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塔羅駐點服務與伊蓮娜心情分享


又是一篇突破三千字的長文,前面先講了駐點占卜情況,加上後面有一些心情分享。
每個月底,本班優秀塔羅師輪流在Dela1010駐點占卜,是成為更細膩解牌師的修行路線。
一定要有百副牌陣以上的經驗,才能加入駐點占卜群,雖然是免費占卜,但這群塔羅師未來都有成為大師的絕對可能性。
感謝很多的來賓都持續給予支持及鼓勵,都會正面且直接的讓塔羅師感受更多更多的自信,從許多重複預約及各方推薦及立刻額滿的方式,讓我們知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10月27日星期一晚上,是由Abby 擔綱,她已經累積超過兩百多人的牌陣經驗,而且感人的是她在新竹工作,所以每次她都要跟公司請假幾小時提早下班,來台北進行她的塔羅修業之路,然後十點結束再坐車回新竹。
我們是這樣幸運的有一家咖啡館溫馨配合,有認真的學生願意跟隨我這樣的緩慢塔羅學習之路,也如此幸運有這麼多來賓很支持很鼓勵很熱情。
這一切的集合真是很激盪的暖流。

我的髮型設計師好開心的跟我分享,她因為我大力鼓吹之下(邊吹頭邊鼓吹她),她預約此生第一場塔羅占卜!後來,她跟我分享說~覺得有「鬆了一口氣豁然開朗」的fu... 接著說,好像跟其他塔羅很不一樣ㄟ...
是的,伊蓮娜塔羅是比較不一樣啦,以前聽人家這樣說我會害羞,但現在我很驕傲也很開心的說,真的,我們的塔羅教學、讀牌、牌師解牌走向,真的跟很多別人都不一樣。
10月28日星期二下午是廣受大家喜愛的 Cheryl 擔綱,這麼剛巧她也移居新竹數月,所以今天也是特別風塵僕僕從新竹來台北。
我想要跟大家說明,我們在Dela1010的駐點合作,占卜師都是完全是沒有領任何薪水的(有一份餐點+飲料),他們是為了自己的塔羅修業之路,還有本著遇見更多人的心情,花自己的時間、金錢等,帶著學習謙虛的心,與大家有緣相遇。
Dela1010 幫忙製作海報、宣傳;伊蓮娜負責訓練、選擇優秀的占卜師,還有做宣傳及記錄,基本上我們三方(咖啡館、我、占卜師)都是本著無償服務的心情來做這件事情的。


~分享一種心情~

有人問我,為什麼星期二下午場次,以後要改成週日早上?

過去半年來,當週一晚上的預約總是額滿到爆炸,星期二下午的預約總是零零落落,占卜師花時間車錢車程來台北,迎接她的來賓可能僅有3, 4位(有一次還只有一位@@),而我們與 Dela1010的臉書粉絲加起來超過四千位,很用力努力的推廣,都還只能帶來這麼少的來賓,其實我們對於週二下午的占卜師實在感到非常抱歉。

觀察半年之後,我們將於11月開始,將週二下午的場次,移到週日上午10:30~下午1:30。

說來也奇怪,當我們在粉絲團po出:這是最後一次週二下午囉!
最後一次」這四個字,似乎具有特殊的魔力。
這回合全滿,還有候補兩位來賓!
老實講我還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搞不懂是因為「最後一次」,還是說我們應該要拉長觀察期?
我們三方的本心與初衷,感謝遇見很多的你、妳,呵護、愛護與支持,才能夠讓我們這麼愚昧又無償的作法,能夠得以持續。

~再分享另一種心情~

曾經 Dela1010 問過我,可否把占卜次數增加,現在每月才兩次,可否增加為四次?
我很老實的回答,抱歉,我沒有這麼多合格的牌師。

我遴選占卜師的規定是:塔羅進階班畢業之後,達100副十字星牌陣經驗,方有資格成為駐點占卜師。

要有百人以上的十字星牌陣經驗,表示至少要學習近兩年左右吧,而且這些學生還有持續學習,持續觀察自己的狀態,方能為人讀心讀牌。

在這個快速的時代裡,願意這樣持續緩慢累積牌陣的,還願意跟著伊蓮娜持續慢步前行學習的,加上我一直都是小班制,一年產量約20位學生吧,教學四年多的現在,足夠駐點資格的學生,老實講真的沒有幾位。為此身為老師的我,非常汗顏幾近羞慚...
/︿\

我問她:或許我該降低標準?降低一半?例如50副牌陣?就可以?

她連忙說:喔.... 不行不行,這活動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這麼多重複預約的來客,都是因為感受到「非常優質」的占卜。有時候甚至客人還會特別寫信讚美、或者是當面大力的讚美塔羅師,重複預約的來賓越來越多。所以不可以降低標準哪~~ 另外有觀察到另一點,就是以前抱著嘗試心情的來客比較多,現在則是很多人目標明確就是要來占卜。

她真是觀察入微,說到重點!

重點一:
一位塔羅師是否優秀,是否真實為他人提供優質服務,要從「重複來客率」發現。
往往第一次預約是誤打誤撞,然後因為讀牌經驗美好,因此我下次重複的繼續找他。
重點二:
另外一個就是「來客目的性」。
很多其他地方的駐點占卜,是因為想去喝咖啡,「順便」算個塔羅。
但是我們提供的優質駐點占卜,已經讓來客變成了~是因為想去塔羅,「順便」喝杯咖啡。

真的很感謝同學們都很用心,還有一位駐點同學寫信給我,他可以給的承諾就是每次占卜都全心投入。然後我發現他最近還買了錄音筆,駐點完畢後回去檢視自己與來客的對話,真的很棒很用心你們說是不是阿!

~再分享另一種心情~(到底有完沒完)

有同學私下問我,塔羅師應對自己有何計畫?何時開始駐點?何時開始收費等?

以下是我的建議:
0~100 副牌陣:應該要為自己熟悉的人讀牌,100副是很基本的數量,從最熟的人開始延展到沒那麼熟的朋友。100副以前,不建議為陌生人占卜,因為你會無法得到「結果驗證」,這是讓一位牌師進步的最關鍵意義。
101~300副牌陣:可以開始為朋友的朋友、親戚的朋友、熟悉地方的陌生人們,或是「固定」駐點占卜等,需要常常獲得來客回饋,若來客回訪率、回饋較低,則需延長這裡的訓練,或時常檢視自己。
300~500副牌陣:這時候應該要挑戰外地、不熟悉的場地,換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駐點占卜。
之後,每達100副就換一個場地,若語言能力許可,甚至挑戰國外地區。

到達1000副牌陣之後,正式掛牌收費!
(以上牌陣皆指 Celtic cross 十字星牌陣,其他不算)

我曾經在不同的咖啡店,為不同地區的人們占卜,總數約十家咖啡廳,每家咖啡廳都有他不同的來客。純喝咖啡的來客、用餐帶著一家大小的來客、戀愛中的愛侶咖啡、住宿地方來去匆匆的旅客,園遊會的熱鬧現場等。一位成熟的牌師需要經過非常多樣貌的來客訓練,才能對於各種狀態、問題等都有一個基本了解。

我曾經在這篇文章「請問伊蓮娜,我何時可以開始算牌收費」提過:
擁有40年諮商經驗,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教授,前任彰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何長珠老師,說的幾句話:
"我奉勸各位諮商工作者,沒有接過一千位個案前,都不應該收費,你是借他們練功ㄟ!"
何老師又說:"這一千位個案,是讓你對於人類情緒狀態有全盤完整建構,你才算走過一回,超過一千個個案之後收費,才真的算是可以助人的開始。"

駐點占卜的經驗累積,除了來客之外,還有與主事者(也就是餐廳、咖啡廳老闆們)也需要很多的溝通協調。我駐點過許多咖啡館,遇到許多不同大小狀況,都考驗著占卜師與店長的協調與溝通,相同目標及意願等。這裡面很多內幕@@
當時有緣跟我一起去過的同學們,也曾親眼見證過一些突發狀況,到處流浪駐點的塔羅師,應該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聊一整晚..........。

這一路都是給我們的訓練哪。

走到現在,主動邀約伊蓮娜塔羅駐點的店家不少,甚至有高雄的店家對我們招手。
而 Dela1010 早就是台北咖啡名店,也有許多塔羅團體曾經對他們毛遂自薦。
我們每個月都要開會
伊蓮娜與Dela1010 決定與彼此合作,真的經過很多次很多次的敞開心胸討論、協調等。看起來很簡單的一些事情,其實後面都有很多人很多人在努力,才讓這件事情變得簡單。

如同「新視界塔羅牌」(又稱反偉特)的一號魔法師牌,能夠變出這麼多東西,從零創造、無中生有,都是因為後面有小猴子幫手,還有魔法師自己很多的練習、很多工具輔佐等,魔法師才做的到這麼多神奇的事情。



老實講這篇我本來只想寫一點點啦,結果一寫就劈哩啪啦沒完沒了@@ 看得出來這一路心路歷程有很多故事吧。還有很多很多沒說的,但我想敏銳纖細的你們,應該都可以透過文字猜到一絲絲了。想聽更多故事,或是駐點占卜該如何與店家接洽、或是未來之路規劃的事情,同學們有相關問題,歡迎私下約我喝咖啡,絕對全盤分享毫不藏私 !
b( ̄▽ ̄)d

我們未來維持一個月兩次的占卜服務,會是在月底週日上午&週一晚上。已經有許多固定咖,海報還沒貼出來之前早早就預約了。


下回合駐點時間:

11/30 星期日早上 10:30~下午1:30 - 每位來賓點早午餐組合,擁有30分鐘塔羅讀牌占卜。
12/01 星期一晚上 7:00~10:00 - 每位來賓點一杯飲品,擁有15分鐘塔羅讀牌占卜。

(為了更刺激的塔羅占卜,噗~ 之後我們會開始隱藏塔羅師的名字,只會透漏年資以及牌陣數量,歡迎大家也以冒險的心情前來預約喔,眨眼)

預約:請一律電聯 Dela1010 咖啡館 02-2741-9618

看過去塔羅駐點情報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後,對您的教學很感興趣
想詢問是否能外授? 人數約15-20人,男女生都有,時間一個半小時
我的連絡方式line ID:emily_hcmb, 手機:0975020125 吳淑燕

TAROT with Elena 提到...

您好,我們沒有手機或是Line的聯繫方式。
請以 email 聯繫:tarotwithelena@gmail.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