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健身,也是心

做這個動作時,原本我使用窄版的拉桿,第一組15下快做完時,左臂有微不舒服感,判斷是因為曾經脫臼骨折的舊傷,接著教練就換成寬版的拉桿,果然,就順利完成三組的訓練。

後來做前傾 push up,左臂舊傷又來干擾,我覺得是否應該忽視它,因為,為了配合這個舊傷,重量沒練到,也覺得過於輕鬆。

但教練認真的幫我喬姿勢、調整速度,果然,調整完又可以了。

我在這當中有個蠻大的領悟。

舊傷一直影響我們至今,當我們逐漸茁壯的同時,卻因為舊傷存在,而無法順利前進。

與其覺得厭煩或麻煩,或想說服自己 it’s ok let’s move on, 但實際上就是沒辦法。

舊傷仍會隱隱作痛 某些動作、某些時候、某些場景、某些人,想到就還是會痛。

我試著去接納這樣的自己,有一個部分的我,就是這樣會痛,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去快速痊癒或全速前進,或裝成沒事的模樣,或邊怪罪自己為什麼還沒好。

接受自己就還是會痛,這傷痕就是打算跟我一輩子了,懷抱這樣的事實,然後做出相應的調整,好像才能真正的 move on.

是啊,我就還是會怕、就還是會擔心,為什麼要讓自己裝成坦然,好像蠻不在乎,裝勇敢裝堅強。

我既有傷在身,那就是這樣,同樣有嘗試在調整跟努力,但也實際的會感到疼痛,這就是我啊。


愛我的,就是會繼續愛我

願意配合的,就會繼續願意配合

無法理解的,雖然我會難過,也只能讓他走

重要的是,我就是一個18歲的時候,發生過嚴重車禍左手斷掉的人,我有在努力前行,我也有傷,我自己要能夠懷抱著這樣的自己,不厭煩於這樣的前塵往事,好像才能真正繼續。

說的是健身,也是心。

伊伊,我們一起努力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