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為老人家們讀牌 - 記錄我們的義占活動


「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機會,幫老人家們,那些年紀跟自己爸媽差不多的老人家們算牌,聽他們說話。」
「老人家的疑惑,大多都是健康、再來就是擔心小孩們。」
「沒想到會拖到時間,實在是因為當其中一位說到傷心處,我實在不忍打斷他。」
上週六,10月24日,本班派出三位同學參加一個非常特殊的義占活動,主辦單位告訴我,主要是為老人家們讀牌,期望是會說台語的塔羅師。我還特地挑了台語非常輪轉的三位塔羅同學們出馬。

沒想到台語不是個關卡阿!
上面是同學們的回饋,看著說著腿疼腰酸孤寂、或笑的開心的伯伯婆婆們,我們的現在的人生苦惱,到底是隨著物換星移,年齡增長,逐漸不同吧。
相同的是,我們對人生的疑惑、還有那些放不下的,總還是時刻煩惱著。不過,因此看見了面對各種態度的老人家們,有能夠大笑面對聊天著,也有拭著傷心淚的。

為你們義占,獲得最多的是我們吧!
謝謝你們給我們機會,能有一絲一毫付出的可能性。

再次告訴全台灣社福機構,有需要伊蓮娜塔羅學生協助義占的機會,歡迎來信,讓我們有機會,使用塔羅牌,讓我們用自己一些能力,用各種形式幫助他人。

謝謝三位塔羅同學,從基隆、從新竹,在週末一大早就出馬算牌,謝謝你們:)))

寫於10月16日,義占前一週。

有試過說台語占卜嗎?
我們即將到台北某一個社福機構,進行塔羅義占工作,其中一個較需要功夫的,不是塔羅,而是使用台語占卜!由於社福機構服務對象,有很大比例是說台語的老人家們,所以機構跟我們聯繫時,有特別要求:「希望是會說台語的塔羅師。」
我徵召學生群,沒想到用台語占卜居然會是一個難關。兩百多位學生居然只有個位數的同學,有自信可以用台語占卜。篩選過後,徵選到三位程度合格,並台語非常輪轉的同學們。
上週五晚上,我們聚集在一起,練習快速占卜,以及全程使用台語!
於是.... 全程都屬於一個笑翻的狀況…
伊蓮娜我本人,台語處於只會打招呼階段(我的西班牙文都比台語溜),所以,僅能指導同學們快速占卜的技巧,關於台語怎樣說ㄟ通,就讓這三位同學努力互相交流。並且我請大家實際演練,全程用台語提問、解說、互動等。沒想到大夥兒幾場下來,汗流浹背,明明很會說台語,但要把這西方世界的塔羅牌用台語好好說明,還有同理心的表達,似乎沒很容易,他們好像都很累,哈哈哈。
僅用此小文小圖紀念,伊蓮娜塔羅第一回合全程使用台語解牌的過程,也期待這三位同學上場,好好為老人家們解牌。
歡迎全台灣需要義占協助的各社會福利機構找我們合作,很開心能夠使用我們擅長的能力,為社會盡一份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