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請問伊蓮娜,塔羅牌只能算近期嗎?


從事塔羅占卜至今,記錄第一次非常早的占卜:早上 10:30am。
感謝這位非常忙碌的案主,讓我有了這麼早的一次記錄!

昨天我收到一封信,想要預約塔羅占卜的一位朋友,預約前詢問了幾個問題,其中一個我想來與大家分享,就是今天此篇的題目:聽說,塔羅牌只能算近期嗎?

我回答這位朋友的信件如下:

------
塔羅牌不是只能算近期。
而是說,每次翻牌出來,牌師通常無法「控制」它想要呈現多久之內的發展。
我曾經算過橫跨六十年的一副牌,也曾經有短約六個月的牌陣。很抱歉這不是我的控制之下。塔羅牌是以「你適合看到多遠」的方式來呈現。

------

十字星牌陣的近期未來,通常是三個月到半年,遠程未來大約是半年到一年。
但依照出現的牌,有些牌時間長,可達三五年,有些牌時間很短,一個月都有可能。

雖然我們可以去「規範」問題,例如:三年內的感情發展。

但塔羅牌仍舊有可能出現一副僅只有六個月的未來;另外,也極有可能出現五年後的狀態。
而塔羅牌出現哪些牌的決定點,並不在你我。

榮格說,潛意識是一個抽屜,經由塔羅牌你打開這神祕的抽屜。
它是用你的過去到現在,去推算你的未來。

因此,塔羅牌能說多遠,老實說以我一個占卜十年的人來說,我真心覺得沒那麼重要。
因為,若你調整了自己的模式與阻礙,你的未來就不同了,那麼要知道多遠多遠的意義是什麼呢?
總結一:塔羅牌能預測多遠未來,算牌者不得而知,也無法預知(若他說可以控制那麼一定是騙人,請筆記下來)
總結二:若你因為塔羅牌看見更多的自己,調整了腳步,未來就會因此不同
總結三:問問自己,為什麼想要知道那麼多的未來,你在擔心什麼呢?不喜歡現在嗎?

最後,獻給大家這首歌,孫燕姿的「明天的記憶」,裡面有一段歌詞,非常能夠代表我寫這一篇的意義。

讓明天把今天給記住
不是因為孤獨
因為我們追求的專注
不管它起起伏伏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未必因為幸福
因為我們努力不服輸
從來不曾退出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讓今天把明天變特殊 之第78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