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恭喜許皓鋐!我的近期圍棋人森

這幾天中秋連假,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振奮人心的圍棋新聞,台灣許皓鋐連續打敗世界第一第二第三,榮獲亞運金牌🏆 這真的太神,某些圍棋老師大喊「棋靈王都不敢這樣寫劇本!」

所有我追蹤的圍棋老師FB、或者是圍棋YouTuber們,這幾天是殺瘋快樂加班的狀態,每個人都連夜趕稿,把這幾盤棋演示、分析、講評... 

在我的眼裡,這幾天所有圍棋老師們的熱血加班,如同前陣子哀鳳15發表會,一群YouTuber連夜趕稿加班做影片,台灣圍棋界好久沒有如此光芒綻現,像打了雞血一樣,甚至時常幾個月沒消息的圍棋粉專,最近都猛烈的貼文。

老粉們都還記得吧,前幾年瘋圍棋的我,雖然這兩年比較淡出圍棋界,也忙碌起來(疫情不能面棋、搬家到淡水、近期拍影片...),但我還是很喜歡圍棋,前陣子韓劇「黑暗榮耀」那麼有名,但我卻是為了圍棋才追劇,也看了很多劇中棋盤分析;每個月還是會看一些近期的圍棋分享影片(hen感謝圍棋YouTuber們);甚至我愛的廣播劇有圍棋的新劇,還興奮地貼上IG分享給大家。

Anyways… 昨天烤肉太開心,因此我只追了許皓鋐 vs 柯潔那盤棋,必須說,職業九段的世界真的非凡人所及,感謝圍棋YT老師們(昨天我是看小小林老師的解說)影片解釋,真的是激戰!

看見許皓鋐的大局觀、柯潔亂碰挑釁卻超有邏輯的急起直追,雙方失誤勝率跌宕起伏直到一路官子...  可以說激戰到最後幾步棋,真的非常非常過癮,高手過招真的沒有喘息的機會(觀眾也沒有喘息空間,直播解說主持人都很激動)…

很久沒在FB寫圍棋的文章了,這面金牌,連續打敗世界第一二三,台灣棋迷真的不敢想,許皓鋐可以站在柯潔、申真諝的中間,獲得金牌🏅️ 

內心真的真的澎湃不已,相信很多圍棋人都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台灣的圍棋界需要這樣的強心劑,在這個快速的時代,專注力缺乏的時代,圍棋這項古老博大精深的世界,19x19的棋盤上戰爭煙硝與計算力的拼鬥,令我深深著迷,也很希望更多人,能夠參與、進入圍棋,這個又安靜又充沛的世界。

👉 小小林老師 點評影片

https://youtu.be/oNmUECSBJug

⭐️伊蓮娜相關圍棋文章⭐️

魔法師🧙‍♀️伊蓮娜重返圍棋長文

https://tarotwithelena.blogspot.com/2020/11/magician.html

🎂生日禮物🎁棋魂全套

https://tarotwithelena.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html

💤Podcast天龍八部珍瓏棋局

結合我的所愛金庸加圍棋加催眠💤

https://tarotwithelena.blogspot.com/2021/01/3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