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第30期 伊蓮娜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長篇教學記錄+同學心得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30期入門進階班,自2020年3月開始的課程,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以及文末有同學長長心得文:)))

第一堂課:2020/03/07

這個班級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伊蓮娜邁入教學第十年
這是第30期塔羅入門進階班
天哪 a decade❗️❗️❗️

今天是第一堂課,熱烈歡迎八位新生
👏👏👏

特殊的疫情時期,我們也做了許多彈性的上課調整,其餘的都差不多,像是上課又嚴肅又走心,伊蓮娜持續唱作俱佳,助教們溫柔美麗,八位新同學又緊張又興奮之類的💞💞


第二堂課:2020/03/08

肢體動作,往往透露心理感受
在塔羅牌的世界當中,牌面的人物圖像,或坐或臥或皺眉或抬頭或緊縮,在在顯示內在情緒。

課堂中時常邀請同學們上台,說是表演也好,說是實驗也好,說是互動也好,總之,只要我的課程,學生都很忙😂😂😂

謝謝八位同學真心投入,認真抄筆記振筆疾書,也非常謝謝兩位美女助教的陪伴與協助 伊蓮娜塔羅駐點占卜師的流浪記 快加入她們的粉絲頁,鼓勵美言💞💞💞

第三堂課:2020/03/14

今天 我居然 提早下課💓💗💖🔅🔆
耶 🥳🥳🥳🥳🥳 

我做到惹❗️❗️

(^.^) 教學十年幾乎每堂課都是延遲下課(因為總想教導更多... 

「放下」只有兩個字,我卻需要練習20年吧🙄🙄🙄
去年開始讓自己一定要準時下課、有了助教之後更是放鬆一些,但是提早下課.... 提早30分鐘下課,更是史上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是,今天,真的,我提早30分鐘下課啦啦啦啦....

其實也是因為,同學們今天晚上要繳交作業,他們很期待快點下課,就可以馬不停蹄展開相互算牌、振筆疾書作業的流程,閃閃亮亮八雙眼睛👀看著我......

「好,我們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
頓時大家發出歡呼鼓掌聲👏👏👏

哈哈,謝謝同學們很認真上課,也很認真展開作業行程,大家加油💪

Well.... 這週開始,就沒什麼好日子過惹🙄🙄🙄 大家作業 fighting 💪💪

第四堂課:2020/03/15

到這個時候才有時間貼文
就是代表咱們忙到現在@@

通常入門進階課程,結束的時間是晚上六七點,之後我跟助教們會一起去吃飯,邊說說今天課堂種種,以及給助教們教課的一些提點,還有之後課程的內容討論。

今天咱們結束各自返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各自回到家都大約11點多了。

回到家之後,先洗手、襪子衣服脫脫、餵貓,就立刻坐下來整理挑選照片,製作這些圖片、今天入門班還有回家作業我都看完了,就已經半夜12點.... 

所以,我弄到現在才能貼文~~
(我還沒洗澡還沒整理家還沒清貓砂還沒做很多事..... 猜猜我幾點睡覺?)

這是我的教學人生
第十年
依然
甘之如飴❤️❤️❤️

第五堂課:2020/03/21


江湖盛傳一個謠言
🔮據說伊蓮娜塔羅班 完全不用背牌義?

塔羅牌78張,很多人對於它卻步,就是覺得「蛤?怎麼記啊?我才不要背書❗️

在咱們四百多篇部落格文章當中,其實很多篇都詳細描寫「經典小遊戲」- 本班不用背牌義的秘密!

拜託,誰要背書啊,我也不要(撇嘴😕

這是多年前某天我與友人🥃喝酒玩牌時,突發靈感蹦出來的遊戲。
之後,我嘗試揉合應用心理學NLP技巧當中的「五感」 - 眼耳鼻口手 - 
每位同學玩這個遊戲時,五感全部都有記憶點,外加強烈笑笑鬧鬧的情緒,短短一個多小時,牌義就完整紀錄在腦海記憶庫。

Come on 誰要背書?也太無聊了吧!也太沒有心理學技巧了吧‼️ 
我們是塔羅+心理的整合課程,教學設計理所當然將學習心理學應用其中,甚至遊戲中的音樂安排,都是有詳加思考過derrrrrr 🧐

因此網路追追追☝️
江湖盛傳一個謠言
🔮據說伊蓮娜塔羅班 完全不用背牌義?

是的,真的不用,你在整個課程當中,就會被弄(咦?)、被玩(蛤?)、被設計(欸?)、自然而然就把牌義都刻印在腦袋裡囉👌👌👌

好熱的這一天,這群大人很像小孩一樣的邊玩邊激動比賽邊把牌義通通收進腦海,順便跟夥伴們一起創造很有趣的畫面,兩位助教這次也被玩(哈哈) 
因為疫情,我們這次特別在空曠地方玩遊戲,沒想到讓大夥更加放得開,有太多太多好笑好鬧的模樣,實在忍不住就多放幾張照片❤️

結果,其實,整場最開心的
是愛玩兼心機鬼 ➡️ 伊蓮娜😂😂😂😂


第六堂課:2020/03/22

我的照片常會充滿動感

音浪太強~~跟不上!

第七堂課:2020/03/28

慕尼助教塔羅人格計算


同學現場練習解牌

第八堂課:2020/03/29

今天是邀請蘇盈如老師來上「同理心」課程

第九堂課:2020/04/11

塔羅入門進階班 今天第九堂課

從下午2點,一路到晚上8點

從大牌1號魔法師,前進到11號正義牌

我累死了(倒....

同學們也累壞了(抄筆記到手發抖...

這課程太不人性 rrrrrrrrrrr‼️

我.... 我先去睡覺惹💤💤💤

💓還有好多沒記錄....... 

#今天上課還有直播

#今天上課很帥🙄️

#今天上課有金山名產

#今天上課同學們真的很努力

#今天兩位助教一樣美麗🤩

第十堂課:2020/04/18

今天是第十堂課,入門進階課程,最後一次上課。

為了防疫順時中,我們特別一致同意換了新教室,整排對外窗,通風明亮又寬敞,同學們吃吃喝喝也努力抄筆記,連續六小時授課,輕鬆過癮的把人生重大議題 Major Arcana 全部教完啦啦啦啦啦

之後,還有五副牌陣作業

之後,還有結業式「成果發表會」

同學們,一起努力 💪💪

成果發表:2020/05/09

為期整整兩個月,每個週末密集上課,每週密集兩副作業,2020年春季塔羅入門進階課程,終於~ 在昨夜,七位同學完成車輪戰四場陌生占卜,我們戲稱「🔥跳火圈的儀式」 ✅圓滿完成結業式🎓

號稱全台最嚴格塔羅班,我們沒有在扮家家,這兩個月以來,同學們的作業總字數差不多3-5萬字!

來過這裡的同學們都知道,掏心掏肺是基本盤之外,要探索過去的陰影、跨越無數次想放棄的瞬間、衝過繳交作業的死線、看到作業退件翻白眼無限循環、咒罵自己與詛咒老師的內心對話、同學取暖求救討論的群組..... 都是曾經來過這裡學習的共同回憶。

當然,一起走進想逃避的那些過往、流下釋然的眼淚、突然靈光乍現的領悟、神奇改變的瞬間、看見真實自己的感動.... 也是來過這裡的每位同學的共同獲得。

十年了,是什麼讓伊蓮娜白了頭髮、累個半死、被同學討厭、呆傻固執卻仍然堅持的原因

- 我知道,這結果將有十分的獲得,足以改變人生、創造無限可能的那種,我知道那必定會發生,就在這些努力的時候,十年來太多太多美麗故事,滋養來來去去的所有人,也滋養了我。

謝謝這些同學們,唯有你們自己知道,在這兩個月當中,我們曾經去哪裡旅行,曾經去到多麼陰暗的角落,打開多年塵封的黑盒子,好似解密的過程,還有一群可信任的夥伴在旁,一同見證 一同相挺 溫馨走過。

謝謝這些相遇,謝謝你們所有努力,謝謝真實的流動與連結,謝謝你們,謝謝我的兩位助教,謝謝這一路上,促成這所有發生的所有人事物,謝謝大家!




改作業花絮

2020/03/25

忠實粉絲都知道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hen 多作業

代表 - 咱們同學們辛勤努力

也代表 - 塔羅三美也要辛勤努力

今天很棒,改作業三美小組,晚上11點結束散會❗️❗️

代表 - 同學們作業很完美

也代表 - 我們也很輕鬆的改完作業惹

耶 耶 啦 啦 🥳🥳🥳

#各位同學請繼續保持歐



2020/03/28

我這個月幾乎天天都在直播...

騎士班私密社團本月解牌18副牌,大約每週直播三四次

入門班每次改作業都會直播,也就是一週兩次

有了新科技真的很方便,也讓我對同學的作業碎碎念更能無遠弗屆😂😂😂 


2020/04/03(這段是助教們寫的)

今天是改作業的日子


塔羅三美預定了有戶外座位的咖啡廳

戴上口罩,一起改作業✏️

#防疫期間順時中

#避免群聚保持安全距離

塔羅入門班課程已進入最重要的牌陣教學

✨✨十字星牌陣✨✨


透過照片,大家🈶️感受到一股認真嗎

尤其是伊蓮娜老師,改完作業後開直播

一副一副的,苦口婆心的提點注意事項


全台最嚴格的塔羅班

作業最多、規定最機車

要交大量作業、還要成果發表會

每一副交出的作業,被批改完還要訂正

改到直到正確為止💪


這一切的背後,其實用心良苦

最重要的就是「讓你學會」


透過作業紮實的演練,也是再次檢視:

有懂嗎?牌義有搞不清楚的地方嗎?

算牌時遇到什麼問題呢?


嚴格,有好多方面

對同學來說,要熟悉牌義、把心情說出來

還要掏心掏肺,開始去探索一些內心的感受

這次作業,開始加入「同理心」的練習

從簡單的句型開始,帶著好奇去傾聽和回應

每個活動和教學內容都經過精心設計

前後順序、每張牌要怎麼讓同學理解

學完後要怎麼讓同學記得

乃至於每一副作業的批改

這都很考驗老師的功力和耐心


嚴格不是目的

只是為了讓大家學會、懂得

而有了每一個環節的要求


我常覺得,參加伊蓮娜塔羅入門班

就很像是某種類似「成功嶺」的共同回憶


有學長姐、有嚴格又機車的教官

有很多看起來不太人道的規定🤫

但事後說起來,會種種「憶當年」

💬想當初八點半下課,半夜十二點就要交作業

遲一分鐘就被退件,有夠殘忍的😭

💬想當時一起熬夜挑燈夜戰,互相打氣撐下去

某某同學常常在線上幫忙大家,猶如燈塔一樣

💬想當年懵懵懂懂,不曉得作業那麼多,一邊加班、一邊上課,真的很辛

💬一邊寫作業,一邊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報名😱 或是趕作業趕到懷疑人參🤣

👾👾👾

一句話收尾:

因為曾付出過淚水,所以刻骨銘心♥️

#慕尼和可可

#助教人生

#伊蓮娜塔羅入門班

#塔羅界的成功嶺

2020/04/24

這個老司今天改作業,從頭到尾都心情很好,同學們 - Well done!

妳們終於真正開始步入 塔羅談心這條路❤️

為司倍感欣慰😁

#入門進階課程第11週

謝謝兩位暖心助教,有妳們一起改作業,真是太棒了🌟



~~~以下就是同學們的長長長篇心得文~~~


第一名同學的感言

5/9 塔羅結業式這一天 我是個愛哭包子🎓😢
一路走來真的好不容易,雖然LeLe曾學過塔羅也不收費時常與朋友聊天抽牌累積新的看見,但心裡有個聲音想尋找與心理連結的塔羅,未來不會憑空發生它有脈絡,它只是個工具不是信仰也不是神通。哇~LeLe能預測我的未來,不是的!不是的!這只是一個幫助理解自己狀態的工具聊聊深一點內心。謝謝上帝去年中讓我發現了Elena塔羅,去年底快速報了名,對我來說當時真的是權仗王牌新未知領域的探險!
然而好不容易盼到3月上課,第一堂課很興奮地上課,第二堂課記得我邊回家邊流眼淚「我想退課!」接下來到第三堂課的中間,一直在退課與繼續、退課與繼續之間眼淚與情緒的盤旋,我不是害怕學習我是害怕跟人訴說我的過去,那個過去可能我都一直掩蓋著不想面對,謝謝自己當時的勇敢留下來,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先放下以前所學腦袋心態清空,不斷在上課擁抱新的學習與作業茫茫大海載浮載沉中渡過,一路走到5/9這天不敢相信自己能撐到最後一天,參加分享會、筆試、實戰占卜,當從Elena老師手中接住證書時,台下好多人但我還是眼淚一直滑出💧,這張證書累積了很多回憶過往地辛酸血淚與勇敢,好珍惜🌹
🎓首先謝謝我的朋友們:
謝謝在我開始上這個塔羅班,不時要找人抽牌寫作業,謝謝曾願意當我的小白老鼠的妳們,謝謝妳們願意花超過1小時的時間僅聊一副牌,也謝謝兩位好朋友在5/9結業式到現場參加讓我的同學能實戰。還有也謝謝朋友、老師們體諒我要花很多時間上課及寫很重的作業,不會怪我沒有出來聚會、不會勉強我要上課跳舞,讓我有時間把現階段塔羅學習先完成;
🎓擁抱我的同班同學們:
一點一滴一點一滴這個群體讓我慢慢卸下心防,有些完全不敢跟別人提的事情慢慢再鬆綁,謝謝妳們的溫柔總是溫柔地接住❤️謝謝依橙❤️謝謝婷婷❤️謝謝Q❤️謝謝Kim❤️謝謝葳葳❤️謝謝亭韋❤️謝謝小C。未來不論我們彼此有沒有要再上騎士班繼續進修學習塔羅,我們會相遇一定有某種原因,未來繼續支持著彼此,有需要時聽聽彼此的聲音;
🎓聽說這堂課規矩、規定很多:
是的!很多規定!上課教室不可用手機、簽保密協定、塔羅師的道德操守、作業繳交時間等,這些規定規範很多,但在上課的過程中,也一直提醒我對自己負責與對別人負責的議題學習;
🎓聽說作業很多很重:
是的!很多!很多!寫到你會半夜尖叫!但每一次寫完交件時會很謝謝自己的腦、手指,還有謝謝願意跟我談心的朋友們,才讓我寫得出作業,因為每一個作業都是一個生命故事,活生生血淋淋的經歷。雖老師說今年疫情關係為了不讓我們生病作業減少很多,但已覺得很多了!很佩服學長姐們曾經更魔鬼的訓練(抖);
🎓聽說老師、助教很嚴格:
是的!她們真的很嚴格!騎著重型機車來著!每份作業字數基本要求、牌義連結、解牌是要走心談心不是結果論、要有邏輯思考等等等。每一份作業當我們嘔心瀝血完成內心覺得沒問題時,在夜晚接到退件那晴天霹靂消息時,隔天的再修改繳件壓力實在很緊張!但她們的初衷是希望我們解對而不是亂解,謝謝老師助教們,始終堅持崗位仔細看我們每一副抽牌作業,很重視每一幅抽牌的心靈地圖解析。你們認真的對待每一副牌,也期許我們未來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位前來抽牌的人。
❤️謝謝Elena老師
❤️謝謝慕尼助教
❤️謝謝可可助教
PS.報名伊蓮娜塔羅作業真的超重!務必三思要有決心!
最後~結業式,我得到
(當場眼淚噴出上台像得金馬獎一樣😭)
🎓第一名
🎓最佳感謝獎
(這個感想文這周另寫在班社團)
塔羅不是神通、我也沒有神通,這一切沒有這麼神秘。它只是向內心探索的工具,幫別人理解看清楚過去與現在,有時看清的不一定是道路,因為踩在路上的人若沒有勇氣走路得先提醒他們站起來走路。未來是過去與現在的累積堆疊,若能鼓起勇氣面對曾經的你、現在的你,好好坐下來聊聊談心,我們可以慢慢調整未來的樣子🎀

學員K的感言
親愛的慕尼
如果說誰是仙氣飄飄的代表,慕尼必屬第一,雖然當助教的時候妳總是會刻意板起臉來想辦法維持助教威嚴,不過當出現好吃的美食時,那種發自內心對美食而生的喜悅整個溢於言表,超級可愛的啦XD
謝謝慕尼總是私底下各類事先幫忙指導,讓我們不至於被老師釘得太慘烈,也謝謝妳分享了小劍人的心酸血淚史,我聽到那個太過生氣而最後要求站在對方肚子上的內在小兔子故事時,真的覺得女祭司正義的煎熬矛盾真的太令人心疼。

親愛的可可魚,這名字就太可愛了,然後慢慢慢慢越來越認識妳,從比較嚴肅而害羞的魔羯教宗,然後看到妳跨越自己內在深層恐懼的掏心分享,動人的節制故事讓我覺得未來我也可以突破人妻人母極限,成為一個身心靈平衡,不受世俗普世價值枷鎖住的自由靈魂。
謝謝兩位助教成為我們與老師之間的最佳潤滑劑,難以想像我們面對暴怒的老師要如何自處(怕怕),然後在老師批改作業說神話時,有兩位接地氣的翻譯解釋讓我們能懂XD
更謝謝妳們倆對我們這群newbe的呵護與關心。

親愛的Elena
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堅持,雖然真的是個嚴師,然後也有點讓金牛怕怕的突發性射手無耐性暴怒個性,但是不得不說妳對設計課程的教學用心,為了確認走心塔羅的宗旨,不惜透過各種方法以及作業批改來驗證同學們有了解&實務應用上,光我們寫功課的那種嘔心瀝血,就可以想像助教跟老師要批改八人份的作業量是多煎熬....
從各類算牌中,我有得到許多力量,而也更因為如此,我知道自己選對了老師,有個明確的目標在前方等著我,謝謝老師的付出,給了我這麼一個不可思議心靈探索自我療癒的旅程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