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阿牛~工作室最愛撒嬌的小夥伴!



工作室最愛撒嬌的小夥伴!

妞妞,牛牛,阿牛,牛妹… 都是她的名字,我覺得小動物擁有不同名字,小名綽號越多代表越受疼愛。

每次我上課前後,或像今天是催眠個案日,她都會來討摸摸,看看她直接屁股翹高尾巴高舉,超級無敵鰓奶,然後一摸就呼嚕,非常誇張

而且若我只摸一下下,她會抗議,會喵喵叫很大聲,好像在說:繼續摸繼續摸嘛

但你們知道嗎,我跟阿牛,認識了五年,我才能這樣摸她,工作室有三隻貓,她最怕人。

我認識她五年,從第一年根本見不到她(躲著)
第二年有時看見黑白身影倏乎而過(咦?有貓?)
第三年開始可以遠遠的眼神交流(幾秒鐘)
第四年可以比較完整的見到全身毛色,距離五公尺左右,
還可以眼神對話幾分鐘;
到了第五年,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終於有一天,很神奇的,她自己喵我(叫我)
然後我就摸到惹~


從摸到的第一天,就是越來越鰓奶的每一天,現在連肚子我都可以一直摸一直摸(好軟Q)

根據店家與星亞動物溝通,他們告訴我說:「星亞說,阿牛超愛妳的!」

歐~ 牛~ 我也好愛妳喔~

之前有同學問我,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摸到傳說中的貓

我總是語重心長的說,我可是花了五年!五年!五年的時間與她慢慢靠近。

她有個很悲傷的小時候,看見媽媽被人類虐待,從此有陰影,非常怕人。

哺乳類的小時候,我們人類的小時候,若有重大創傷,都會造成一生的陰影,
需要用很多的時間,很多的耐心,很多的愛與包容,
慢慢一步一步靠近,

對貓咪是這樣、對別人是這樣、對自己的內在也是這樣。

常有個案問我,老師,我什麼時候可以好好活出自己的生命?
或是問,我要做療癒多久?
甚至問,我會不會一輩子都踏不出去?

親愛的你們,看看阿牛,一隻貓的生命短短十幾年,我靠近她花了五年,大約她1/3的貓生。
人類呢?要花多久時間靠近自己?

一點一滴的,一步一腳印的,慢慢的,有耐心的,帶著愛與溫暖包容

我們都是阿牛,都有一個很脆弱害怕的一部分;
當我們慢慢付出愛與關懷,對自己的內在,慢慢的你會看見她的身影,慢慢的有眼神交流,慢慢的越走越近,慢慢的就會摸到柔軟的皮毛,慢慢的可以碰到尾巴,可以摸到背部,最後我們都可以碰觸到最柔軟的肚肚。

我愛阿牛,在撫摸她的同時,我也一起受到了關懷,感受她全然的信任,我也好被療癒喔~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