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五角星騎士的鼓勵

伊蓮娜最近的憂慮,就是周間平日的塔羅課。
去年10月開設了平日下午入門班,第一炮有開班成功,也繼續開了開平日下午進階班。
然後.... 這一炮似乎成了絕響。
之後的平日下午班,每次都像魔咒一般,差一人就開班。
我每次都沒有放棄,春夏秋冬開新班,一定會安排平日下午班,但從去年10月之後,再也沒有開班成功。
從未自己占卜這個背後原因,昨天算了一副牌。
大約就是說不可以因此休息,還是要繼續開,就算沒開成,還是要繼續努力云云。來了一張五角星騎士牌。

忠實粉絲都知道伊蓮娜非常推崇日本作家東野圭吾。
除了真的很會寫小說之外,我非常佩服他的不放棄。東野圭吾出了第一本書得了獎之後,就很衝動的辭職全職投入寫作,當時的出版社都傻眼,想說這小子是樂觀,或是呆傻?
而他們唱衰的眼光一點也沒錯,東野圭吾一直不停的寫書,卻一直都賣不好,他持續不斷的每年一本,卻也持續不間斷的銷售低迷。

曾有出版社說他是個「運氣不好」的作家。但東野圭吾沒有放棄,或者如他所說的「我也只會做這件事情」,所以他沒有中斷寫書。感謝他的不放棄,讓我們現在看見他的書籍、電影、影集遍地開花,現在東野圭吾成了暢銷書的代名詞,只要是他出的書,絕對大賣。但不是那麼多人知道他苦苦寫了十幾二十年。
所以我還是會努力,平日下午班就算是個魔咒,我也還是一直會安排時間,就算每次最後都沒開成,我也依然還是會每次都要開。
一條路,我慢慢走,就算它很長,長到看不到終點,只要他是正確的方向,慢慢走,有一天終究會走到。
五角星騎士,我聽見你的鼓勵。

2013 年 冬季 伊蓮娜塔羅課程總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