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課程異動的FB直播文字檔

最近的大消息,大概就是貼在臉書粉絲團的「秋季入門進階課程 可能或許不開課」的事吧。
其實,除了入門班,我未來開班計畫都可能有些更動,尤其可能會更動到2017年的一些大課程計畫。因此前幾天在個人頁面,舉辦了直播(真是非常流行呢),跟同學們線上討論了未來可能休息計畫,以及回答一些問題,或者是大家想問的問題。

感謝25位同學參與,總共進行45分鐘,臉書直播 依照慣例已刪除(我害羞)
感謝柏皓同學,整理成文字,貼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隱士班、騎士班相關-------------------

Q: 老師2017年似乎想休息,老師想休息多久? 2017的隱士班是否會開班?
A: 目前還不清楚。因為老師目前很累,而且不是現在才累,去年開始就很累了,很想休息。今年七八月會休息兩個月,如果休息的很OK,九月也許就會有一股勇氣決定開明年的隱士班~~~ 但如果不OK,就可能在2017年課程上做一些取捨,這就是為什麼很多2017的課程要到九月才決定是否要開的原因。但不管如何,2017不會全面休息,還是會開課,只是可能比較少。



Q: 隱士班一整年大概是什麼樣子的,感覺有些害怕,沒有足夠勇氣一次踏上隱士之旅、爬深山耶!
線上的隱士班同學現身說法:
1. 隱士班就很辣的感覺啊。脫光,所以很辣!覺得很來勁,一口氣深入!
2. 很苦,但苦盡有甘來。療傷,就是得一直去面對,別無他法,所以很苦。而且脫不脫沒差,因為會見骨。
3. 隱士之旅啊~~~~~先嘆口氣,再深吸回氣,就這樣無限循環。爬上山頂之後,超爽!
4. 其實隱士班還不錯啦!只是要準備好脫光在去....
P.S. 這邊的脫光是指心靈上的赤裸,而不是真的沒穿衣服,伊蓮娜老師的直播是適合閤家觀賞的普遍級頻道!


Q: 有沒有騎士班跟隱士班的中間課程,例如:開半年或是上課時間加長的那種課程?
A: 依照之前的招生經驗,大家安全的承諾時間大約是4個月,有些人沒有辦法一次承諾上半年的課,現在是取一個中間值。

加上,現在的課程數量已經快弄死老師和助理了,所以目前沒有打算再推出其他選擇。

----------------------愛人之路相關----------------------
Q: 愛人之路的課,每年都會開嗎?
A: 原則上、
原則上、原則上 每年都會開一回愛人之路,至今每年都有開。但有可能會有幾個變數,由於現在規定越來越嚴格(老師龜毛),可能符合報名資格的同學不多,所以大家要繼續上解牌班呀~~才有辦法開課呀。

Q: 問愛人之路和騎士班一起上會不會負擔不了?
線上的愛人之路同學現身說法:
1. 會啊!就是要把所有事情排開拉!但是愛人之路太可遇不可求了,有課能上必須抓住,但要舒服一點就只要盡量不要排很多外務......
2. 不要加班、少聚會,專心上課。你可以的(握拳)。情緒上喔,其實有勇氣,你就接納當下自己的狀態,就是最好的時刻、最棒的了:)
3. 只能咬牙撐過
4. 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Q: 我去年上完入門進階密集班後,到今年幾月才可以報名愛人之路?
A: 其實,每個人的狀態不太一樣。舉例來說:如果你學未滿一年,那麼,即使有上了八個月解牌班,被拒絕的可能性還是滿大的。因為愛人之路課程,老師只會花很少很少很少的時間來講解牌意,意思是說,同學要有能力可以自己對牌有所理解,老師會跳過很多基礎,要對牌的基礎非常穩固才會比較適合上課,它算是比較高階的課程。舉例來說:愛人之路的第一天就會上完40張牌,然後就要開始算牌,不會再花時間在基礎上。一般來說要學牌一年多以後才會比較適合,這就是為什麼愛人之路會是錄取制的原因。


Q: 有愛人之路的解牌班嗎?
A: 目前規劃是沒有,老師建議可以再來上第二次愛人之路,或是繼續騎士班隱士班,都可以加強愛人之路的解牌。重點是:只要持續著自我探索的道路,更加跟自己靠近,更加知道原生家庭和自己的模式等等,就能夠更加靠近自己和對方,解牌技巧就會增強。

另外,以現實面來說,目前老師也沒有時間可以開愛人之路解牌班。

Q: 隱士和愛人,哪個比較難比較深?哪個是大魔王?
A: 隱士班騎士班是一個自我探索、不會停的學習,是一個「大道」,而其他的課程或講座,像是塔羅人格咖啡夜、人格營隊、愛人之路等等,這些就像是調味料。愛人之路課程,是一個很重、很有效果、很不同凡響的調味料,但絕不會是主軸。

隱士班、騎士班才是主軸,才是大道,這是很難放在一起比較的。


----------------------其他課程或一對一諮詢占卜預約相關----------------------

Q: 2016年的秋季入門進階班會開班嗎?
A: 2016的秋季入門進階班正在考慮是否要開,老師知道有很多人有期待,也收到了很多的來信,老師有如何能夠在休息和大家的期待間取得一個平衡,所以目前很難直接很難回答。


Q: 有考慮加開同理心的加強講座嗎?
A: 其實同理心和自我探索是一體兩面的東西,越能夠跟自己在一起,就越能和別人在一起。所以如果覺得很難同理別人,尤其在某些時候,也許在那些時候你也很難同理自己。所以同理心課程不太會單開,因為它其實就是自我探索課程、就是我們所有課程的核心,不管是騎士班、隱士班或是其他的講座,其實這些就都是同理心的課程。


Q: 有可能會開平日或純週日的騎士班隱士班嗎?
A: 騎士班和隱士班的確是會以周末為主,但是確切的時間實在是很難說,現在的課程都是有刻意避開連假的,但因為課程的日期有時候會打架,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調變的狀況。因此要開純周日是有困難的。
而平日解牌班需要看緣份,因為同學們大多是平日上班,如果可以揪到8個同學要上平日解牌班,那就可以來討論時間,不過目前老師平日有既定的行程,故不確定一定可以開得成。
對平日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寄信給伊蓮娜老師。累積到8個人就可以討論日期。


Q: 老師的休息是包含心靈諮詢、催眠探索一起都休息嗎?
A: 今年七八月是全面休息,但2017年不會全面休息,在課程、個案上會有取捨,目前正在考慮。


----------------------自我學習相關----------------------


Q: 老師休息的這段時間,我們怎麼繼續學習,且不忘記?
A: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問題,為什麼一定需要老師帶領呢?其實,沒有老師帶領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學習,例如在我們現代這個好時代,有很多心靈成長的書籍、還有其他優秀老師的課程,而最容易且最基本的~~ 持續抽每日一牌,持續與自我對話。這些都是很好的自我學習方法。自我探索和自我對話,不會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就斷掉,記得,我們都是自己最好的老師和療癒師。


Q: 如果老師到時真的真的決定不開2017隱士班,是否可以先提供書單給未來想報名的人?
A: 不行。因為書單是跟課程演進有關的,且每年的書單不一樣,會依照當年報名的同學設計。所以如果自己看書,沒有上課的話,會比較難理解書內的內容,甚至今年隱士班還有電影單呢~
線上的隱士班同學分享:
1. 書本是真的有設計過的~
2. 誒真的!剛開始我沒有意識到,到後來連續幾個月的時候有一種蛇在脫皮的感覺,非常精彩><


老師對同學們想說的話:
我知道很多同學會有一種「需要掌控時間」的感覺,但自我探索這是一條很長的路,我們跑的不是短跑,而是42公里的馬拉松。「學習」本身就是一件長久的事,這件事是不會停止的,只是走慢一點而已。希望大家跟老師一起把腳步放慢,就像停紅綠燈一樣,我們現在只是遇到了紅燈稍微停一下,遇到綠燈就走一下,放鬆和放手也是一種學習(笑)。只要大家有一直走在自我探索的道路上,這些學習就都不會停!
下半年老師最期待的課程,除了愛人之路之外就是塔羅人格力量營隊!!希望可以看到很多同學!我們要共度三天三夜,耶~~~~~~


以上,直播結束。

臉書上面貼的課程異動公告,在此,再貼一次給大家。

::伊蓮娜助理小花編公告::
重要通知:2016年秋季入門進階班課程異動
近日花編收到雪花般的來信,都是在詢問秋季入門進階班「什麼時候可以報名阿」
還有辛勤的讀者來信說「特地訂鬧鐘」準備填表繳費(揪感心QQ)
以下幾點說明:
1. 2016年秋季入門班「不一定」會開課
伊蓮娜老師從去年一路操到現在,身心需要休養生息
(花編:嗓子都啞了,身體也很疲憊。又是個案又是講座課程,留言板上連同學都呼籲老師要保重身體阿~~伊伊)。
「我知道有很多人有期待,也收到了很多的來信,我不斷思考如何能夠在休息和大家的期待間取得一個平衡,所以目前很難直接回答。」
一向都是給學生最好、最多,所以在身體微恙的情況下,老師會對是否開課慎重的考慮!五六月時,會決定是否開課,曾經來信的朋友請放心,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你們的:)
也歡迎持續很有誠意想要上課的朋友們來信,你們的感人信件絕對會影響老師的開課決定。
2. 如果要開班,上課日期會彈性調整
若確定開課,也會適度的調整日期、時間,屆時會一併公布確定的日期、時間。(還是會安排在周末上課唷^^)
3. 如果要開班,錄取方式可能會改變
近來課程報名表都會加上一句話「我們保有最終錄取權」。
是這樣的,以往都是按照報名先後順序,但是,真的有許多讀者從閱讀部落格、寫信詢問、等待年齡符合資格,這樣的誠懇和認真的心情,老師都好好放在心上。對於這樣的讀者,我們會記錄來信,有相關消息會優先通知,合適者優先錄取。這是其一。
其二,錄取「年齡」可能也會調整。老師常說「用生命學習」,有生命的經歷在進入這個旅程時,會走得更遠更深。不過目前,要看學生狀況再決定。
歡迎持續關注粉絲團,最新消息都會在這邊公布,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長長的公告。
(此為由小花編撰文,今後我會時常出現喔,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