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咪咪🐱前往彩虹橋🌈


前陣子,陪伴我們全家18年的咪咪🐱前往彩虹橋🌈  

這會兒,相信他已經跟天上的豆豆重新集合,一起聊著這幾年的點點滴滴吧。

仍然記得他們身強體壯的青春歲月,兩貓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歲月悠悠,豆豆越發沈穩邁向老貓安靜的生活,離去的時刻以兵荒馬亂心臟血栓,帥氣十足兩天就甩下我們,全家人錯愕之中哭兮兮,久久不能平復。

咪咪的老年生活則呈現很不同的樣子,仍然很愛講話,很願意吃藥,最後這幾年是每天三餐都吃藥,甚至還在幾年前動了大手術,幾進幾出病房,我們慎重說過好幾回合再見,沒想到,在父親大人細心照顧之下,他硬是多撐了好幾年,依然很愛講話很大聲喵喵叫。

最後這一年,為了治療癲癇,藥物讓他成天昏昏欲睡,很少聽到他經典的狂喵聲,但每當我返家輕輕摸摸他,仍然會抬起頭來呼嚕幾聲。

最後,在住院病房看見我來,他還是大聲喵了兩聲,好似說著:姐姐你來看我啦!

曾有人說過,寵物最麻煩的就是,他們的生命比我們短暫太多了。我的生命史當中,有貓陪伴的歲月已然超過一半,他們教給我的事情不可勝數,亦無法想像若這幾年沒有這些毛孩子一起生活,生命將會如何的枯燥乏味乾扁無趣,他們教導的生命功課又極其豐富,愛很純粹又深刻,這段二十多年的日子,離開時的淚水既不捨但又充滿祝福。

果不其然,寫這些字的時候,眼眶裡都是止不住的眼淚,再次謝謝來到我們身邊的毛茸茸家人們,曾經被你們無私的愛過,被你們晶瑩剔透的雙眼深深凝視過,被你們全然相信依賴過,儘管我們已不能再相見,這份滋養這些年歲,微小的日常都被我好好收著,謝謝你們,來時路春光爛漫,去時路我祝願白雲朵朵星光閃閃,留在人間的我們,已在天上的你們,永遠都有心的連結存在,永遠不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