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第26期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記錄文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26期入門進階班,自2018年3月開始的課程,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3/10 第一堂課

期待已久的 春季塔羅入門班 終於相見歡啦啦啦!


權杖三:有力的、堅定的 肢體語言,儘管是背面,仍然可以感覺得到那份前進的力量。



3/11 第二堂課



逆位 逆風 阻隔 牽絆 壓力 阻力
有時是外在 有時是內在
有時是同學😂💦

3/17 第三堂課


我是一個很愛玩的人❤️


所以,伊蓮娜塔羅課程很多時候都在玩!我自己討厭死背硬記,深深覺得若在玩樂中激發,是最理想的學習。某次跟朋友們喝酒玩遊戲,就讓我設計出這個本班經典小遊戲(是否該取個名字?~來註冊一下哈哈!)

真的,每次玩這個遊戲,無論幾歲的同學都可以又緊張又大笑又皺眉
又討論又凝聚共識又擊掌又汗流浹背,整個教室充滿高分貝的笑鬧聲

😂😄😘😜

過癮爆笑的遊戲過後,真的真的,大家對於塔羅牌的意涵與圖面,有一種瞬間逼逼逼 level up 的感覺!(你們說說是不是!)

我在旁邊觀戰,也是全程笑開懷,很有趣很好玩很汗濕很笑鬧,也真的可以玩樂中學習,還兼具讓同學們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一玩數得

👍👍👍

我們這週也走完了人物牌們,56張 minor arcana 正式教完啦,同學們,等你們的精彩作業囉(眨眼)💓💓💓

#遊戲名稱該叫什麼
#其中必須有酒以茲紀念
#酒後的遊戲哈哈哈

3/18 第四堂課


聖杯 - 有感覺、有fu.... 曖昧、醞釀... 例如:好想渡假喔....
寶劍 - 評估、選擇、思考... 例如:有假嗎?幾天?去哪?跟團?自助?
權杖 - 有fu、評估過後,確定行動!例如:機票給他刷下去!
五角星 - 整個過程化為實際的收穫,對自己感覺更肯定,起心動念、理性評估、確實執行、最後成為一個穩固的渡假計畫與最後的收成。

我時常驚奇於塔羅牌與心理學的呼應,這麼古早的傳說紙牌與現代心理脈絡歷程,如此貼近,就算已經使用塔羅牌十幾年,我仍時常覺得神奇。

3/24 第五堂課


這位老師,妳在教數學嗎😂

#塔羅牌出現的比例很重要
#這是邏輯是分析不可以隨便亂解der


今天的入門班是各式牌陣教學
圖為同學們倆倆練習的實況


3/25 第六堂課


春季入門班,終於開始「大牌」的旅程。

Major arcana 俗稱塔羅大秘儀、大牌,這22張牌充滿豐富的意象、內涵、故事、歷程,是塔羅牌的精髓與靈魂,榮格的12原型也出自這22張牌。

是說,這位老師上課時動作也太多😂


3/31-4/01 第七、八堂課


欸,愚人節那天,伊蓮娜真的讓同學們笑到前俯後仰😂😂😂

我做了什麼事?
沒什麼啊(攤手)
就是唱了學友的「左右為難」...
(戰車牌嘛......

你們知道 der..... 上課時,用美麗的歌聲展現牌義,一直都是我的強項😜
歐 還有 順便也舞蹈了一番😅

#為何總是只能唱老歌
#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戰車牌經典歌曲
#我有買到張學友演唱會的票耶耶耶

4/14-15 第九、十堂課


這個週末兩天
春季塔羅入門課程
Major arcana 終於完整教學完成

感謝八位同學+兩位助教
辛苦你們囉!

接下來,最後的十字星牌陣作業
💪💪💪 大家加油

還有,下週日的跳火圈儀式!
🔥🔥成果發表會🔥🔥

#已累倒我需要大睡兩天
#大夥繼續撐住阿
#下週日是最後的成果
#腳都很長哈哈哈
#Fighting🌟

4/22 成果發表會

好認真專注的讀牌模樣

第26期塔羅入門進階班
今天結業了!

今天一直被抱
也一直強抱人
有點害羞更多開心

恭喜大家結業啦啦啦啦啦

#抱抱很重要
#根據心理學每人每天需要八個抱抱才能好好長大
#你今天有幾個抱抱?

結業式上午溫馨的分享時刻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感動的擁抱


八位同學,一個半月期間完成:
Total 65小時授課,超過40天的每日一牌,近20副塔羅牌陣,作業總字數超過兩萬字!
一整天的成果發表會,通過筆試、還有連續三小時與陌生人,十字星牌陣塔羅讀牌。

🎉恭喜大家🎉

我常說,本班是全台灣最嚴格塔羅班,此話真實不虛,絕無浮誇!
(歡迎同學們好好在此處留言警告⚠️意圖想要報名的捧由們,請務必三思四思五思再報名,在本班沒有打混摸魚這件事der)

真的,每位能挺過這一個半月的同學們,都很強啊💪💪💪

#有發現我們的dresscode嗎嗎嗎
#快留言警告未來的學弟妹們吧吧吧
#作業很多絕不浮誇啊啊啊
#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來啦~~
堂堂正正結業照
大合照!

恭喜 Eddie 同學獲得第一名!

助教可可魚(左)&慕尼(右)

有人問我 要如何成為助教
看不出來嗎?
要美!❤️❤️❤️

#感謝兩位助教四肋插刀鼎力協助
#認真學習又認真美麗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除了條紋上衣是講好的她們居然還穿一樣的褲子很有默契


/// 以下是同學感人心得文分享 ///

E同學的心得

在我學習塔羅之前,塔羅給我的感覺就是穿著奇裝異服的女靈媒,在昏暗或許飄逸著嗆鼻的線香地下室角落裡,或許口中還念念有詞,藉由搓揉手上一疊畫著各式這樣奇怪牌陣的方式,掠取對方的心靈然後傳遞出當事人所未知的世界或未來的狀態.是一種很神秘儀式的概念。
願意來學習塔羅,其實我事前並沒有很認真過,純粹是應同學P邀約而來,也為了自己十足的好奇心。目前我已經知道自己對於新鮮的東西都會想要嘗試,若是還帶有冒險的情節,就更加讓我嚮往。其實我跟P有討論過這件事,因為伊蓮娜與P之前就熟識,老師還特別打電話叮嚀P說不建議跟熟識的朋友一起來學免得知道彼此秘密後反目,也叮嚀過課程嚴格作業繁多不會因為私人情誼而放水,對於老師的提醒與顧慮,我跟潘知道這些對我們來說根本不算是警語,反而更想要探知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我們的友誼是經的起坦承的考驗的。
在前幾堂的課程裡,我完全是以學習知識的角度來面對,既然是個學生就該好好的認真學習並準時交作業,也因為伊蓮娜老師對於課程解析的效率與脈絡而且對作業的嚴格,所以我在學習上能紮實。
真正見識到塔羅的威力是開始算每月一牌後,每天晚上睡覺前抽到的每月一牌都神準的可以呼應到當天白天所發生的事情或心情,也就更加增添了自己對塔羅的興趣。但是當排陣的張數從56逐漸往78張推進時,每遇到一張大牌所要耗費的精神與時間不說,想要解出其中的人情事故甚至因果輪迴,的確都考驗著自己過去經歷的人生體驗與角色,是否能同理到合情合理的推斷,對我來說出現了相當程度的挑戰!老實說,後期的挫折感是大於學習的新鮮感與愉悅,然後當自己又遇到時間與體力的壓力時,自動導航藉會啟動安全感的選擇脫離模式。另外又加上自己與老師算未來工作牌陣中出現的高塔,與自己明年流年是高塔的雙塔效應,但苦於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惡魔在哪裡,所以對於高塔也無從防備起,所以把自己放在一個極度恐懼但又無力放棄的狀況。這也就出現了最後結業前一周完全不想要碰牌的狀況。
感謝結案式中三位朋友給我的鼓勵,激勵我應該走出自閉,重新回歸到人群之中,藉由我的所學進行彼此互動,讓別人可以藉由我更清楚的看清楚他們自己,也希望藉由我的建議能夠讓身邊的朋友減少虐心的時間。雖然我知道自己學藝不精,但是我知道我對於”人”的熱情永遠不會衰減。
最後,我給我自己跟我的塔羅抽了一副十字星牌陣,其中的兩張大牌正巧落在自我角色態度(星星輔助牌太陽逆位)的確還需要給自己一點點時間,遠期未來(高塔輔助牌世界,請叫我高塔小王子)勸我我乖乖地接受高塔才能畫下句點吧! 謝謝老師,助教與同學們的包容,謝謝Erica同學非戰之罪的承讓。我已經在期待去P同學家好好地吃頓媽媽的味道了@@

・*:.。. .。.:*・゚・:,。゚・:,。★゚・:,。゚・:,。☆

W同學的心得

我遙想起當時報名這堂課的契機,對現況的絕望和對自己的厭惡,促使自己報名了這堂課,觀察了三年,這個號稱塔羅談心,以及全台最嚴格塔羅班(真的很嚴格又很辛苦,我是排開了所有外務只上這個課,壓力都十分的大!),我終於提起勇氣報名。

一開始來的時候很緊張,對老師跟同學們都不熟,到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時間證明,老師、同學們、助教們都太棒了!老師的專業自不多說,每一句話都絲絲入扣,很多話都是給我當頭棒喝!當下其實覺得不是很舒服的同時,我好像逐漸在從所謂的自動導航模式當中,開始在逐漸改變(哪怕現在還是常開自動導航模式,但是我開始有了自覺,很好的進步!)同學們從一開始不太熟悉,到現在大家的熱情如火,身為本班最小的學生,感到很幸運又開心,很多大哥大姐在照顧我、包容我,還是要說:謝謝各位大哥大姐的包容和體諒。助教們很貼心,很認真的批改作業!還有,在我陷入絕望找不到朋友解牌的時候,詩可學姐願意幫我找人,慕尼學姐更是跳下來當救火隊,那個瞬間真的很感動。

課程的過程,很艱辛,不只是課程繁重,各種占卜題目都在在觸動了我的心,淚腺極度發達,很少見的,以前遇到這些狀況的時候,我都是武裝自己,用著嚴肅的表情,用理性客觀看待,但這兩個月來,不知為何我都潸然淚下,情緒難以控制,真沒想到我不是只有在學塔羅知識,從塔羅裡面我還透過學習我自己,開始有一點點的,好像有認識一點點的自己,那個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覺得好像鬆了一口氣,但另一方面又有一股聲音在說:過去你都能撐住為什麼你現在不行?我一直以為上完之後就能夠豁然開朗,但是其實上完之後,並非公主王子就能過著幸福日子那樣,而是酸甜苦辣持續發酵,我魔法師人格繼續跟著命運之輪搏鬥當中!如某同學所言,身為魔法師跟命運之輪,真的很幹!但是似乎這個課題就是必須要糾纏我下去,至死方休!

如同老師所言,情緒是流動的,不可能永遠固定在某個你希望的方位。人生是流動的,不可能永遠停留在美好的那個瞬間!但是,我希望之後能繼續持續對自我的探索,可以持續跟老師,還有同學們,還有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學長姐們一起學習這件事情。希望有一天,魔法師能夠豁然開朗,坦然面對命運之輪的轉動,因為,那些喜悅、苦澀、憤怒、傷痛,都是學習的契機和必經之路。

・*:.。. .。.:*・゚・:,。゚・:,。★゚・:,。゚・:,。☆

老師與助教改作業篇


開課八年了,終於第一次....

有助教幫忙一起改作業啦啦啦!

這是很久以前的心願,希望慢慢的有資深的、志同道合的、願意一起走很久的學生們,在我沒有刻意培養的「刻意隨緣」,八年後,終於第一次實際啟用助教群,與我一同開課,一起批改入門班塔羅解牌作業。

八年,八年了,多少學生來來去去(lovers come and lovers go...)能夠在塔羅讀心的世界裡專注,能夠接納我這種「十年磨一劍」的苦行僧學派,我自己知道,在這快速成功至上的時代裡,實有困難。因此隨緣,因此不強求,我也很有耐心的等待,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會慢慢的來,會慢慢出現,我知道,這只是時間早晚的事而已。

感謝慕尼、詩可兩位助教,皆為在本班持續四五年的學生,也都經過許多學習路途的洗禮,也都經歷Dela1010長期駐點占卜的訓練,接下來,就是要慢慢的,我們沒有確切計劃的,但確實很有方向性的,好像會慢慢一起進行一些什麼什麼、之類的事情。無論未來怎樣,我們始於足下。

這個此時此刻,2018年度開始的塔羅入門班,有伊蓮娜老師,還有兩位助教一起協助教學、協助同學們,還有我們一起共享的改作業時光。今晚是我們第一次聚會討論,之後還有好多個夜晚會一起吃一起工作一起叫苦連天一起感覺過癮,也一起學習這個新的歷程。


這個當下,如同夏夜晚風般的春天夜裡,我實在倍感幸福。






我不禁開始回想
過去這麼多年 自己改作業
到底怎麼撐過來der?

#往事不要再提
#讓白髮為我作證
#總之以後都要有助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