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Last kiss.. 應該是 Last class - 記錄自行組團解牌班最後一堂課


這一篇文章,是要來記錄「自行組團」解牌班的最後一堂課。
這個班我曾經寫過文章「解牌班自行組團 天字第一班」。

為什麼篇名是 Last Kiss... 還故意糾正寫 Last Class...
其實,每當面對最後一堂課,我真的會有些不知所措。
也不是說大家以後不見面了,也不是說以後就從此陌路,或是什麼的,但是~

塔羅牌課程中,大夥兒掏心掏肺,從入門、進階上完課兩個多月,大約就都知道彼此最近生活中的大小事件,雖然只相處一會兒,卻常常「交淺言深」的說了好多故事。也因為互相算牌,更是可能聽到了許多家族祕辛,或是觸動心底深處那根弦。

看過這部電影:Source Code 中文翻譯是「啟動原始碼」

每當男主角又被送回火車上,重複某人生命的最後的八分鐘,看他那痛苦不堪的表情,其實,每次的課程循環,我都有這種痛苦的感覺。
我知道重複的 pattern 就是從陌生 -- 破冰 -- 慢慢熟慢慢熱 -- 然後更加深入一層了解 ... 然後越挖越深...
也就是為什麼塔羅班,常常讓許多同學交到知心好友,課程之外也會相約喝杯小酒,或是聚餐、或甚至介紹對象,噗。

但這種時候,對於身為老師的伊蓮娜來說,每次課程結束~ 尤其是那種掏心掏肺越深的班級,像是愛人之路、像是解牌班~ 我真的真的很捨不得。

一直以來我相信「相濡以沫,相忘於江湖」的這個道理,以前自助旅行時無論遇上多有默契的旅伴,我回到家卸下背包之後,從未聯繫過。在塔羅班我也謹守這樣的淺規則。

另外加上避嫌,怕太過熱情讓大家覺得伊蓮娜拉生意,所以我一直表面上都非常淡然處之。

但其實,內心真的是很捨不得。

並且,就像 Source code 的男主角,每次遇到最後一堂課,我內心真的很糾結,很想跟大家都親親抱抱,好好道別。
另一方面卻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淡然,讓大家離開的時候不會太尷尬,尤其像是「自由組團」的班級,不繼續上課了,一定表示某部分興趣不夠、或是時間不夠、或是什麼的。伊蓮娜若是表現的過於 ... 超過,我會擔心帶給大家壓力。

所以,我只能盡力的,在最後一堂課,盡力的傾囊相授,這是我所能做到的唯一一件事情。

我最後只在社團上留下一句話:Don't be a stranger.  有機會、有空常來聚會、活動,或是留言、按讚,我都會接收到同學們的關懷。

--------

附註:這篇文章,要感謝高雄的某位愛人之路畢業同學督促,才生出來的~
為什麼呢?因為伊蓮娜最近熬夜忙私事忙翻天!根本就忘記要週週寫文章~ 所以當這位同學怯生生的發訊息問我,說怎麼沒新文,我也才熊熊發現拖搞惹!
果然是要有督促才會有優秀的作者,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