重要

學習著 如何照顧自己的心
理解著
我們自己都尚未明白的神秘內在世界

一起,在中秋連假
到內心旅行吧✈️

打開你的心
探索你自己

中秋連假 催眠營隊
(照片是在烏茲別克拍的,一看到,我就好有感覺,那就是我們的內在世界的入口啊)


★ ✰ ☆ ✩ ✫ ✬ ✭ ✮ ✡
2018/7/13

在Dela1010舉辦了一場直播!
逐字稿以及詳實內容在這一篇
還有特別嘉賓喔!

★ ✰ ☆ ✩ ✫ ✬ ✭ ✮ ✡
2018/9/12(快出發惹~~緊鑼密鼓籌備中!)

2018中秋「戀人」催眠營隊 
紀念筆記本
一本一本手工製作中!


★ ✰ ☆ ✩ ✫ ✬ ✭ ✮ ✡
2018/9/16 (招生最後一天~~~~

感人肺腑的小故事 ~
今天是催眠營隊報名截止最後一天,
有三位夥伴滑壘報名進場,超級drama 
很讓我內心小宇宙驚呼連連❤️

剛巧,這篇文章是七月時的直播逐字稿,
關於催眠營隊的一些,當時同學的提問及回答。
我回頭看當時的自己,那種「疾呼」的心情,聲聲呼喚,
切切實實的一再而再重複重複再重複的說明。

曾幾何時,我也成為了一個好像比較有耐心的人(有嗎?
願意不停的說明、願意一再的回答、從沒放棄過 
堅守崗位 反覆來回 持續推動....
敲敲每個人的心門、聽聽自己的心門。

謝謝幫我打逐字稿的同學,謝謝協助整理、並且放上適合照片的小編,
無論你有沒有參加催眠營隊,都歡迎你來閱讀......

一直碎碎念的隱士伊蓮娜,苦口婆心的模樣。

★ ✰ ☆ ✩ ✫ ✬ ✭ ✮ ✡
2018/9/20(出發前一天!)

明天,就要出發礁溪!

一年一度 催眠營隊 
心中無比期待 
又緊張又興奮 
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 ✡
2018/9/21 營隊第一天!

很熱很曬很亮麗的礁溪
迎接10位催眠夥伴!
全心充滿期待與好奇
即將被坐下的椅子
好想被訴說的故事
渴望被接住的心情

接下來這四天三夜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但我很確信
絕對是一段充滿感動、歡樂、平靜、共享的神奇時光!


★ ✰ ☆ ✩ ✫ ✬ ✭ ✮ ✡
2018/9/22 營隊第二天

早安礁溪,31度🌞— 在宜蘭礁溪鄉。


驚覺!第一天居然沒有合照!

營隊第二天早上
就立刻來一張晨間合照!小夥伴們~ 嗨👏☝️💞


★ ✰ ☆ ✩ ✫ ✬ ✭ ✮ ✡
2018/9/23 營隊第三天

催眠營隊的最大規模,四人催眠無敵艦隊!

團體催眠療癒,最棒的就是多人催眠,我自己曾經感受過4-5人多重合聲的強大威力。

這次催眠營隊當中,其中一組恰巧四人,剛好可以感受到多人合聲,催眠聲聲呼喚,層層疊疊,療癒效果真的很穿透。


每天的晨間小遊戲

感謝工作夥伴充滿創意的設計。
有趣、好玩、好笑、富含肢體動作、
玩完之後大家一定都醒來了!


        
2018/9/24 營隊第四天

看著氣勢恢宏的山雨雲霧風驟
隨著催眠營隊每一天的進度
往內在探索的一步一步
想必 有一場急雨🌧 即將來臨

歡迎
這很有趣
我想這一定有意義
有些療癒正在發生

歡迎 我內在的各種天氣


歡迎 歡迎 歡迎


★ ✰ ☆ ✩ ✫ ✬ ✭ ✮ ✡
2018/9/25

這次的催眠營隊下午茶,其中一天是現烤高粱香腸!

感謝 Jane同學,從台北開車殺來礁溪,為大家在樓下直接擺攤,
現烤香腸、米腸、大腸包小腸、甜不辣!

你們知道她為何如此霸氣說來就來?

因為.....

「老師,我真的好想參加營隊,可是家族旅行就是其中兩天,怎麼辦?」
她還認真的跟家人商量,最後還是決定參加家族旅行。

但是心中不能參加營隊的遺憾感,讓 Jane 決定殺來礁溪為大家現烤,
提供中秋節烤肉的fu,也滿足了自己微微參與營隊的fu。

「老師,2019年 請問催眠營隊會是什麼時間,可以先告訴我嗎?我2019年一定要參加!」


.....
而且,我還順便許下心願
希望 未來的催眠營隊 有機會去峇里島舉行!!!



我們大夥兒吃得很開心~~~


其實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下午茶點心
往年來到宜蘭都會來上一碗包心粉圓
今年來點不一樣的 諾貝爾奶凍捲~~~
好好吃~~~ 男生也會愛上的口味



★ ✰ ☆ ✩ ✫ ✬ ✭ ✮ ✡
🌟 各組演出 🌟


最後一個晚上 每組要把這幾天所學到的用表演的方式傳達給大家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 ✰ ☆ ✩ ✫ ✬ ✭ ✮ ✡
🌟多人催眠 示範中🌟



這次的催眠營隊四天三夜,頭兩天都是「多人催眠」的學習。

很多人喜歡私密的個人一對一催眠療癒,感覺可以放鬆跟專屬,我懂得。

但我依然深深明白,團體催眠療癒,絕對有一對一催眠無法抵達的境界。

而這只有在催眠營隊,這樣好好的四天三夜、簽訂保密協定之後,
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私密空間與團體,
一點一滴彼此陪伴的分分秒秒,
團體催眠聲聲療癒,多人催眠的效果,
如同一波接著一波的海浪🌊 非常 非常 感動


一對一 催眠示範中

這位同學在報名最後一天最後一秒滑壘進來報名成功
結果,抽到上台被做催眠個案示範,不知道引起多少同學眼紅扼腕!

同學們倆倆三三分組練習
或坐或站 或舞或跳
謝謝大家很投入 很專注 
彼此陪伴扶持

這時光 或淚或笑
這時光 手裡珍寶
這時光 從未虛度
這時光 如此閃亮✨


催眠營隊中,一切發生的又快又慢,就讓我繼續慢慢寫...
/
催眠營隊最後一天結業式,我終於帶大家完成✅ 
去年營隊結業時,因為時間關係取捨之下,沒做的事。
「我要告訴大家,我要把 __________ 帶回家,請你們支持我!」
營隊的最後,邀請每位同學做出宣告
「我要把 __________ 帶回家」,自行填空
像是,我頭一個宣告 「我要把 愛、陪伴、友誼 帶回家」,
做出宣告,告訴夥伴們,告訴這個世界,然後,尋求溫暖的回饋支持。
這是一個☝️宣言,給自己、給環境、給周遭朋友、給世界。
/
營隊是四天三夜,嚴格說起來,最後一天只有上午半天,作為結業式。
我每次都很掙扎,短短2小時可以做什麼。
去年,我們訴說自己的創意三顆乒乓球㊙️ 
以及一位接著一位同學的心得分享,頒發結業證書,拍大合照等等。
時間很不夠,還拖了三十分鐘,
幾乎是兵荒馬亂的一群人與行李們在最後一秒衝出教室。
/
今年,我把整個課程結構重新安排,
為了讓練習時間變長,休息時間也變長,
所以調整很多內容及方式。

營隊最後一天早晨的結業式,去年的遺珠之憾終於滿足🈵️
讓每位參加者都可以做到「宣告」!
並且,享受被支持的熱情陪伴與喜悅!
瞧瞧照片中大夥兒的歡快表情😊
最後,還很鬆鬆的、好好的把教室整理好,
時間充裕的一群人優雅 say goodbye 離開教室。
深深覺得,這樣的重新安排,很好,本人覺得滿意。
/
這次我每天每天慢慢寫著紀錄。
營隊是非常密集的訓練工作,我們必須非常專注,
在營隊的每一天都發生著很快的變化、
在很慢的進行著內心深處世界的探索。
每一個小小 piece of work 其實都是一層又一層的向上堆疊,或者是向下探索。
只有在此歷經過程的夥伴,方才能體會這個類似考古發掘的真諦。
老是以為可以快一點吧,在這講求效率的 modern world。
哪裡需要四天啊?哪有這個時間啊?
真的需要這樣的時間嗎?不能吞個藥就神效的方法嗎?

然而,往內心柔軟處,還真的不能以如此暴力的方法進行。
都是一點一點、呼吸、停留,可以嗎?
那麼再一點一點的堆疊或轉彎或向下,
然後呼吸、停留.... 可以嗎?
繼續前進還是休息甚至退後一點嗎?
如此的陪伴,重複重複再重複,
如此這般耐心等待,如此溫柔,如此而已。
/
我在距離台灣遙遠的聖彼得堡,
允許自己給予這樣的寧靜時光,
在這樣冷到腦袋凍結的夜晚3度C,
讓我好好慢慢咀嚼這四天的營隊歷程,
繼續把這四天分成一小塊一小塊,慢慢地寫,
想到什麼寫什麼,沒想到就不寫,
如此放著發酵著,如實紀錄此間歷程,
而四天三夜究竟可以寫到哪裡,我也十分好奇。
如此而已。

寫於2018年10月



★ ✰ ☆ ✩ ✫ ✬ ✭ ✮ ✡
隊員的長篇感想文

這次營隊中的
全部都圍繞在一個畫面上
不斷不斷的重複
然後慢慢地加入新的東西

我的畫面是一個水晶洞窟
裡面很漂亮,很幽靜
是個屬於我自己的小小世界
畫面中的獨角獸
我還不知道是誰或是代表什麼
但他是代表一種連結與陪伴
老礦工則是我自己
那個一直為自己打造出自己世界的自己

看到這個畫面,其實是滿感動的
也很感謝自己願意為自己做這些事情

我想,我對於這個世界的一切
是很沒有安全感的吧
很擔心別人對我的看法
彷彿只要讓別人不滿意了
自己就會受到傷害
所以我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好
努力讓自己不要傷害到別人
當然也會盡力的討好他人

開始邪教生涯
或是說開始自我探索前的我
盡全力的聽話和配合別人
就是我唯一可以擁有安全感的方式
如果可以讓大家都開心
那麼我就不會受傷了吧

這樣的配合和努力
真實自己是很不舒服的
但為了隔絕這個不舒服
我將我的情緒阻絕了起來
就像是那個水晶洞窟的厚厚的牆壁一般
將自己放在一個深不見底的洞窟中
這個洞窟很黑很暗很小
沒有點點的星空,也沒有任何人在裡面
只有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那裏

這兩年多的探索
好像讓我知道了自己追求的成就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些成就好像可以換取我的自由
可以堵住大家的嘴
可以換取我自己想要的東西
雖然我所做的事情還是類似的
我還是一直一直的在努力工作
也一直在追求工作上面的成就
但心情已經不是擔心大家怎麼看我
而是這件事情可以換取我的自由
在工作的選擇上面也有了選擇
可以選擇我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
而不是頭銜好薪水高的工作
這個就是我現在的水晶洞窟吧
我那個在外打拼的自己
終於意識到洞窟內的自己了
所以我回來了,回到那個暗暗的洞窟
重新看到了那孤單無助的自己
並且為他敲出了一片在洞窟內的新天地
還有那可以安穩睡覺的小帳棚
至此,我想我也許走完一次英雄之旅了?
又回到了一個鄉村
一個可以安穩休息生活的狀態
但這樣似乎還不夠
我依舊對這個世界沒有安全感
深怕做了什麼會被傷害
所以才會一直躲在這個洞窟裡面
窩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在營隊的最後
我決定要出去了
帶著勇猛的劍,溫柔的飯糰,還有好玩的彈弓
以前被關在水晶洞窟裡面的小朋友想出去看看了
看看真實的自己在真實的世界中到底會不會危險
究竟這個世界到底是不是自己所感覺到的不安全
好像終於有機會可以看到真正的世界

講到這
這整幅畫面不就是我的瓶中船嗎
裡面的船很想自由的航行
但是非常害怕受到傷害
所以要有個玻璃罩罩住自己
才有辦法安穩的航行
現在這艘小船想要出去瓶子看看了
想要看看那廣闊的大海
還有真實的世界
還要面對從小一直奉為圭臬的
外面很危險,很不安全的信念和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