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8五月 - 英國狂奔之旅(外加一點西班牙)


這篇文章是紀錄伊蓮娜2018年的英國之旅,文章從臉書、IG集結而來。




5/03:明天出發!


一個旅行者的打包日常。

A casual usual normal packing day of a traveler. 



5/04:Get ready to go!



5/05:伊已平安抵達英國
來囉! Croydon Conference Centre

親愛的 Stephen Gilligan 教授

我們又相見了❤
#第八次的SG催眠工作坊
#2018英國SG催眠工作坊第一天



今天的跑步45分鐘。

昨天才下飛機,雙腳果然還是重重的,右腳膝蓋全程不舒服。

第30-38分鐘最想跟右腳分手所幸
撐到40分鐘時如同進入新世界❤

體力很ok,腳很不ok。



5/06:早安,倫敦!

#這兩天好熱
#據說今天中午氣溫將高達25度
#我帶的衣服都是長袖怎麼辦
#只好開始血拼
#聽說台灣很熱很熱很熱

熱死人啦!


5/07: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圖上:Francis 愛爾蘭治療師& 來自美國德州的Chuck,我們去年四月在英國同一個工作坊認識,接著七月在美國的催眠營隊再次一起搭檔夥伴。今年再度聚首,每頓午餐都是咱們跨年代的跨國界的一直聊一直聊欲罷不能,最後一致認同戲稱咱們為 the golden triangle 黃金三角哈哈!(IG上面許多照片都是Chuck拍的,我的德州大哥!)

圖下:
分別來自匈牙利跟英國的治療師,也是去年在英國同一個工作坊認識,但沒有講過話.... 今年再次遇見,居然就立刻寒暄說:「欸去年你也在欸,這一年好嗎」,在第二天成為練習夥伴小組,意外的談心過程,許多喜悅領悟的眼淚,非常、非常感動。(今天的練習小組,相當touching的過程。)

#2018英國SG催眠工作坊第二天



5/08:View from the tallest building of south London

終於,第一杯 ale,跟我的airbnb房東。

催眠過後甦醒的我 - 壁爐旁的沙發、陽光下的海灘椅,六個月後見!


5/09:課程結束,旅行開始!


四天催眠工作坊結束(轉眼間

非常多的獲得與領悟
很澎湃也很平靜
需要一些時間消化與沈澱
整理內在 慢慢成形邏輯與文字

Before that.... 

開啟 觀光客模式!
雙層巴士開始!


/

當英國人邀請你去他家的時候,表示他把你當成一輩子的朋友。


一年見面一次的倫敦老友!這家餐廳的海鮮真的非常好吃😋


今天的跑步60分鐘,在攝政公園。


有喔,我在旅程中,有認真練跑
畢竟,月底就是人生第一場半馬(抖......
啾竟,半馬跑得完嗎?
(再抖




5/10:去年一起「讀夢」的小夥伴們!Look what I’ve got here!


#英國是筆記人的天堂
#什麼筆記本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行李要保持很輕所以只能買一本


哈哈哈哈哈哈



咳咳,被通緝的意思
#阿茲卡班的逃犯 #百分百哈利波特迷


我迷失惹
說好的什麼都不買......結果什麼都買惹


halfcup - 我心心念念的英國早餐❤ 而且是素的喔。
My beloved English breakfast❤

茄汁豆最好吃了 ❤ 我的最愛

繼續朝聖 倫敦前五名獨立咖啡館 - attendant



5/11:My veggie burger!

現在在倫敦吃素好簡單,什麼店都有素的!這是我的veggie burger❤
吸管是紙做的,可回收喔。







這次比較有心情寫明信片了

但要本持著一種悠閒,意指
/ 想寫的時候才寫 /
所以無法像往年一樣 辦理什麼明信片活動

會收到就會收到
沒收到或許是因為
時間還沒到

這是昨天
我在 Attendant 倫敦前五名咖啡館
喝了兩杯 flat white
接了兩通電話
寫了三張明信片
總有什麼都不想的幸福時刻 - 川端康成這樣說。

對了,我今天要出發去西班牙四天囉


— 在 Attendant





5/12:到西班牙了《報平安》
西班牙阿利坎特附近 


已抵達西班牙 Alicante(在瓦倫西亞旁邊,西班牙東南沿海)

瞧瞧朋友的兩個小女孩,居然還畫海報歡迎伊蓮娜阿姨 哈哈哈

跳上跳下的很興奮
真的真的好可愛❤

打開窗戶就是乾燥又溫柔的空氣溫度,天哪,我真的很愛西班牙(何時移民

從吵鬧六人房青年旅館,現在住到朋友準備的大房間 king size bed,我真的感到能安靜睡覺真是世間幸福事。

我要去睡覺了



❤ I love my life ❤


 Gran Playa - Santa Pola 



Lunch



我的西班牙好友
也是兩個孩子的媽

她真的成功示範,如何能夠同時擁有 ~
自己的公司、一家四口、姐妹淘聚會、參加工作坊的時間、獨自旅行世界的自由。

我問她秘訣是什麼,她說:

自己擁有快樂,才能帶給家人朋友快樂。所以,保持與自己的對話與連結,真的真的最重要

然後,西班牙真的有夠熱,我們在海邊兩小時的早午餐,就已經曬紅曬黑了

((塔羅人格 女祭司審判))— 在聖波拉




5/13


吃好撐,無比好吃,超級飽。前菜是煙燻鮭魚+很多各式配料、鯷魚+番茄,主菜是我愛的蝦海鮮飯,甜點是布丁,還有前後各一杯cortado cafe。傳統西班牙菜的味覺搭配真是世界無敵絕美!


喝著 Sangria 我曾經夢見這畫面。

Breakfast 南歐人真是天生的藝術家

陽光與沙灘

我最喜歡的西班牙傳統 Sangria!我們一起做的喔,自覺無敵超好喝der

#sangria #sangriasunday #sangria

真正的壁爐火
催眠中看見的未來,沒想到這週末就實現。

5/14:Heading to Tabarca 要去小島囉!

今天坐船到 Tabarca 小島

天很藍 雲很漂亮 太陽很大
朋友很棒 食物好吃 海美呆

不暈船不暈車不暈機
根本出生就為了旅行
真是夫復何求❤


5/16:報平安 - back to London again!

今天揮別熱呼呼西班牙~ 回到有點涼意的倫敦。
去海德公園跑步~~ 好舒服~~~


這次我住在SOHO區,整天的飛機機場好厭世,所以當我一放完背包,立刻與剛剛認識的芬蘭女孩,一起衝到我想念的 China Town 吃晚餐(學生時代的回憶啊~
以及,來到螞蟻甜點人的最愛!

開在義大利米蘭的Princi
在倫敦的分店,甜點一極棒❤

我好想每個都點,無奈胃只有一個☝

好了,螞蟻吃完甜點撐到飽飽飽要睡覺了

#我的晚安是你的早安
#好期待明天哈利波特第八集劇場演出我去年就買好票惹
#後天到蘇格蘭

 Princi London


5/17:最夯的話題 - 本週末的英國皇家婚禮!

被好多朋友問
還好,我今天出發蘇格蘭
剛好避過(不然交通大亂啊
(朋友想買婚禮酒

比起皇家婚禮
我比較建議大家有空讀讀這篇

哈利王子談談他的母親黛安娜
12歲就失去母親的那份封閉的哀傷

比皇家婚禮更內幕 更黑暗
更進入... 王子... 的內心❤

https://counselingliu.com/2018/05/02/挖開被掩埋的哀傷──讓我們開始談論心理健康/

#照片是今天的英式早餐跟報紙
#吃完就去坐火車到蘇格蘭




5/18:言語難以形容,內心激動無比 ❤I am back❤

33秒影片,我最美麗的母校 
https://www.instagram.com/p/Bi4lVHwFTgfcOsc1Cly2g8eV9cjaWS5Mb9Mqy40/?taken-by=elenahuangishere

Stirling University 湖邊一景


5/20:房東


峰迴路轉 執念(咦?
與緣分 終究讓我們重逢。

2002年,我在這個小屋居住一年,Betty當時67歲,她的丈夫去世多年,兒子在外地工作,也是她第一次出租房間給學生。

我不只一次在課堂分享,當年我看見她把自己的生活過得精彩,非常崇拜欣賞她。就不提那些一個人居住該有的技能了,她當年67歲每天打扮自己(指甲油放滿數整排很驚人),每週與朋友聚會,每季出遊旅行,家裡東西壞掉很多時候都是她修理的,扛東西比我還有力量。

這些都還好,最讓我驚奇的是 — 她自己照顧自己的本領。

某次她的左手腕摔傷骨頭碎裂,居然還自己開車到醫院,我回家時驚奇的問她,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呢?或是聯繫妳的兒子來幫忙?

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我,說:「欸,這又沒什麼?你在上課啊,我兒子那麼遠,我自己去醫院還好啊,我還去程回程都自己開車呢,沒問題的,我是個 “很大的成年人”,會照顧自己的。」

那一年當中,我親眼見證她把自己的生活,多麼獨立自主,又有好友陪伴,忙碌、快樂又平靜的狀態,真的很崇拜。

這次我15年後再訪蘇格蘭,並沒有預期與她見面,剛開始離開英國幾年還有聯繫,聖誕節也會寄卡片,但這近幾年真的斷了線,完全沒有聯絡了,老實講,我連她是否還活在世界上都不確定。

今天,真的很想去小屋看看,那個我住過一年的地方。手上沒有地址,只有憑印象記憶,繞啊繞啊好幾圈,甚至還聯絡兩位朋友,問他們是否留著當年我的地址... (當然是沒有啦,其中一個朋友還碎念我說:欸妳自己說說,英國妳就搬家至少四五次,回台灣妳也搬過好多次,每個地址都留著那整本地址簿空間都不夠啦)

總之,我在那個區域繞了快一小時,已經要放棄的時候,我搜尋自己以前的email,居然找到當年寄給住在瑞典表哥的信,寫著我的地址!!

很好,立刻 Google map 發現我距離小屋才200公尺!就在眼前!

懷抱著希望與緊張,一步步我走近小屋,一眼就認得那個 gate,還有小小的花園,試著從外面喊了幾聲沒人應,我打開gate,走到門邊 敲敲敲,聽見腳步聲,有人走過來開門了!

我們兩個對看三秒,我大聲喊 Betty, it’s Elena!

她立刻說:Oh my god Elena, you are back!

當下,我哭了,我抱著她哭了,我說:Yes, I am back!

後面當然就是溫馨感人的敘舊那些的,畢竟我們有十幾年的話要說。

Betty 現在已經83歲,依然天天游泳,身上有動些手術,但她趴趴走,非常健康,最後還開車送我回青年旅館。

真的很開心,能夠與 Betty 重逢再聚首,能夠再返小屋,看看自己以前挑燈夜戰苦讀的地方,那些往事歷歷在目,鮮活的彷若昨日。


這是我一個字一個字用手機打的,因為,實在是很感動激動,一定要跟你們分享這豐沛的喜悅。


/


至今最長距離 12k,今天的100分鐘。


第45分鐘:右膝疼痛
第67分鐘:左膝疼痛
第90分鐘:右膝劇痛哭哭

5/27半馬我到底可以完賽嗎嗎嗎嗎?

#照片是剛開始享受邊跑邊拍der時候
#我學校跑起來美呆惹
#最後十分鐘好撐住嗚嗚

— 在 University of Stirling


5/21:三天蘇格蘭高地自駕遊,開始!

雖然以前也是開車上學,但畢竟是15年前的事惹~~在車的另一側,在路的另一邊,還是會緊張 

#在IG會一路報平安der


5/22:我今天,去爬山。


最愛山中湖泊,這是蘇格蘭最大湖,其中還有一些小島。
美呆了,真是沒道理。

#今天18度冷冷的
#這是自拍喔
#自拍照的極致哈哈
 Loch Lomond & The Trossachs National Park 



5/23:洛夢湖,我回來了。


#LochLomond
#Loch就是湖的意思
#蘇格蘭最大湖國家公園
#美呆了無話可說
#照片太多太美要貼幾張
Loch Lomond & The Trossachs National Park


5/24: Loch Lomond & The Trossachs National Park


昨天,決定要去 Loch Katrine,因為我沒去過,因為這是一首知名的詩,英國人念小學的時候都會讀到的一首詩歌:Lady of the lake - 這裡的 lake 就是這個湖 Katrine.

這首詩也帶動當時一股觀光熱潮,引發歐洲人到這個湖,以及這一區遊玩,這座湖可說是開啟這座國家公園的鑰匙。

滿懷著好奇心,因此我來了。

這一段是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外加毫無訊號,開車這段路有點可怕,就連我已抵達此地,在這裡吃飯拍照走路一整段,都是無訊號狀態。


Loch Katrine 這湖很美,真的,很女生的靈氣感,秀氣、有氣質、遠山近樹午後波光粼粼閃爍,有一種精靈出沒的感覺,難怪有湖中女妖的傳說。

給大家瞧瞧最近的天氣,真的有美麗,我在這裡待了一小時,照片影片都放在IG,歡迎來看。


這張照片是隔壁阿北幫拍的。

 Loch Katrine



5/25:夢境很奇幻,像愛麗絲夢遊仙境


這篇超長文,是我在從倫敦到蘇格蘭火車上寫的,算是很自我揭露的一篇文,雖然是許多許多年以前的事情了,寫完放著好幾天想一想,還是覺得公開貼出來,給自己做為禮物,也分享給有緣看見此文的妳你。

/

2003-2005年我在英國倫敦工作,擁有令人羨慕的薪水,穩定的感情,許多歐洲的工作出差,以及每年一百多天的假期,每年還有公司出錢飛回台灣的飛機兩趟。
外在看起來最為風光的兩年,卻是我人生至今,最黑暗的兩年。

2003年九月開始工作,剛開始,每週末都回蘇格蘭。

星期五晚上的火車,從倫敦到格拉斯哥
六小時 風景轉換
讀完一整本書
發呆 睡覺
想想一週以來的鳥事

抵達蘇格蘭大約都是晚上十點了,天已暗,風已寒。

出了火車站,撲面而來冷冽的風,碰觸到的風衣外套是冰的
而擁抱是如此用力,是蘇格蘭人熱情的心臟,我的情人K

我都跟K說,我回蘇格蘭充電的,把一整週浪費在鳥人鳥事鳥心情的種種,在蘇格蘭與K的家,溫馨溫暖的所在。

星期日晚上,再從蘇格蘭格拉斯哥坐火車回到倫敦。
那一年,從九月到十二月,幾乎都是這樣度過週末。

隔年,隨著時間推移,以為不會適應的,也慢慢浸泡滲入黑暗的水裡。
交到一些新朋友,學會說更多英國酒吧的笑話,學會週日看足球喝到掛,跟著大家一起在英國茶與啤酒之間轉換,居然願意開始吃生菜。
唯一最療癒的大概就是每天晚上自己煮飯,下載好多食譜,當年的廚藝真的可以辦桌。

逐漸的,我不再每個週末返回蘇格蘭
從每週末返回,逐漸的,變成一個月回去一次,最後,我不回蘇格蘭了。

後來,變成K來倫敦找我,在我放了他好幾次鴿子之後
五月的時候,我跟K說,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九月的時候,因為台灣朋友的來訪,我因為帶著她到處玩,又再次到蘇格蘭好幾次。

K問我,既然彼此思念如此強烈,要不要復合呢?
我說,我思念台灣 more than anything,我一定要回台灣了
遠距離的感情對我不是復合,是負荷。

我離開的不是一段感情
我想離開的是人生的黑暗,異鄉的孤獨,對自己的失落
我辜負的不是K,我辜負的是以為勇敢的自己,辜負的是以為永遠能夠真誠待人的自己,辜負的是在鬥爭中節節落敗的自己。

2005年三月,我終於,願意讓自己離開那個外表風光 內在殘破的工作。
在每個人都好奇、或甚至為我覺得可惜,錯過這麼棒的工作或完美情人

至今,我仍然覺得,這是我此生對自己做過最棒的決定。

火車上,原本以為會淡去的場景,逐漸地想起;
而那些以為永誌不忘的細語,也都消散在歲月的風裡。

/

我坐在這趟火車裡
如同當年當時從倫敦到蘇格蘭的火車
當時的自己,當時多麼悲傷低落憂鬱黑暗沒有安全感的25歲女孩
工作的挫敗、種族的歧視、語言的隔閡、文化的差異…. 那時候,那女孩多麼依賴,多麼無法獨立,每夜哭著睡著,每天上班都是戰戰兢兢,我看見她縮著頭想把自己藏起來,卻又要挺起胸膛好像什麼都不怕,每天準備好應付,同時當台灣老闆的間諜,外國同事的眼中釘,沒有辦法與任何人真心相對。
週末有K在蘇格蘭,但逐漸的面對他,總是充滿愧疚;開始有別的新朋友在倫敦,面對他們卻又無法真心連結。

那女孩被硬生生拆成兩半,我不知道她怎麼度過那兩年。

親愛的25歲,41歲的我來了,雖然有點晚,但我來擁抱妳了,這一路,好不容易啊。

跟昨天看的哈利波特舞台劇一樣,若我手上有 time turner(時光轉換器),我會跟哈利的兒子一樣,返回過去做什麼修正嗎?
不,我不會,我會跟結局的時候一樣,所有人眼睜睜看著佛地魔,殺掉哈利的父母。

“I am letting it happen.” Said Harry. 他知道這個發生很重要,一定要發生,所有的事件才會發展,就算那將代表他一生都是孤兒,度過悲慘的童年,但那將帶領整個世界發展前往,沒有佛地魔的新世界。

我知道這段歲月將帶給我多麼廣袤無垠的領悟,若非這段最黑暗的歲月,我不會進入自己的內在做這麼多的探索與回溯,我也不會陰錯陽差在倫敦學習塔羅牌(眨眼)(Look what happened afterwards?

這段時光「豐富」我年輕純然快樂的歲月,教導我進入黑暗水裡的陰影,那裡面有這麼多落寞與不堪,當陰翳上眼,什麼美好風光都視而不見,眼前只有眼淚,背後只有中傷跟捅刀,無怪乎,15年後,才能再次帶著完整的自己,返回最黑暗的曾經歲月。我用「豐富」兩個字,因為這兩年黑暗歲月,在我的人生地圖當中畫上更多能用的色彩,黑色 灰色 帶著灰色的粉紅色 帶著咖啡與煙燻的天空藍 帶著深藍如墨陰影的。一幅畫,得要有陰影 有色階 才有層次 才能豐富。

不,就算手上有 time turner,我也不會回到過去做任何改變,我會看著這一些的發生,因為,知道後面的獲得將多麼重要。
“I am letting it happen.” Said Elena.

2018/5/17 寫於 London to Glasgow 火車上。

/

這趟旅程真的寫了很多(文思泉湧 會慢慢陸續分享der

也很希望讀者可以回應我,如果因為這些文字有些觸動,那是觸動了你什麼感覺或曾經的故事呢?

(照片是前幾天在母校 Stirling Uni. 拍的,是的絕對是自拍無誤)



5/26:好消息!八週讀書會確定惹
7/31開始,連續八個週二晚上,每週一本哈利波特,八部曲,八週!
去年隱士班有跟著讀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套書籍,故事線、其中很多隱喻非常貼近心理,像是分靈體的靈魂碎片、像是鄧不利多的強大及陷落、像是四個學院的分類法、鏡子中的渴望與恐懼..... 太多太多心理的隱喻在內了!

以上,我今天待在愛丁堡JK Rowling撰寫哈利波特的咖啡館,四小時之後,靈感來惹 it hits me 決定的。


#這次的讀書會將相當刺激喔
#一週一本你們可以嗎
#來吧來吧一起拆解心理魔法的世界吧
#照片地點就是那家咖啡館

— 在 The Elephant House


5/27:說好的太陽公公呢?


馬的 13 剛剛還下雨
發抖等待開始..........
#人森第一場半馬



人生第一場半馬
愛丁堡馬拉松
2
小時43分鐘
完賽!


#累炸腳酸
#感想好多
#感恩名單也很多
#先洗澡洗頭吃飽睡飽再來寫
愛丁堡

半馬結束後
變成半殘

每一步都他x舉步維艱覺得自己是上岸的人魚公主
每一步都痛
更別提上下樓梯根本是哀嚎
昨晚就連睡覺都好痛無法翻身

為何,當時安排今天要坐飛機?
無法想像我的半殘腿,坐飛機會怎樣?

當時,我腦袋肯定進水了......

喔不,從決定跑半馬我的腦袋就已經進水惹
#behindthescene眼神死
#behindthescene人森的真相就是苦
#behindthescene雙腳我要輪椅啊啊啊



5/28::重要通知::

5/29
晚上11.... (什麼怪時間?我下飛機啦)

~~~FREEDOM~~~

#照片是愛丁堡青年旅館的一面牆
#大家應該知道這句話出自什麼電影吧
#半殘人希望準時下飛機



5/30:憨憨說:妳回來啦!

#昨天有同學來接機我真是太驚喜了
#憨憨今天好熱情
#1045粉絲頁直播喔喔喔
 Dela1010 kaffee


/////

我的部落格寫了數篇長文,歷年來跟隨恩師學習過程與心得,從台灣開始之後遠航英國、美國,去年再次回到台灣的基礎課。

舊雨新知一起來看看我的心路歷程吧!

1️⃣初遇 - 2014年Stephen Gilligan系統催眠三日工作坊
2️⃣再逢 - 2015年Stephen Gilligan系統催眠三日工作坊
3️⃣深層 - 2016年Stephen Gilligan系統催眠 + 督導 六天工作坊
4️⃣遠航 - 2017年 英國倫敦Stephen Gilligan/Generative Trance: The Art of Creative Conversation 四日工作坊
5️⃣停駐 - 2017年美國加州Stephen Gilligan 為期14日催眠營隊
6️⃣歸途 - 2018年返台Stephen Gilligan系統催眠三日工作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