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命運 - 記錄塔羅流年講座&聖誕啪踢實錄


Until you make the unconscious conscious, it will direct your life and you will call it fate.  你沒有覺察到的事情,就會成為你的命運。– Carl Jung 卡爾榮格
「你們猜猜看,為什麼我開課這麼多年,卻一直遲遲不開塔羅流年這堂課?」上課一開始我就這樣問大家。

因為沒準備好?沒有教材?fu不對?沒靈感?同學們七嘴八舌搞笑的回答。

我把講義裡面開宗明義的某一句話拿來用:因為它就是「命理」。
雖說塔羅在台灣的流行就是偏命理,然而伊蓮娜塔羅從不把塔羅跟命理放在一起,論「命」非常容易流於宿命。

講義我寫著:塔羅流年理論較偏命理、定數說法,時有「事後諸葛」情況,請於 心智上充分理解 無論中西命理流年僅供參考,趨吉避凶,不宜過分迷信或宿命論。
太容易聽見一些言論像是:你是xxx星座所以你就會xxxx,我是走xxx大運所以我xxxx,阿因為那個誰是xxxx命啦,所以他就會xxxx。

我從十幾歲的時候就接觸東方命理紫微八字易經手相姓名學(感謝當時很喜歡算命的好朋友們)甚至連「摸骨」我都有接觸。高中的時候開始裝模作樣的幫同學看手相,連到英國的時候都裝模作樣幫同事看看面相勒,現在想來都覺得好笑。

接觸這麼多命理的東西,最後,我為什麼獨獨偏重塔羅牌?
就是因為塔羅牌給予的是過去溯源,可以看見「從過去到未來」的模式,所以我們有了一個機會叫做「改變後的未來」。所有的關鍵鑰匙回到自己身上,從自身開始轉變,你的未來當然就會不同。

因此,塔羅流年在教學數年來,不少同學們催促開班,我都遲遲不開,就是擔心上完課之後大家開始非常命理、宿命,忘記自我命運鑰匙在手上這件事情。

然而,當我看見卡爾榮格這句話之後,我轉念了。
Until you make the unconscious conscious, it will direct your life and you will call it fate.  你沒有覺察到的事情,就會成為你的命運。 – Carl Jung 卡爾榮格
所以我決定開設塔羅流年,告訴大家「命定」這件事情,也告訴大家「解套」的方式,可不是什麼改運那些鬼神之說,而是「覺察」。當你覺察到自己正在走向某張牌,你覺察到自己的狀態,你當然就可以立刻換一條路走。

另外我也告訴大家一個驚人的事實,那就是~~ 流年,無論中西方流年,準確度都是50% 50%,也就是一半。你會說,那為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流年好準呢?

因為,如果某人純粹看見那「準確」的50%,你就會覺得真的很準。
然而,如果某人純粹看見那些「不準確」的50%,某人就會覺得不準。

理性的來說,一個準確度只有一半的「流年理論」,就要用你的智慧去判斷了。

塔羅流年講座總共有15位同學參加,我們把此講座跟聖誕趴踢辦在一起,在12月21日那天,大家帶著禮物,吃吃喝喝,然後聽課。
課程中,請大家做自我年齡回溯,使用流年記錄表檢查自己過去的人生。
重複率最高的流年、次數最低的流年、第一次出現的流年、最後一次出現的流年.....

我也分享了很多名人的流年重要事件,有很準的流年,也有很不準、一點也不搭嘎的流年。(再次證明 50% 50%準度)

我們把重心回到自己身上吧。

「過去」也曾經是你的「現在」。你過去怎麼從 A 到 B,你未來就會怎麼從 B 到 C。
若你不喜歡「現在」,那麼別光是冀求奇蹟般的未來,現在就改變吧,未來就改變了。


塔羅流年我是引用 Mary K. Greer 的理論,流年記錄表也是從她的書中延伸。另外加上這十幾年來我自己數千位個案經驗、以及百位名人的資料整理,成為這一份32頁的講義。
講義最後一頁,我寫著:「持續使用流年表,記錄你的人生、流年、一路走來的轉折與學習,跳脫宿命或命運的航向,唯一方法就是往內心探求,保持清醒(awake)。共勉之~

你起床、刷牙、洗臉、穿衣、上班、開會、下班、回家、吃飯、看電視、睡覺.... 整個過程裡面你「覺察」多少?你雖然眼睛是睜開的,但是你真正「清醒」的時刻有多少?
課堂最後,我舉出知名電影「命運好好玩」(原名:Click)拿著命運遙控器的主角,當他遇到不喜歡的過程(例如跟老婆吵架、小孩吵鬧)就按鍵跳過、快轉、跳過.... 
然後這個神奇的遙控器就會記錄你的喜好,嗯~這個人不喜歡吵架不喜歡吵鬧,那就直接幫他都跳過吧。這些過程就是自動導航模式 Autopilot Mode。我們遇到不喜歡的事情,就把眼睛閉上耳朵關上不想看不想聽不想管不想理會。

再說一次,Until you make the unconscious conscious, it will direct your life and you will call it fate.  你沒有覺察到的事情,就會成為你的命運。 

不要再說這句話~ 「唉,這就是命」
這些都是你創造出來的,你每日的習性、慣性、你每日每月累積而成的「命」。

開始醒來吧,覺察你的慣性,跳脫原來的框架,拿掉原來的眼鏡,開始過著清醒的人生吧。善用你的塔羅牌,善用你手上的工具,讓它成為你有力量的助手,看見你自己。

破曉的微風有秘密要告訴你,
不要睡回去。
你必須尋求你真正渴望的,
不要睡回去。
人們在兩個世界交接處的門口舉步不定,
圓形的門敞開著,
不要睡回去。
-- 魯米 Rumi




感謝參加的同學們,打開心扉分享很多生命故事,我的第一個命運之輪,你的女祭司年,他的皇帝年。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 *~~


塔羅流年課程結束後,我們就進入非常輕鬆玩樂笑鬧的場面!
聖誕「搶奪」禮物趴踢開始!!



這次請了兩位主持人 - 帥哥 Sipo 美女 Moony 來主持這個活動。
以往的聖誕趴踢都走非常溫馨路線的~ 小天使小主人送禮。
但是這次的趴踢我們決定來些不一樣的!!

每位同學先抽籤選自己的牌,那就是挑選禮物的順序。
然而,號碼在後面的人,可以挑桌上的禮物,也可以拿走前面同學手上的禮物!!!
也就是說,你已經挑好的的禮物,可能隨時都會被後面號碼的同學拿走,很現實殘酷@@
然而,本班同學真的太溫馨了、太溫暖了,大家送的禮物都超級棒的!

本來禮物定價約為300元,每位同學都送出超過500元的禮物。例如.....

 Kiehl's 的大賣款1號護唇膏,好棒!
瑰柏翠護手霜,天哪我也好想要!!
這是一副牌、這是一副牌、這是一副牌ㄟ~~~
還有很多很多溫馨的....
她說:這個禮物寵物也會玩了,衝了這句話我就挑了!結果是~~~~ 冰塊置冰盒(內心吶喊我被騙惹)


然後更刺激的來了!抽獎的時刻到了!
這次我準備了三副塔羅牌,要來送給幸運兒~~~
還要感謝「許願象 Rainbow Mind」以及遠古封印老師也拿出非常了不起的禮物送伊蓮娜塔羅同學!(太謝謝你們了!!)
桃花粉晶許願瓶阿阿阿阿阿阿(一說桃花大家都尖叫)
幸運兒們合照一張啦!(看看你們笑的多開心)
感謝你們的參加,有非常多同學拋夫棄子,也有同學從中南部長程前往,也有同學翹掉加班,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們。

最後我居然還被主持人拱出來,說了一段話..... (一度差點噴淚)


回首過去數年,2010年第一次開聖誕趴,只有少少幾位到場,但我們自己玩很嗨;然後2012 年底的聖誕趴超級多人,我到家已經快12點了;2013年的聖誕趴很好吃場地也很棒,無奈我自己很揪心。

也因為數年來的種種經驗,這次的聖誕趴我加入了課程講座、以及請同學當主持人等等,每一次每一次都是成長歷練,每一次每一次也都很感謝來參加的你們,甚至有同學連續兩三年都來參加,真的非常感動,給予我非常大支持與溫暖,能夠一路這樣走著走著走著,時有寂寞孤單失落,也都可以在這樣的溫暖溫馨裡面獲得繼續走的動力。

再次謝謝大家(深深一鞠躬)~~


~看過去的聖誕趴記錄文章~

2013年 平衡與兩難 - 記錄年底聖誕聚會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tw/2014/03/2013.html
2012年 聖誕交換禮物趴 感恩後記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tw/2012/12/2012xmas29.html
2010年 塔羅年終聖誕趴 (補上後記)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tw/2010/12/1226.html







~來上伊蓮娜的塔羅課~

~來聽伊蓮娜的講座~

~更多課程~

~來找伊蓮娜一對一諮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