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伊蓮娜塔羅「盲牌占卜」第十八集 💓我們與Mother的關係💓

💓我們與Mother的關係💓

五月是母親的季節,看見各大百貨公司都在做母親節檔期,或是我的Line一直收到不同的商家訊息,都是跟母親節有關係。伊蓮娜 #盲牌占卜 已經滿一年了,從工作運、愛情運、健康運、偏財運..... 到私心偏愛的旅行運、瘦身運 ..... 或靈魂類型的”人生使命”咱們都玩過了!

想想,各位粉絲們大約已經被我們訓練的~~ 越來越走心,那麼~ 咱們五月就來試試,談談我們的 Mother 吧❗️

在心理學上,我們人森受 Mother 影響巨大深遠啊~ 相信許多朋友與 Mother 的關係很微妙也很一言難盡,就讓我們這次好好走心一番,探討一下
💓我們與Mother的關係💓

為了減輕這個題目的「重量感」,伊蓮娜哇奔郎在這集影片中自嗨搞笑唱歌,「娜娜大歌廳」居然還有合音天使欸,哈哈!
《這次NG也超好笑derrrrrrrrr

㊗️先預祝 我親愛的 Mother 母親節快樂,謝謝妳總是我的忠實粉絲,連最近熱賣中的「催眠音檔」,親愛的 Mother 也買去送他的朋友,感謝妳的支持鼓勵,啾咪!





由於母親對我們的人生影響巨大深遠,因此這次的盲牌占卜皆使用塔羅牌的「大牌 Major Arcana」
如果你是我們忠實粉絲,必定就知道,塔羅牌的「大牌」是指「人生價值觀、內心深處、潛意識」等較深入人心的議題,用來對應重要的母親大人,非常的適合!也因此這次的盲牌占卜,回覆文字內容也是很長,歡迎你花一些時間閱讀,也建議你多閱讀幾次,希望能夠在五月母親的季節當中,能夠與Mother的關係更加美好。


A - 命運之輪

命運之輪這張牌,代表正在改變、正在轉動中的學習旅程、也代表當事人也願意用接納的心,來面對這些轉變。

對應到你與Mother的關係,可能代表你們的關係,最近有些與以往不同了,或許在去年、或是今年初,你們其中一方,或是彼此都有意願,用稍微不同與以往的方式,來對待彼此。
這當中的轉變,可能只有你自己才能察覺,無論你感受是好是壞,這張牌都代表,這是一個正向的改變,對彼此雙方都是一個新的學習。

時常,我們都會希望「維持」一個我們認為「好」的狀態,而生命有春夏秋冬有白天有黑夜,有熱死人的夏天有突如而來的寒流,其實與Mother的關係也是如此,與他人的關係亦然,可能我們長大了,有不同的人生,而Mother沒辦法接受(彷彿我們永遠是三歲阿),也可能Mother年歲漸老,與我們期望的不同(多麼希望他們是優雅的老人阿)。
這些對彼此都是改變,而我們並不一定真正認識「改變後」的關係,因為我們有時候,緊抓的過去不放,就會無法順著生命之流,順著春夏秋冬而改變穿著。

很熱的今天,我相信你一定穿著短袖吧,不會硬穿著長袖毛衣然後抱怨著為什麼不是冬天?
關係也是如此,長期以來一定與過去有所不同,拿到這張牌的你,代表願意用一種學習的心,來面對這些改變,是一張相當正向的牌喔!恭喜你!


B - 星星牌

星星這張牌,代表正在療傷期、寧靜的一段時光,這段時光可能很長,以這張牌來說大約會超過一年。

對應到你與Mother的關係,可能前陣子發生了一些事,讓你們有不太舒服的感覺,可能是爭吵、可能是身體的病痛、可能是突如其來的變化、可能是彼此的一些壞心情.... 都有可能,拿到這張牌,通常代表前陣子有受傷的感覺,而現在的你正在消化、咀嚼、試著讓自己安靜下來,遠離戰場自我療癒,讓自己稍微冷靜一下。

這段漫漫時光將會帶給你平靜的力量,能夠讓自己慢慢地好起來,或許溫柔的對待自己是一個可以嘗試的方法,或許不要太逼迫自己、不急著解決,是一個可以慢下來的方式。

這張牌也代表,你正在一點一滴的滋養自己,也在思考一些蠻深入內心的問題,像是「我是誰」、「我想要什麼」、「我的人生意義」... 等等,好像也正在微調自己的整個人生,每次談到這張牌,我都很喜歡舉例,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部日劇「長假」,是木村拓哉主演的,不過這是很多年前的日劇,你如果太年輕,恐怕是沒有看過... 總之,男女主角都經歷的生命的一些巨變,原來是鋼琴家的男主角決定賣掉鋼琴,再也不要當鋼琴家,原來要嫁人的女主角,結果結婚當天新郎跑了... 這樣的人生驟變,他們在這一段改變的路程當中,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定位自己,重新看回當初的自己,好似放自己一段悠長假期,讓自己慢慢再度拼湊一個新的自己,我覺得這樣的長假,每個人都有過,也一定會走過。

最後,鋼琴家男主角決定重返鋼琴,也彈出了以前未曾到達的境界~ 
我不知道,Mother與你的關係,在這樣的長假之後,會有什麼變化與進展,我誠心祝福你!


C - 月亮牌

月亮這張牌,代表潛意識最深重、最內在、最底層的心理狀態。

拿到這張牌,都代表你已經準備好,要來好好探討Mother對於生命意義的影響,也願意開始做內在的整理,當然,也代表你知道這裡面的重量,有時令人難受、有時很想逃離、有時也帶出很多情緒起伏、有時很黑暗、有時也佩服自己有這樣的勇氣,可以來面對與處理這些議題。

在夜半時分月亮出來的時候,也同時勾起我們內在的陰影面,而月亮在塔羅牌的意義中,代表母親的深遠影響。在心理學的探討當中,母親絕對是影響我們的人生,至深至遠。你是否有思考過 Mother 如何影響你呢?可能影響工作、愛情、夢想、人際關係等等,抽到這張牌的你,我相信你可能早就思考過這些問題了。

五月份如何可以讓母親與你的關係更美好?其實就是~ 真正的深入內心,好好的整理內在潛意識的這些議題,真實地去發現在哪些地方,有母親的影子,有哪些決定,裡面有著母親的影響力,你可以在整理的過程當中,更認識自己,更理解這些層層疊疊的陰影底下,你在活的是誰的人生?有多少成分是屬於你自己的?有多少成分是屬於母親?或父親?或社會的期待?

每次只要有人抽到這張牌,我都會說:你是屬於最有勇氣的人!
能夠看見這些潛意識底層、能願意走進內心幽谷、願意探索黑暗陰影的這樣的勇氣,就是一種力量。

祝福你!


D - 太陽牌

恭喜你!獲得此次盲牌占卜最好的一張牌喔喔喔喔喔喔!

太陽牌,代表像孩子一樣,能夠開懷爽朗的笑、能夠發自內心地哭、也能夠接納自己真實的面目,活出自己的模樣!是不是真的很棒呢!(那麼前面三張是...? 你們不用知道哈哈!)

拿到這張牌,代表你必定走過一段黑暗及幽谷的時期,或許曾經 Mother 與你的關係不是很好,或是曾經有過隔閡與誤解,或是曾經走過一段自我療癒期,總之,沒有人會平白無故地抽到這張「太陽牌」,因為能夠自在地活出真實自己,並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

或許你曾經扭曲自己,逼迫自己活成不像自己的樣子,或是壓抑自己的內在,不敢發出自己的聲音,或者長期忽略自己配合他人,但是,這些年,你都慢慢走過來了,跟 Mother 也好像協調出一個比較好的關係,至少你本人有以前自在開心多了。

這張太陽牌,在心理學當中,就代表「內在孩童」的快樂,花一點時間謝謝自己,你一定做對了某些事情,讓自己能夠與自己相處愉快,沒有讓內在的自己受到壓制或委屈,這是需要一些努力才做得到,謝謝你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