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春季騎士解牌班 教學日誌


這篇文章是記錄2015年春季(1~4月)塔羅騎士解牌班,課後記錄。
這個班總共十位同學,大部分是從去年9月的入門進階班,一路相伴到騎士解牌班。

伊蓮娜的解牌課程有兩種,一個是隱士班,屬於12個月長期課程;另一個就是騎士班,屬於4個月的短期班。兩種班級都是一個月上一次課,讓大家保持一個與塔羅牌不太黏的輕鬆學習狀態.............. 僅有在交作業時才會有壓力 :P 這篇大約記錄一下四堂課的內容,但是因為裡面全部都是私密牌陣內容,無法分享太多內心戲課程資訊,讀者們就當看看逛逛偷窺騎士班在幹嘛好了。



一月:
第一堂課
震撼教育!月亮!月亮!月亮牌好多張,幾乎每副牌都有月亮牌,都有原生家庭的議題,進入深層潛意識的祕密阿..... 頓時解牌的深度好似從表層下降了五十公尺,大家也驚呼說,這些牌怎麼會講到這麼深哪....

解牌班的重點都在於解牌,解同學們每個月繳交的作業。
所以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人生寫實,也因為如此這樣真實,我們學到更多看的更深入。

二月:第二堂課的重複碎念是......
「問題的重點不是結果,而是根源。」
「問題的重點不是結果,而是根源。」
「問題的重點不是結果,而是根源。」
這句話我大概今天重複了10遍。

根源不解決,我們就只會ㄧ直轉圈繞圈子,不斷的發生又結束。
若你願意把鏡頭轉向「源頭」去探索,那些堵塞的生命之河就有鬆動及活絡的可能。
活水,就可以進來,你,就能夠再次真實的流動。


三月:第三堂課
大家開始說.... 老師,怎麼越學覺得好像越混亂?
怎麼越學覺得越不懂?
我說:很好,表示你進步了!

入門進階課程,大家只是初學,所以伊蓮娜能夠給出的內容,必須侷限在基礎牌義,牌陣的解讀也會停留在稍淺的解析。
當大家進入解牌班,開始學習更深入的解讀,又是另外一扇門了,這扇門後的花園,更神祕、更幽微、更需要細心、細緻的探索。
當你越進入學習之海,越發現學無止盡。
至今我已經十幾年在塔羅海域中,仍舊常常在晤談中,發現廣闊的未知,我覺得很迷人有趣,也因此學習不綴,持續優游在心靈探索之中,驚訝著也欣喜著。


四月:最後一堂課,大家跳躍性的進步!
上課之前,我看著大家交的作業,非常開心,因為學習半年後,大家很紮實的蹲馬步,作業終於來到了每張牌都「解對」的狀態了!(開心~灑花~)單張牌義與對方呼應,要先達到這樣的程度,我們才能夠再前進到整體牌陣。
另外,今天整堂課不停的出現審判牌阿.... 卡在過去哪個關?卡在哪裡沒有跨越?
再次強調,塔羅牌中的「過去、現在、未來」是如何運作的;
為什麼 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其中只有兩張談論未來,卻有八張談論自我狀態。這個像蟑螂一樣存在許久如此重要的古典牌陣,隱含許多智慧與探究內心的方法。
請專注回自身的狀態,當你能夠更能鬆綁、更有彈性,未來有無限的可能。

大家手中的牌卡,是我帶去送給大家的小禮物。
期望我們獲得更多人生答案,溫暖的探問自己的內心深處,緩慢但持續堅定的往內心走去,那定會是一條越走越多陪伴、越走越寬廣的道路。

看著照片和文字,再次走過這四堂課,真心覺得能有緣份同班,絕對不是巧合。陌生團體的認識、亦步亦趨的靠近、誰跟誰同一組、你與他互相解讀人生.... 如同春天青草的新鮮微香,清新的友伴如春風拂面,在這裡你可以做自己。
走在一條路上,路上風光明媚或者是狂風暴雨,都能有互相分享的夥伴,何其珍貴阿。
謝謝你們,我度過了非常有趣笑聲不斷的騎士四個月!
非常誠摯的邀請同學們,持續的使用塔羅,持續探索自我,持續彼此相伴。


伊蓮娜塔羅解牌課程: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tw/2014/10/2015-tarot-hermit.html

歷屆解牌班 教學記錄與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