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動來動去的高階塔羅解牌班 - 六月教學日誌(重新命名好嗎請大家來說說)


前幾天,有一位同學問我:「老師,我們上完一期初階解牌班,是否就可以升高階阿?」
從這個問題,就知道大家對於「初階」、「高階」有個誤會。

這兩者不是說,先上「初階」然後「高階」這樣,這兩者只有兩個差距:
1. 初階是三個月課程,高階是一年制的課程。

也就是說命名「高階」,是因為參與者必須投身塔羅解牌一整年的時間,就像打了一整年的契約。學成之後當然程度會比較高,所以叫做高階。伊蓮娜一年也只開一次,原因等一下說。
初階是每三個月循環,適合對於塔羅尚未能夠下一整年承諾的同學們,但去年的確也有很多同學,每期都上,整整上滿了12個月。
2. 高階由於是一整年的課程,所以我比較能夠有制度、有系統性的規劃。像春天我們講「寶劍」牌組,請心理諮商師來談「溝通」這件事情。夏季我們進入「權杖」牌組,六月這一堂課伊蓮娜就帶著大家作「潛意識放鬆運動」!



整場做起來很好笑,大家狂笑的聲音讓我一度很害怕鄰居來敲門抗議,地板也有點震動,
噗,真的很吵很瘋阿~

在初階解牌班,是三個月的課程,我不確定大家會學習多久,所以無法規劃長遠的課程;
而在高階解牌班,一整年的課程,我的確拿出非常高規格的教學,許多活動也以這些同學為主,類似九月的「塔羅夏季大作戰」,以及十月的塔羅登高爬山之旅。對於這群有如此長遠 commitment 的同學,我也很努力的傾囊相授,絕無藏私,也花很多時間與他們相處。例如這篇寫的瘋狂KTV 旅行的意義,就是跟他們一起去的。

人與人相處是這樣,願意更花多一點時間學習,多花時間相處,信任就更足夠,更可以談到內心深處。

近日在臉書上看到某一位之前畢業的同學,似乎很感慨說著,沒繼續上塔羅課了,似乎與大家連結就低了,連想要來參觀三三教室,我好像都沒時間跟他相約。
其實我也很無奈阿~
伊蓮娜只有一個人,固定的工作時間,服務的對象只能針對正在課程中的同學,付出的心力也是以他們為主,的確對於許多沒繼續上課的同學,無暇顧及。

夏目溯石說著:天下事豈能盡如人意,吾人但求無愧於心。
我無法讓大家都滿意,但求無愧於自己這一顆心。

塔羅師資班(這篇有提到一些些)、還有高階解牌班的同學,塔羅功課作業超級多,除了這些還會被我交代「要去練瑜伽」,或是規定看某些書、某些電影等等,十月還會被我逼去爬山,這課程有點像是身心靈混合課程了,哈!塔羅要能更貼近人心、更精準,除了多練習之外,還要豐富自己的眼界、以及內涵與歷練,我真的很希望一年過後,大家都淬鍊的更加豐富及美麗。

那天前半場讓大家一直動來動去(那天上權杖牌組,當然要一直動),下半場塔羅解牌時,大家一整個好餓!感謝某位遲到的同學,帶著蛋糕來餵食大家。
瞧瞧大夥貪吃的模樣~
上課時,談到一個算牌機率問題,結果數學很厲害的同學,馬上出來教學。
伊蓮娜從小數學就很爛,居然再次聽到活生生的數學機率教學,整個就是霧煞煞~
總之,結論就是,感謝這位菁英,讓我們了解到塔羅牌當中的一個機率迷思~
一路上課到五點半,大家居然邊上課還是邊喊餓。
於是下課後,決定一起衝去吃晚飯。

我們上課很好玩,雖然伊蓮娜在高階班真的很嚴格,同學們也真的一天到晚哇哇叫,但也真的都使命必達,很開心,教學相長,因為遇到了你們這群高度黏著於塔羅的學生,也逼著我要常常進修,讓自己更加多元,才常常有新菜色端出來給各位。

高階解牌班,為何一年只開一班呢?就是因為上這個課好累,一堂課就要準備好多好多內容,暫時今年我只會開一班,若想要像這群人一樣如此精進塔羅,歡迎明年年初招生時,就快來報名參加吧!

最後順便說一下,我考慮把解牌班好好重新命名,以免大家產生誤會:

初階塔羅解牌班 - 想要重新命名為「塔羅解牌班 - 三個月學制」
高階塔羅解牌班 - 想要重新命名為 「塔羅解牌班 - 一年學制」

因為我覺得,只要塔羅進階班畢業的同學都可以參加,沒有程度高低之分,不同的地方就是時間的承諾。你們覺得呢?這樣命名會清楚一點嗎?


我今天在 Dela1010 寫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