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2017年春 - 日本追櫻之旅

在櫻花盛開的鴨川跑步追櫻

這篇文章是紀錄伊蓮娜2017年的日本追櫻之旅,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2017/3/27:出發!
機場捷運初體驗
有雲霄飛車般的爬升
是的 我要飛囉

3/29 - Cozy rosy house民宿
自己旅行才不會寂寞呢!
今天早晨在民宿自己做早餐,遇見來自中國的母女親友三人行,也正在做早餐,我們就聊起來惹,聊到外頭一起走走逛逛拍照。
一直以來,很多人對於我自己旅行這件事情,詢問度最高的問題前三名,第一名就是: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從22歲獨自自助旅行以來,老實講沒有太多無聊的時候,因為常常會遇到同行的旅人,我們彼此陪伴一段路,留下美好回憶,幸運的時候甚至還會在未來拜訪對方的國度。
這些吉光片羽的相遇時刻,都是我對旅行著迷的理由,點點滴滴都會留存在相片還有記憶裡面,人生的相遇與再會,對我來說,都是美麗的旅途風景。



2017/3/31
各位!櫻花 🌸🌸🌸
京都現在開花很少很少,幾乎都是花苞狀態而已,這幾天我已經見過很多哀聲連連的遊客們。
感謝臉書上京都旅人們、及部落客們即時分享,我今天來追櫻🌸
到京都八次,卻是第一次來「六角堂」,為了櫻花 🌸 星巴克的特別賞櫻席
開心開心開心
In Return, 我也分享資訊給旅人們,祝福大家追櫻成功!

這次來日本,可能是因為休長假,我靈感大噴發,噗哈哈哈,居然來了四天寫了四天即時匯報!
塔羅那傢伙休假中喔,本頁最近改成旅遊部落格,大家應該知道吧?(笑)
總之,歡迎大家來瞧瞧我的春天日本遊蹤,是每天的即時新聞喔~ (不知道會這樣寫到第幾篇,有幾篇算幾篇啦)

延伸閱讀:
<2017> 1 大津 Otsu 第一印象隨寫
<2017> 2 大津 Otsu - 自助旅行不寂寞傳奇
<2017> 3 大津 - 京都 城鄉往返之我愛地表京阪電車
<2017> 4 感恩的心 之 我追到京都六角堂櫻花


2017/4/03
早安!
今天星期一
緩緩呼吸
慢慢的來
自在前行一整週

 來自日本大津琵琶湖天氣超好祝福

🌸京都櫻花情報🌸
長德寺(搭車到「出町柳」)
4月3日早上11點拍攝
🌸祝福大家追櫻成功🌸

今天我走了兩萬多步
真的累癱惹
跟好友一起追櫻🌸
分享給大家今天的即時資訊
老實講,現在都沒有「一整排」的櫻花,都是這裡一株開五分、那裡一株開三分,要等到全城滿開大概還要好幾天。

長德寺,就是寺外的一株,拍起來很漂亮,但就是只有一大株。
京都御所,唉,我們走了好大段路,好不容易才看見一株。
八阪神社,門外一株。
鴨川邊上有一些,遠看有零散的粉紅色點綴著。
高瀨川倒是比較密集一些喔。
三年阪有一株垂櫻~超~美~

清水寺我最想哭惹,十年前,我與同一位友人在這裡看見櫻吹雪,那畫面太美記憶深刻。
這次呢,就只有剛進去時看見的三株很漂亮,進去之後,裡面本該一整片的只開了兩株,其實根本拍不到。
這些單一株、一株的周圍總是一群人拍照(當然其中有我),但咱們等待的其實是整片櫻花林盛開,徐徐走在撲滿粉色花瓣的石板路上,時而一陣風來,粉紅桃紅粉白的花瓣如細雪飄落,一生見過一次就永遠不會忘記,這就是🌸櫻花🌸迷人魅力的所在。

以上,分享給追櫻的朋友們。



(為展現真實顏色這些圖都沒有修過沒有調整明暗彩度沒有美肌)
(有些用Sony相機拍的有些是哀鳳拍的)

2017/4/4

🌸不追你的時候🌸
🌸你就來到面前🌸
🌸放閃文,閃瞎你🌸
🌸我們意外遇見滿排滿開的櫻花🌸

今天我們倆人決定隨意逛逛走走
年紀到了不惑之年
何必追櫻 別追了
放輕鬆玩玩吧
於是非常隨性自在地,在京阪電車各站都下車,跟車站拍照哈哈哈
這種很白癡的事情,近三十年好友一起什麼都可以(雖然我們也覺得很白癡但怎麼這麼好玩),啊今天兒童節嘛 😆

京阪電車最後一站「石山寺」,我們在關門前30分鐘買票進去參拜,進去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個石山寺的底細。
誤打誤撞,來到紫式部撰寫源氏物語的閉關所在。
意外發現,石山寺真的非常漂亮,悠遠寧靜,信步走到後頭,我們驚呼...... 天哪,一整排的櫻花林盛開🌸🌸🌸一整排,太美了
而且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人擠人,只有我們坐擁整遍櫻花林,非常驚喜^^  
所以開始搞笑連拍😆😆😆

正所謂 「放下即見佛」
🌸不追你的時候🌸
🌸你就來到面前🌸
(不知道是否可以這樣應用😜)

跟大家分享今天的奇遇記

我的領悟關鍵字是:
櫻花友誼隨緣放下好玩自在遇見

交通資訊:京阪電車大津線「石山寺」站,走路十分鐘即到。若從京都前往,約30-40分鐘即可到達。

每站都下車拍照的好笑行為 ~

2017/4/05 - 全城滿開、全城滿人

已接近全城滿開之到處都是人
都不知道拍人群還是拍櫻花
既然都已經接近盛放,之後不會再報導何處追櫻啦。
請大家拍照時手下留情,不要為了構圖而抓、拉、扯、拔花兒,拍照要美麗,心兒也要美麗啊



2017/4/06
來到日本已十天
第六回合湖邊跑步
另,我覺得這次runkeeper距離算錯了
應該是約 total 6.5KM,約8min/km,我沒有6分半1K的強度。
現在還沒有,看看明年此時有沒有🏃‍


2017/4/08
大津12天,今天我要離開了。
用最後一跑來跟琵琶湖說掰掰
無奈斜風細雨紛飛
只能小小慢慢跑一下
來時晴天去時雨
來時花苞 現在櫻花已滿開
我在大津的寧靜悠閒慢跑時光
雙腳會穩穩踏實記得
接下來幾天,我要換地方跑步了,敬請期待照片兒~



出來快兩週,我昨天又夢見在教課,結果忘記做講義。
剛出來時夢到成果發表會忘記做結業證書、也夢見過學生因為要交作業而猛烈瞪我。

我壓力真的好大😭😭😭
唉,遠離了,才知道一切都沒有遠離。


2017/4/09
🌸哲學之道 櫻花滿開🌸

2017/4/10
買了很無用又白癡
但是很療癒的東西😆😆😆

#他們是有用的襪子
#居然還有做手收腳交笑死我惹
#我愛蛋黃哥
#這不是失心瘋什麼是失心瘋

2017/4/11:南禪寺

「來無所從
去無方所
畢竟如何

不離當所」
想了兩天
很想寫很多心得
最後覺得什麼都不寫
有一剎那的心領神會
足矣。
2017/4/12
現在的京都
隨便跑跑
都會被櫻花打到🌸

2017/4/13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
村上春樹最愛在鴨川跑步了

因為,這裡是平的

在其他地方跑都是上坡下坡不間斷超難跑 人又多
我稍微從三条跑到二条又返回跑到四条,平的路、黃土、路大、人少、湯湯河水在旁邊流動淙淙,真的,跑起來好舒服。

所以今天跑的比較快,變成8分鐘了
有看見我嗎 ↓


2017/4/14
很認真在拍一朵花。
現在眼睛真的不如從前銳利,調好久才拍到好。

拍完花,轉身看見友人的鏡頭,嚇一跳。
原來攝影中,這麼專注。

回想從前背著幾公斤的相機+鏡頭+腳架 到處旅行,青春歲月雖然一去不復返,然而,喜歡專注鏡頭中的世界,這雙攝影眼以及對旅行的熱情,一直還在身上。

好像所有時光都是堆疊的儲蓄,堆疊攝影就有攝影眼、堆疊運動就有好身體、堆疊走路就有旅行的意義、堆疊與朋友的相處就有夥伴支持、堆疊笑容就有魚尾紋

堆疊什麼在時光裡面,就是每個人的專屬儲蓄,發光的閃亮亮的那種 無價之寶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我還在繼續堆疊的路上,持續讓生命閃閃發光

你的專屬儲蓄是什麼呢?
讓你持續閃閃發光的無價之寶是什麼呢?



後記:這次的日本之旅,總共寫了六篇遊記!
上面已分享過四篇,另外兩篇在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