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請問妳是伊蓮娜嗎?

 

那天我在某咖啡店,看一套漫畫,那天好冷,我把外套圍巾都繞啊蓋的把自己裹起來,漫畫好感人,看得我哭又流鼻水狼狽的要命,邊看邊哭像個傻子,桌上堆滿我的鼻涕衛生紙。

深深以為自己是咖啡店裡頭唯一的客人,當我中場休息想去洗手間的時候,突然有人說:

「請問.... 妳是伊蓮娜嗎?我是妳的臉書粉絲欸!」

我當下....... 真的 瞬間 腦海中播放著剛剛我所有做過的事情,人生跑馬燈似的不誇張,呆呆的回應她說:

「呃.... 妳好....」

熱情的她似乎毫無察覺我的尷尬與無地自容,繼續說:

「好想去上妳的塔羅課!可是我未滿25歲,一直在等呢!」

總之,我就在洗手間門口進退兩難又慌張又不知所措的根本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話彷彿一世紀那麼久,最後,維持禮貌的說掰掰。

會想到這件多年前的往事,是因為.....

昨天台北大雨滂沱,我邊走邊打超大的呵欠,一手拿雨傘一手袋子,大雨打濕我的褲子鞋子,正低頭狼狽想著該怎麼捲褲子的同時,一陣風來把頭髮吹亂遮住眼睛的此時此刻....

「請問妳是伊蓮娜老師嗎?」

.......

相信我,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說「不是」

「我好喜歡妳的盲牌占卜影片喔,好好笑喔!」

呃.... 當我左手還在捲褲子右手夾著傘嘗試撥頭髮把眼鏡水珠擦掉的同時,我實在無法充滿喜悅的回應這樣的讚美。

回想起我至今尚不算太長的生命,被人在路上這樣認出來其實只有四次的經驗(連同昨天),但每一次都印象深刻經典雋永,如上述情境那般讓我進退兩難超級想把臉遮起來或是找地方躲起來那樣。

這是昨天雨停之後,在咖啡店人模人樣的伊蓮娜,多麼希望是這種時候被粉絲們認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