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杭州塔羅人格講座之一:誤打誤撞我就去惹!

很多人問我:伊蓮娜,妳怎麼「突然」去杭州演講?

伊蓮娜六月初接到邀約,但太過突然以致我本人有點不敢相信(非常大驚),加上當時對方說:六月底才會確認是否開班,但幾年來都是開班成功的,應該沒有問題。
學了占星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伊蓮娜水星摩羯座,對於「講出來的話」非常實事求是,很謹慎吧(並且討厭澎風的人),所以很多事情 100% OK 的時候我才會說。
於是乎,在粉絲團上公布的時候大約是七月初,就是去講座兩週前~ which means... 我到兩週前才真的真的真的面對這件事~ 我要去杭州演講勒!

由於內心戲實在太多,去杭州演講這件事情要分個幾篇來寫~
本篇就來寫寫,大家疑惑最多的就是:怎麼會「突然」有這個機會哪?
話說.... (咳咳清喉嚨)

五月底的時候,某家咖啡館寫 Facebook 私訊給我,說他們有一位客人,在咖啡館中瞧見伊蓮娜的名片,想要算算塔羅,也想要學塔羅,總之~ 希望我聯繫她。
於是伊蓮娜與這位客人聯繫之後,相約幾次都約不成,於是我也逐漸淡忘這件事情....

過了幾週,助理蘿達告訴我,某某某預約了x月x日的占卜,提醒我要前往。
總之(說很多),就是跟這位非常有緣份的算牌者經過輾轉相約算完牌之後,她問我:

伊蓮娜,妳願意去中國演講嗎?

我當下笑笑說,好阿!

(其實完全沒放心上,時常有人跟我說什麼合作、演講、之類的很常發生,但「真正」發生的並不多,所以若非事情真的很確定,我都不太會放在心上,唉之前患得患失很多次,現在練就一身無敵鐵金剛,說說而已的事情,我直接就當成聊天罷了。)

她問了我一些關於鐘點費、可演講日期、相關問題之後,對我說~ 好~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妳聯繫。
我款款包包回到家,整個就是忘記。
隔天中午,正在看 YouTube 某韓劇(噗)接到一通簡訊,整個讓我從椅子上跌下來,嚇到惹!
簡訊上大約就是說明,伊蓮娜的大陸塔羅講座已經確定、費用多少、日期敲定云云。

也太有效率了吧!
更讓我受寵若驚的是:
1. 原本講座日期是跨週末六日,但因為我有塔羅進階班的課,無法前往,他們居然把整個課程時間往前移,變成週一~週五的課,讓伊蓮娜可以參與,太感動了!
2. 伊蓮娜的講座只有一個晚上(事實上只有三小時),但我很想留下來玩樂,就跟主辦單位說,之後幾天的旅館費用我自理即可。結果對方居然說:沒關係的,我們會全程支付五天旅館費用喔。
買尬!真的.... 感動到眼淚都要流出來惹!

但全程~ 我一直都有點不敢相信,伊蓮娜在大陸沒沒無聞,是已經開了一個新浪微博,但有一搭沒一搭的,也沒有任何學生、沒有任何連結、沒有認識任何塔羅相關人物,可說完全沒有牽線人。之前也有北京、上海的朋友邀請,但幾乎都是講講討論而已,也從未想過去大陸演講,沒想到誤打誤撞的就要飛去杭州,真是生命大驚奇阿!

中間馬不停蹄的做講義、換新台胞證、換人民幣等等,一直到打包行李的時候都還是覺得不敢相信,常常捏自己一下看會不會痛是不是在做夢(噗),結果上飛機還坐進商務艙,真是一整個(抱歉又要重複這句成語)受寵若驚驚驚驚阿!

好了,本篇寫完,下一篇「兩岸大不同:講座的心情」,歡迎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