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Museo del Tarot 西班牙塔羅牌博物館遊覽記

這次來到歐洲父女遊,當然我一定要把塔羅牌放進行程裡面。歐洲是塔羅出版的大本營,在義大利的聖甲蟲出版社,以出版歐洲全區的塔羅牌為主,充滿各國、多元文化、各式畫風豐富的內容。
感謝網路發達,聖甲蟲塔羅牌在台灣其實很好買,網路商家一大堆,美國Amazon 也都有的訂購,所以,我並不主要尋訪聖甲蟲出版的塔羅牌,來到歐洲,大城市之內一定會有他們各國自己出版的塔羅牌,這才是我要探訪的主要目標!
另外,還想要尋找珍稀品。歐洲有很多塔羅收藏家,某些塔羅牌也會增值,跟珠寶一樣,若你眼光對了、也收藏的好,就可以自己來開個塔羅博物館,我前往的這家,就是這樣來的。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它叫做 Museo del Tarot 就是「塔羅牌博物館」的意思,但其實是個商家,只是他收藏超過2500副塔羅牌,是歐洲數一數二的收藏量,加上還有一些珍稀古品,我沒想過塔羅牌一副可以超過三百多歐元,也就是超過台幣萬元。

讓我帶大家做個簡單的 virtual tour 吧!(代購資訊在最下面,先耐心看完嘛~)

一進門,我像是穿越了!有很多宗教文物,還有彩油、靈氣、祈禱、等物品。


走到這面大牆,真的覺得非常壯觀!
(若讀者覺得照片太小,可以點進去,都會變成大圖喔)

擺在外面這些,多半都是頗為常見的塔羅牌,以美國出版社 US Games System 還有義大利聖甲蟲 Lo Scarabeo 出版社為主。
換句話說,多半的牌種,台灣都買的到!
舉目所及,多半都是常見的牌。
不過,畢竟在歐洲,所以我們可以看見許多2015年義大利聖甲蟲出版的牌,很多其實都還沒進到台灣,這裡現在都有了。
(這時已經很想買牌了,摸摸口袋錢包)
父親大人正在旁邊饒富興味的看著我,這大概是我老爸近七十年人生當中,第一次踏入塔羅牌店吧!
這隻牛太威了,居然貼滿了金色埃及塔羅牌。

開始跟老闆、店員們洽談,提出兩點訴求:
1. 我想要看看收藏品 (就是說貴的東西拿出來給瞧瞧吧)
2. 我想要買西班牙當地出版的塔羅牌(若是巴塞隆納當地更佳!)

首先,這是西班牙塔羅牌,就是當地才有的。
Made in Spain
不能拆開,所以我網路抓圖,這副約為20歐元。
算是非常合理的價格。但我沒買,沒 fu..... (攤手)


接著,看到店員拿出鑰匙,拿出鎮店之寶 - Balbi Tarot
就是右側藍色這副牌。
這副價格是三百多歐元,為什麼我沒有記錄確實價格呢?
因為聽到我已經嚇到了,買不起所以忘記確實多少錢。
只有一副,是1976年義大利畫家製作的,至今已經將近40年。

他們還製作了介紹影片,雖然是西班牙文,但是大家可以忽略語言隔閡,看看牌面,畢竟是收藏家等級的牌,買不起摸不到還是可以增加知識喔!

這位塔羅師也寫了一篇關於 Domenico Balbi 這副牌的文章,再次的,也是西班牙文,但是大家仍可以看看圖片
Balbi Tarot 是鎮店之寶,甚至還印在這個店家最主要的行銷文宣上面,看得出來這副牌真的會吸引收藏家的注目。

這張圖我是在網路上抓的,Balbi Tarot 的四元素王牌。
我順便查了一下 Amazon,全新的價格是327美金,二手牌的價格是200元美金,給大家參考。

另外一副,下圖中間,再次嚇到........ 這副也要兩百多歐元,聽到之後大約就是充滿敬畏的摸摸,想當然耳,是不能拆開看的。
它是 Tarot de Pumariega,1990年出版。
我找了一些網站查它的資料,多半都是西班牙文,各位有興趣可以看這裡,是英文的:

最後一句很重要:This deck is unpublished, rare, or out of print and isn't easily available. 這副牌未出版、或是很稀少、或是已經絕版,總之它就是很難獲得。

就是因為這樣,這副牌全新要兩百多歐元,我再次充滿敬畏的摸它。
(美國 Amazon 上面有人也在賣,二手牌價格約美金90元,給有興趣的收藏家們參考)
同樣的,不能拆開來看,所以,我網路上抓圖給讀者們瞧瞧:

接下來的牌,終於比較買得起了(握拳!把錢包準備好!)

這副牌讓我陷入天人交戰,好漂亮~~ 好想買~~~ 超級美麗~~~
西班牙馬德里新銳畫家 Alenjandra Quiros 繪畫製作,大牌22張,售價100歐元。
她是先繪畫成跟人一樣高的畫作,然後印製成塔羅牌。
這裡我找到她當時畫展的影片,大家可以瞧瞧:


我分享幾張圖片:
命運之輪
戰車
正義
力量

漂亮吧漂亮吧!很貴,我還是退後了幾步,但是,它真的、真的、真的超級漂亮,色彩豐富濃烈,又是當代新銳設計師的牌,(說服自己可能有增值的空間),天人交戰幾回合,最後我還是理智退守,情感豐沛的拿出歐元.....
這副有開代購,請看到最後喔。(已收單!)

接著讓我繼續介紹,這裡開始的牌種就便宜多了(耶!耶!耶!)

Tarot de Los Antiguos / Ancient Tarot 精緻銀框古老塔羅牌
這是西班牙巴塞隆納當地的出版社 Divino Sabat 出版
我對於這副超級驚艷!亮銀白色的邊框,中間水墨勾勒的圖案,非常漂亮。
而且很特別的是,它除了22張大牌,還多畫了14張牌,總共是36張牌,我看到就一直摸一直拍,好喜歡喔!

怯生生的問價格...... 沒想到,才26歐元!
老闆果然厲害,從一開始鎮店之寶三百多歐元、接著兩百多歐、最後來個一百歐、現在26歐元我超級就直接買了!
木盒要另外買,我沒買,也忘了多少錢@@

瞧瞧它的隱士牌,真好看、真好看、真好看、真好看所以要說很多次!
光線之下閃閃發亮,真的太吸睛了!

這副有開代購,請看到最後喔:))
(已收單!)

接下來,也是西班牙當地的塔羅牌:Tarot Subirachs
這副牌,很特別的就是它的包裝,就是一個木盒來著。
我有認真拍一下
抽出來是這樣
牌背
這副牌就是完整的78張塔羅牌,出版的數量很少,在某些網站上面居然會喊到七十幾歐元,但是我買40歐元(得意)。
這副牌有代購,請看到最後喔:))
(已收單!)

牌大概看完了買完了,我就開始問問其他的收藏品。
老闆又再度的拿出鑰匙(都藏起來這樣)....

這個盤子是  Wedgwood 品牌,價格是四百多歐元,聽到我真的手抖了一下,還好沒有弄破@@
之前有在一些網站看過照片,現在可以親手摸到,很感動阿!
近拍一張~
背後有它的身分證明!
月亮牌做的小袋子
老闆把我帶到內間,有點愛現的給我看這個,示意我應該跟它拍張合照,我立刻當然就要拍!大夥兒應該認得這是哪副牌吧?
再多看一些櫥窗裡的各式搜羅品(再說一次,若想看大圖,點圖片就可以看見囉)
這些都是他們從各國、各蒐藏家手上拿到的。
我喜歡這種展示方式~
忍不住,一定要跟這頭牛合照一張,太了不起了!
抬頭居然看見中文版!
果然是有從各國蒐集牌的收藏家阿~

另外我還買了 Infiniy Tarot,是義大利聖甲蟲2015年度的新牌,這牌在台灣可以買到(不過要等待一陣子),所以我就不開代購了。
但他很美,我也愛現一下~

(圖片是網路上抓的,聖甲蟲出版社的型錄)


關於代購:已收單,關閉表單。

由於行李重量關係還有我之後仍要去法國,所以我開放一些代購的牌種:

1. 西班牙馬德里新銳畫家 Alenjandra Quiros 繪畫製作,大牌22張,原售價100歐元。
代購費用:伊蓮娜學生110歐元;非學生115歐元。
2. Tarot de Los Antiguos / Ancient Tarot 精緻銀框古老塔羅牌,36張,原售價26歐元。
代購費用:伊蓮娜學生32歐元,非學生35歐元。
3. 木盒裝 Tarot Subirachs,78張,原售價40歐元。
代購費用:伊蓮娜學生45歐元,非學生49歐元。由於它是木盒裝,所以體積較大、重量較重,怕行李超重阿~~ 所以我僅接受3副以內代購。
注意:若要代購珍稀牌種,請你要特別寫信來,我要特別個別處理,因為珍稀牌種的單價非常高,也會有攜帶上的保險相關問題,這些珍稀牌種也都僅有一副(全世界也僅剩幾副而已),我們個別私下 email 討論吧。喔,我不幫忙買 Wedgewood 命運之輪盤子,費用太高、太冒險了。

付費方式:

我會用刷卡的,所以會有匯率+刷卡手續費等等。建議您將 歐元x37= 台幣費用,較為保險。
填表後若反悔棄標,直接進入黑名單,代購費用非常低,等於只補貼我轉三趟地鐵的交通費,你若還棄標我真是會哭。

* 伊蓮娜學生:#若十月有台北塔羅課程,可以面交,費用也是當面給即可 ## 若十月沒有課程,10月6日我回台灣後收到卡費單據,會再email 給你費用,一律用郵寄,運費另計。
** 非學生:填表後於期限內匯款訂金50%,確認收到款項我才會購買,亦使用郵寄,僅接受台灣本島訂購。10月6日我回台灣後用郵寄,運費另計。

代購填表+匯款期限:台灣時間 9月21日晚上六點整(已收單!)

代購填單:已收單,關閉表單。

店家資訊:

Museo del Tarot, Barcelona
地址: d'Urgell,, Carrer del Comte d'Urgell, 40, 08011 Barcelona (靠近 Urgell 地鐵站)
電話:934 25 34 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