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Impossible - 記錄台中入門第一班 成果發表會

這篇文章,是記錄 11/30 台中入門班,成果發表會。
這個班對伊蓮娜來說,有著非常大的意義,因為他們是我在台中的第一班,第一群台中的學生,找教室、租教室、找成果發表會場地、每趟高鐵來回,台中住宿等~ 都是難忘的記憶阿,因為這些特殊的記憶點,我已經寫過兩篇教學記錄:11/09, 10台中入門班,還有奔波的週末記錄11/15, 16 台中入門班

~幫大家 recap 一下~


這是11/09, 10 ~教導 minor arcana,大家很用心學習;

這是11/15, 16,宮廷人物牌+major arcana,還有牌陣。
伊蓮娜上課到十點多,之後被女車神同學飛速載往高鐵,成功坐上最後一班高鐵回台北。
課程結束後,就到了伊蓮娜塔羅班的傳統~~ 「成果發表會」!
很多人都問過:成果發表會是什麼東西阿?
每次上完什麼課程,大家揮手說掰掰,下次見,就這樣了,好像不知道哪裡空空的?沒有實在感?
既然伊蓮娜塔羅班,號稱全台最「」塔羅課(噗,每日一牌、牌陣作業、流年作業等),大家辛苦寫作業,最後當然要來「發表」一下囉~
我覺得,就像小時候學鋼琴一樣,教室會舉辦「成果發表會」,讓小朋友上台表演,讓家長在台下又擔心又驕傲又拍照的心情一樣,哈哈~ 我們雖然都是大人了,努力學習塔羅,也是可以好好「發表」一下。
每位同學邀請兩位來賓,每位來賓可以問兩個問題,之後抽籤交互安排,讓同學們占卜來賓~

入門班的成果發表會是兩兩一組,互相扶持,有時候都會撞擊出非常有趣的火花!
(到了進階班,就是一人獨挑大樑啦)
台中第一班的同學,僅有少少四位,所以就分兩桌。
這些是來賓們,謝謝你們充滿友誼支持的力量,給這些初生塔羅嬰兒們算牌~
這次我們選定的場地,位在美村路、公益路交叉口,歐姆定律一號店
話說我跟老闆的相遇也真是傳奇阿!
那天我剛起床,吃完早餐,在教室附近晃晃(台中的上課教室,是台中身心靈研究推廣協會提供,真的非常感謝~ ),台中雖然常去,但真的沒認識什麼店家,也不知從何找起,邊走著邊想著,走到一家好可愛的店門口,心中一動,很想推門進去,但內心害羞的我還是 hold 住(不准笑,我真的有害羞的一面@@) 結果又走了一圈,再次看見店門口,透出一種可愛溫馨的感覺,這次我決定跟隨直覺,鼓起勇氣推門進去....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問著櫃檯說,請問店長在嗎?
一位臉圓圓的男孩兒走來,睜大眼睛看著我,指著我說:「..... 妳... 妳... 是伊蓮娜塔羅老師嗎?」
讀者們可以想像我大驚的模樣嗎????
我說:「呃... 我是阿.... 我們認識嗎?」
男孩說:「我是你臉書粉絲ㄟ!」

後來我才知道,這位臉圓圓的就是店長蔡先生,世界天地有多小~ 店長居然是我們塔羅班同學的高中同學阿!!原本他也想要報名台中入門班,但時間沒法配合,於是先加入了粉絲團暗中觀察伊蓮娜,沒想到伊蓮娜本尊推門進去,直接出現在店裡。
我兩都很震驚吧,哈哈,緣份好奇妙阿~~~
我說:「我本人跟照片一模一樣吧,都沒有修圖呢!」
他說:「嗯,真的是一模一樣,很好認!」
所以,想當然耳,入門班的成果發表會,就安排在歐姆定律一號店!(後來連我們聖誕免費駐點占卜,也都在這裡呢)

有沒有覺得好傳奇阿~~ (相信直覺是對的!)
來瞧瞧成果發表會當天的歐姆定律一號店,果然呈現著溫馨、溫暖、可愛、讓人心安的氛圍阿!
入門班成果發表會,兩兩一組,每位來賓占卜時間是15分鐘左右,每組總共占卜約7~8位,快速累積實務占卜經驗,增加面對來賓的陌生對談,塔羅占卜絕對不是偷偷秘密躲起來,拿著水晶球拿著書默默閱讀,塔羅實務占卜絕對是「人與人」的現實生活,所以我們班總是有很多作業,成果發表會也是一直算牌,伊蓮娜希望大家交的學費是真正有學到東西,帶著實務占卜經驗回家。
我常說成果發表會是「跳火圈的儀式」,對於許多人來說,初學塔羅牌像嬰兒一樣陌生,連續占卜八人,被牌陣牌義猛烈襲擊,是 「Impossible」,但是數年來,本班每位畢業的同學都完成了,可以大聲說「I'm possible!」

四位同學完成每日一牌作業完成時間流牌陣作業完成十字星牌陣作業完成了多人占卜成果發表會,恭喜大家,入門班畢業囉!!!
恭喜第一名同學!!!
來賓填寫的回饋單,寫著以下內容,可以了解第一名真是實至名歸阿!
1. 講的流暢,堅定!
2. 因為自己對問題較無法聚焦,或許可幫忙多問一些問題,協助思考狀況,Thanks!
3. 很專業,但如果能告知該如何解決問題,將解決方式具體化會更好。
4. 解牌很清楚,有條理,能釐清問題、引導發問者闡述狀況,並配合牌進行分析,解得很棒!




這是我們班的大合照,謝謝你們給予我這麼美好的教學經驗,真是太難忘了。

更令我驚喜的是,全班一致決定要繼續上塔羅進階班,讓伊蓮娜繼續奔波台北台中的教學人生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