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2022「愛與關係療癒工作坊」 愛人之路塔羅💞 長篇教學日誌

 

這篇文章,是記錄自2022年6月21日~2022年8月21日

2022❤️夏之花❤️關係療癒工作坊 (以愛人之路塔羅為引)的教學日誌 & 同學長篇心得文。



第一堂課(實體課):2022.6.11

終於 久違的久違的實體課

2022愛人之路塔羅班 

今夜相見歡💞💞💞

這次課程由愛人之路塔羅扛壩子- Sipo來擔任助教!




第二堂課(線上):2022.6.12

雖然線上課程真的比較辛苦💦
但是 施伯翰Sipo助教在現場一直緊張碎念
居然緩解我的疲憊(因為碎念內容很好笑
還有這一群同學超級互助超級願意分享
我好久沒有連續講課近五小時
今天喉嚨好痛🥲 但很爽
愛人之路真的好療癒
又沈重又溫馨
又揪結又鬆綁
第一天的實體見面
第二天的線上課
兩個月的課程才剛開始而已
我就已經覺得超療癒了💓💓💓



第三堂課(線上):2022.6.18

今天課程邀請了 心理諮商師蘇盈如老師 來講解「依附關係」




第四堂課(線上):2022.6.25




第五堂課(線上):2022.7.02





是的,雖然是線上,伊蓮娜跟助教卻是相約在某咖啡店一起進行課程,其實,我們也發現有同學租用外面的教室,讓自己專心線上學習,非常認真哪。

第六堂課(線上):2022.7.03





第七堂課(線上):2022.7.09

近的每個週末都是「愛人之路」塔羅課,而且週間每天也幾乎排滿占卜、以及改作業行程。
這副牌是專門探討「關係」的樣貌👩‍❤️‍💋‍👨

關係是互動而來,你前進我後退,也可能我後退了你也後退了;我笑了你也笑了,也可能我笑了你生氣了;你大聲我小聲了?也可能你大聲我也大聲了🤷‍♀️

很有趣的地方,是我們時常看見表面的行為,卻聽不見幽微內在的聲音。
不僅僅是對方,時常我們看不見的是自己。

就如同我們回看五年前、十年前的自己,有距離的觀察👀 可能才會明白當時自己的潛意識+行為輪廓

🌊 當我們在海中游泳的時候,是看不見海的顏色變化的,從遠處、高處看著海🌊 才能看見海從岸邊到數公尺、數百公尺外顏色漸層的變化。

也因此這課程是本班高階課,有資格報名參加的同學皆學習至少一兩年、也有同學重複參加兩三回合。光是認識自己在關係的模樣,就是一個坎,然後我們還要看見對方、接著看見彼此的舞步…

上週末已經來到第七堂課,課程走到一半了,伊蓮娜加油 同學們加油 助教加油💪💪💪 (喊話的結尾~~~





第八堂課(實體):2022.7.16

第八堂課 終於咱們再次肉體相見歡💞💞💞

這門課程最初設計為實體課程,結果因為疫情延燒,改成線上課程。

咱們在六月第一堂課為了發講義+大家彼此認識,舉辦實體課程相見歡,之後的每個週末都是維持遠距線上教學。

昨天第八堂課,是重頭戲「宇宙關係牌陣」,我真心覺得這個高階牌陣~ 必須務必實體上課,才能夠傳遞骨幹與精髓,也謝謝同學們同意與支持,咱們終於再次肉體相聚一堂💞💞💞 

上課四小時,歪樓100次 不知為何😂

只知道大家都笑的很開心,也感受到此牌陣的威力與魅力💝

課後也非常難得🍺🍺🍺 咱們在居酒屋吃吃喝喝聊聊,直到搭上捷運最後一班車🚇

七月底課程就要結束了,每次寫到這裡就要精神喊話💪💪💪 同學們、伊蓮娜、助教Sipo 大夥兒作業加油啊❗️









課後,爲Sipo助教餞行,特別到居酒屋大吃大喝!




第九堂課(線上):2022.7.23

🔥🔥🔥大暑的今天 
還好~ 我們是線上課 😮‍💨

在家吹冷氣避暑真好
But ☝️ 正所謂躲得了今天 躲不了明天

是的,大暑的隔天 就是明天

是咱們最後一堂課 - 肉身見面實體課❗️






第十堂課(實體):2022.7.24

「愛與關係療癒工作坊」 
💞以愛人之路塔羅為引💞 
~ 這個長長的名字,其實才是這堂課的真正名字,只因為太長了
所以簡稱「愛人之路」😂

本班的名稱又更長:
🌻🌺夏之花🌺🌻 「愛與關係療癒工作坊」 - 以愛人之路塔羅為引💞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
之後,就是繳交最後的牌陣作業
然後,成果發表會
最後~ 結業式🎓

今天真的很感動,探討父親母親與我們的「宇宙關係牌陣」,這副神奇的牌陣總是很催淚,很困難也很走心,謝謝同學們彼此信任敞開分享交流,有笑有淚的流動力量,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












成果發表2022.7.30 ~ 9.12

成果發表是伊蓮娜塔羅課的「跳火圈」儀式!
因爲疫情關係以及考慮有海外同學,所以這次的占卜以實體占卜為優先,若因於國外或外縣市距離太遠等原因,則採「線上占卜」,每次占卜時限為50分鐘。

占卜結束後24小時內,以寄送占卜後評分表的方式給來賓填寫,將依據評分結果選出本班第一名~




頒獎典禮:2022.8.21
地點: J&J Cafe



🎓結束了🎓 為期兩個多月的 ❤️愛與關係 療癒工作坊 以愛人之路塔羅為引❤️
總共十位同學、50+小時、12堂課、78張牌、一位老師、一位助教,以及各式各樣的關係人。

🎓8/21 聚餐結業式,畫下正式的句點❤️
我們的課程都是掛著塔羅牌的名目,內容則都是心理、內在、療癒。

這次也請了蘇盈如諮商心理師,帶領「依附關係」的探討;我們的牌陣對象則有從同事、閨蜜、厭惡的某人、兄弟姐妹、初戀、伴侶、到自己與父母的關係。
其中揉合家族系統排列、心理脈絡、催眠探索、冥想靜心…. 紮紮實實的讓每位同學從遠到近、愛恨情仇,全部的重要他人,徹徹底底全部輪番探討,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了,這堂課的深刻精髓,參加過的同學們,都知道。

我每次都老調重彈,讚美著來我們這邊上課同學,都是很有勇氣的人,這次依然不例外,能夠有意願,將旁邊與我們有親疏關係的人,認真投入一個一個面對梳理,與身旁同學們分享過去的點點滴滴,那些所有的秘密開始攤在陽光下,然後冰山開始融化了,然後不能過去的逐漸放手了,然後沒能懂得的逐漸理解了,然後感受到微風溫柔吹拂在臉上,然後看見釋然的眼淚,看見彼此如何跳著舞,穿越時空整理這一切,回看來時路,更懂得自己怎麼長大的,春夏秋冬季節更替,日日夜夜如何走到今天。

所有事情都是滴水穿石、溫水煮蛙、無論有意識或沒意識的積累,我與你的關係如何走到現在,我們曾無意識做了什麼決定…

從今往後,我們將會更細緻的看見這一切,認回屬於我的責任、有意識的界限他人的作為,更能理解沒有任何事是沒來由的,所有事件都有因有果有前有後,我們終究要學習的,就是懂得自己所有的心意脈絡,有意識的活在每個當下,認回自己的人生。

謝謝所有同學兩個多月來的認真與投入,掏心掏肺需要勇氣與敞開,同時也收穫到更多的流動與分享。

這是我今年最繁重的課程,在課程期間所有直播取消、一對一的預約也暫停,就可以知道這課程所需要的付出的極大心力。

往年這堂課都是一個多月就會結束,代價就是課程結束後,我會大病一場。今年我的課開得非常少,所以刻意的將這堂課拉長成兩個多月,我可以很高興的告訴大家,課程結束後我依然很健康,沒有像往年那樣發燒生病。
(雖然說,課程剛開始兩週我就確診了,但我覺得這跟此課程無關,不能算在這堂課頭上😂)

❤️愛與關係 療癒工作坊 以愛人之路塔羅為引❤️ 是我本人又愛又怕的課程,從上述就可以看得出來吧,我知道也是很多同學又愛又怕的課程,再次恭喜所有結業的同學們,謝謝你們認真、勇敢、專注、投入、給予彼此非常多的支持,也謝謝你們非常愛護我💞💞💞

祝福大家,我們下課啦🎓🎓🎓🎓🎓











~~~🌻🌺感想篇🌻🌺~~~

☝️可可第一名千字感言☝️


可可在流年隱士年來到伊蓮娜塔羅 這是九年前

一開始的塔羅入門進階班,被來賓說緊張沒自信,想當然耳入門班的第一名不會是我…

後來愛人之路塔羅我繳了四次學費,也就是同樣的課我上了四回。當年和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們,重複上課的、該拿第一名的也都拿到了,有些甚至還拿了不只一次🥇 

身為伊蓮娜老師的助理和助教的我,這些年來幾乎上過老師的所有課程,很多課也是一上再上,卻沒有拿過任何的第一名🥇 

到現在我可以坐在占卜桌上收費駐點,我沒有秘訣和竅門,只有一招,就是「堅持、持續」✊

轉眼間,九年了,來到我另一個隱士年

而這次,輪到我了… 

花了九年的時間,第一名到手了🥇

當下心情沒有激動也沒有澎湃,心情很平靜

有一種「無聲勝有聲」的感覺
/
/

愛人之路塔羅很迷人,因為可以看出關係的變化,也可以瞭解到自己在關係中的樣貌

我摩羯座♑️很實在也很實際
送花還不如折現金、說我愛你倒不如送我精品包…

當年如果問我:愛情💓和麵包🍞選哪一個❓
我當然選麵包‼️

現在,麵包可能已無法滿足我了
小孩才要選擇,大人我全都要❗️😂

我好像已經不是當年柔弱無助的那個達妮
我已經變成可以在關係中呼風喚雨的維納斯👑
愛情麵包我都要💪

一段長久關係的經營,兩人都會經歷不同的自我階段,這時候看清楚在關係中的樣貌就變得很重要❗️
看清楚關係樣貌後才有機會進一步調整過來💡

而愛人之路塔羅是個很好的覺察工具🔮
/
/

我不是天資聰穎的學生
也不是舌燦蓮花口條好的人
更不是先天擁有靈異體質的神婆
這些年來我靠著堅持和毅力走到這裡

而這份肯定,練了九年功夫

✨✨✨

好啦~我可以掛牌上市啦!

老師說可以讓我去接客了😄



~~~學員C感言~~~

愛人之路是伊蓮娜塔羅班同學最是心心念念的一門課,以困難的牌陣和走心的深度著稱!對我當然也是。​
起初覺得自己一定聽不懂學不會,錯過了2020年底的愛人之路課程,卻意外被同學邀請進入愛人之路的成果發表會。​
在2020愛人之路成果發表會中,我感受到愛人之路這副牌的深入以及療癒感,甚至扭轉了我和伴侶的關係!讓我對愛人之路更是崇拜!​
所以今年老師說要開愛人之路時,即使我的行程滿檔,還是想要參加!​
老師說,第一次上課可能學不會。​
事實上我也的確不覺得我學會了,可是過程中好多看見,都讓我重新整理生命中重要的關係💞💞還有什麼比這個看見更值得的嗎?​
關係是兩人一起共同跳的舞,但我常常不自覺把所有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又一廂情願地,不願看到關係的改變,只願重複過去的舞步,害怕關係改變之後,會出現太多我不能掌控的。​
所以明明是兩人一起跳的舞,我卻常常不看對方在做什麼,跳著一如既往的舞步,沒有跟隨著音樂、環境、對方而調整自己。如果跳錯了,就會陷入深深的懷疑與自責中,是不是自己哪邊做錯了?​
一如伊蓮娜所說,塔羅牌就是將潛意識的抽屜拉開來,讓我們看見真實的樣貌。​
看見了,有自己的執著、有自己的傷口,但同時也會有「選擇」。​
神奇的是,我開始能在關係中放鬆一點。​
放鬆以後,就開始能夠看見一點點我的狀態、對方的狀態、我們身處怎樣的情境之中,也能開始練習把別人的責任還給對方。​
不只在伴侶關係,在朋友、家人間也是如此,好像能從緊抓不放的狀態,願意多一點點回到當下、多一點點回到現在。​
一直覺得伊蓮娜的課是很體驗式的,常常是感受很多,但能說出來的很少。愛人之路也是這樣~​
看見關係的真實當下真的很衝擊,好像那些努力遮住但又其實知道的心情、感受都再度鮮明、活化了起來。​
重新感受到原來我對這個人有很多控制,原來我對這個人有很多遺憾,原來我還活在20年前和他的關係中,原來我和對方非常不同,原來我們的關係已經改變了。​
看見的時候,真的有好多複雜的心情呀!但這些心情都是我真實的一部分,看見了就會有一些些改變,儘管是溫和的,但也是滴水穿石、細雨潤無聲的改變。​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再參加愛人之路!​
&最後非常感謝老師、助教和同學的分享與幫忙


~~~學員N感言~~~

第三次上愛人之路的收獲🍇
跟我預期的有點不一樣
原本以為可能會在原生家庭的關係裡
多挖掘一些東西出來
沒想到~老天爺有別的安排🤭

這次的作業量比較少
帶來的好處是思考的時間變多🧐
在某次作業期間的空檔時
想著愛人之路的某幾張牌裡的恐懼害怕

💡讓我憶起一件20多年前往事
立馬算了跟對方的關係
果真❗️我想的那幾張牌都出現了❗️

長久以來一直知道
自己在特定情況中特別容易感到恐懼
或是會下意識的升起防備心
多半都是我自己的擔心害怕😱
不見得是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就是找不到原因啊⋯

🌳原來~都跟當時的事件有關
隨著時間加上自己放大的恐懼
將源頭都模糊掉了 
變成一種莫名的害怕🫣

好在能藉著愛人之路抽出的牌面
還有不會騙人的情緒
🌱最終還是找到源頭了

接著就是跟諮商師談了這件往事
也做了相應的處理💗

老天爺給我來個大禮包🎁
非常出乎意料的收穫
至於牌陣作業會不會解 
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自己的內在探索又往前一步就值回票價了🥳


~~~學員Y感言~~~

我會上愛人之路,比起是心心念念,我會說是一件順其自然發生的事情,就是剛剛遇著巧巧。
我是抱著好奇心,想看下究竟是怎麼樣的。

但是在上到了第一次算牌後,我覺得很痛苦…..那時真的在想自己適合繼續上嗎?

痛苦的原因,可能是我想把一段段關係上帶給我的感受也淡化,但愛人之路就是來打臉吧……(所以我還是會把重點放於感受大於意義)

所以就算上完堂後,我也不能簡單地去消化。(當中包括了關係上帶給我各種海水倒灌....)

不是在說課堂上知識,而是自己為什麼總是會選擇在關係中自欺欺人?有時就算知道答案,還是沒能夠去面對。

在通過第一次愛人之路,我會說解不通,前面有一面牆,我阻擋了自己的去路中。所以我慢慢地回看各種關係,從中解剖下自己。

而關係隨著心境、隨著環境、時間改變……

另外發現是自己真的有點天真,有點愚昧無知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