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催眠講座 - 夢境啟示 教學記錄文以及同學超長心得

夢,每個人都會做夢,都有很多稀奇古怪或驚悚懸疑或樸實無華的夢境故事,夢境在各文化都時常被研究,在心理學、精神分析當中,早就被研究好幾世紀了。

催眠與夢境,則是時常被放在一起討論的話題,因為催眠狀態中的影像,與睡覺做夢時的影像,往往非常相似,催眠治療也特別重視夢境的紀錄與呈現。

伊蓮娜在臉書發文,當中蠻頻繁的做夢境探索與啟示,前幾年也開設好幾場「夢境工作坊」,夢境是呼應自我心理非常重要的關鍵,誠摯歡迎對心理探索、夢境分析、催眠療癒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我最好的老師,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夢境。

Inception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部電影

大家最愛問的,就是照片這個東西,最後是持續轉,還是倒了。

一生一夢 

一夢一生

催眠狀態多半很像夢境,而夢境亦如同催眠狀態一樣,都是潛意識最奔放活躍的呈現,心理學重視夢境探討如同廚師重視食材挑選,每夜每夜的夢,都是潛意識與你同在一起的重要時光。

謝謝13位同學與我共度美好的星期天夜晚,還在催眠狀態感受地震,真的很特別的體驗。好啦,我就話不多說了,以下是熱呼呼的某同學超長篇課程紀錄心得文。

(課程結束她立刻就傳來超長篇我真的很感動啊)

🌿🌿🌿🌿🌿

這是第一次參加老師的實體催眠課(之前是參加線上的催眠身心靈之屋)

周五才上完衝擊的塔羅逆位牌課,今天要來夢境與催眠的催眠講座,其實還蠻害怕會不會吸收不了,結果其實根本就無違和。

週五是頭腦心靈的衝擊

但是今天就是完全的心靈之旅與放鬆紓壓!

首先,老師帶些催眠與夢境的理論,然後開始團體催眠。

看自己是棵怎麼樣的樹🌲

跟之前線上身心靈之屋不同的是,因為是直接想像自己的脊椎,會長成如何的樹,我還蠻容易就幻化成一棵柳樹,而且左右手剛好是自然下垂,所以確實就像楊柳枝一樣,頭髮自然而然就是隨風飄逸的柳枝條~~

既然我是主角,整個景色都是我的陪襯,得天獨厚的在我覺得很美又蜿蜒綿長的河流岸邊,河從遠方很美的山上流下來,然後再不只奔流去遠方的何處。

總之就是潺潺清流源源不絕

滿地的綠意草地

遠遠處可再看到些樹木

然後是住宅區

不過都離我遠遠的,好像不能打擾干涉我,我就是如此自在舒服的,享受著清風徐徐,美景小河。

老師要我們找樹洞的位置

我很自然就摸上了胸口

可以感受到那似乎像是傷口,但是卻已結痂開口的樹洞,開口雖大,但是卻覺得已經被歲月智慧療癒,古老堅毅得很美好,進入樹洞中,就是藏放著我所有夢境的地方,老師請我們找一個最近的夢,我很自然的,就夢起了週五晚上的夢。

🌸 那是滿足我一切想望的夢,有愛我的追求者,順利甜蜜的在一起,追求者超級帥,還有錢,覺得以後都不用再為錢擔心且會很幸福美滿~~然後還有遇到一位見到我就很投緣,而希望我去跟她一起吃鐵飯碗的變性人;我還有一對擁有令人眾媽媽都稱羨的大雞雞兒子,然後還撿到有錢人的手機,裡面要有很多重要文件跟好多現金等等....

唯一就是好友提醒著我,怎麼會跟帥哥在一起,我明明還有老公跟小孩....

😱 我才驚覺,對喔,我這樣不是腳踏兩條船出軌了嗎,但是我當時好幸福喔,就讓我繼續這樣幸福下去吧....

在催眠中再次進入那個夢境,我開始解密,潛意識要給我的訊息,原來它正在安慰我,給予我一直在追求的各種認同、與關愛、還有金錢上的安全感,它在跟我說,其實我真的很值得被愛,不要再盲目追尋了,不用怎樣拼命努力改變自己,其實原本的自己,就是有人愛與認同的。

之後,再回到我的樹,場景不變,只不過我的枝椏變得更寬闊,伸展得更遠而舒適大氣,現在還出現了陽光,我很享受陽光的洗禮,溫暖舒服且充滿溫柔的能量。

接著,課程進入第二次催眠 💤

我還是那棵柳樹,樹洞也是在胸口,當我們要進去樹洞,等著潛意識的帶領找夢時,竟然就大地震....❗️

搖到老師不得不暫停

還好就沒啥事

重新再進入一次催眠情境

這次是,潛意識帶我去曾經最重要的夢。

小時候到台北唸書,離開從小帶大我的苗栗阿婆,所以我夢裡很努力想盡辦法要找回阿婆家的路,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就是走不回去....

所以通常都是哭醒的結局.....

這樣的夢重複了好幾次

長大後還是會有時做到

想到心裡也會很難過的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長大了,也就慢慢淡忘那種被迫分離感,找不到路回家的恐懼。

這次催眠,潛意識很清楚的告訴我,我已經長大了。

回去找阿婆的路,不再那麼漫長無助走不到,我很輕鬆的,就回到了阿婆的身邊。

其實阿婆去年已經去世,那時候是帶著病痛走的,但是我在催眠狀態中看到的阿婆,是她神清氣爽,身體硬朗時的狀態,她像小時候那樣在客廳看楊麗花,我跟最愛的堂妹在三合院玩著,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我還跟阿婆抱抱,跟她說我很愛她。

也是在這時候,我忽然明白潛意識要跟我說的訊息:

我一直都在找被愛與認同💕

但是,其實在最一開始,阿婆就已經給了我最全然無私的愛,不是因為我多好可愛還是聰明優秀,而是因為我是她孫女,我是我,所以她沒期待我要成為什麼樣子,她就是愛我❤️

這份愛,我到現在仍然深深得感受得到,但是到現在才發現它的默默存在。

我離開阿婆之後,其實覺得自己常常不被愛,需要努力改變配合討好,才能得到爸媽的愛,之後延伸到同學老師長輩主管老闆同事甚至老公等等的愛,都是要我去爭取贏得來的。

唯一孩子的愛,是我覺得雖然純粹,但是畢竟因為我是照顧者,所以他們才會給予我那樣的愛。

但是,其實在我被阿婆帶大的那段時間,她就是那個給我全然愛的人。

我早就擁有,我以為我需要追求的愛,

那個只因為我是我,而無條件愛我的愛。

在那當下,我從好想念阿婆,好難過她的離開,好感謝她對我的愛,以及終於了解,我要追尋的愛早早就已經披覆在我身上....

那種感動真的重點無以言喻....

💕💕💕

最後,我整個人超級輕飄飄,那是一種被解放的感覺,然後我想到奶奶,還是會熱淚盈眶,我真的好感謝、好愛她.....

謝謝老師的引導

讓我能有這麼棒的體驗,甚至找到了我已經糾結很久,一直找不到的、最美的愛。

謝謝老師,真的覺得跟對人;)

謝謝妳這位貴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