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8年 開春騎士班-假日班 教學記錄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2018年 開春騎士班-假日班 教學日誌,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還有,伊蓮娜最後語重心長的一番話。


第一堂課:2018/1/07

這是2018年我的第一個新班,總共有十位同學。

其中有學習很久的同學、也有一大部分是第一次上騎士班的新生們。

新鮮的火花撞擊
十字星牌陣的主軸
六個故事被拉出主線
找到牌與牌之間的呼應與矛盾
何為骨幹何為輔助
什麼是牌師身為翻譯可以做到的
什麼是我們看不到做不到的

今天五小時課程
很!精!實!

大夥兒認真討論+筆記+再討論+再筆記..... 一整個累癱惹😂

為師本人覺得hen棒!
大家hen認真喔👍👍👍

#2018開始就很精實很過癮
#同學們上課前記得要吃飽睡飽才有體力💪💪💪
#十字星牌陣博大精深啊



第二堂課:未留下上課記錄QQ

第三堂課:2018/3/03

為何每次我都要拍這種照片(跺腳!)

好啦,今天上課覺得很溫馨。

#戰車有時是娃娃車
#隱士有深度
#月亮讓大家都哭了
#正面迎敵是時候
#塔羅讀心首重陪伴
#人生沒有全都爽因為這樣才有層次




第四堂課:2018/4/07

嗯........ 我需要喝一杯...... 又一個騎士班結束了。



此文末,我想來說一下心裡話

我知道,大家喜歡參加「有主題」的課程,像是一日催眠、塔羅工作坊,或者是營隊,或者是有趣的咖啡酒夜,甚至是很操、功課很多的入門班,或是一整年度需要承諾的塔羅隱士班,都是大家趨之若鶩的課程。

但我認為,真正的練功法,都在騎士班。

我曾經在很多文章,以及很多場合提過,騎士班就是日常的練功,很無聊,很平凡,甚至你可以說「很平」 -----  在入門進階班,有一種學習新知的刺激感,衝鋒陷陣的作業,突然從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旅行的新鮮感,有很多感覺同時發生。接下來到了騎士班,這時候才真的是練功的開始。

很多功夫電影都是這樣帶過的「兩年後」.....

一個新生剛進去少林寺之類的,從一開始跌跌撞撞,然後日復一日的練功,簡單地用「兩年後」帶過.....

騎士班,就是這三個字帶過的「兩年」。
電影為什麼要帶過?因為太無聊了。
每天都是準時起床練功,中午吃飯,下午練功,晚上打掃,接著睡覺。
日復一日,這種電影沒人要看,收視率太低,票房太差。

是的,三言兩語帶過的幾年後,然後他就練成了某一種功夫
「五年後」他就達成什麼什麼成就.....

三言兩語這幾年後,裡面在幹麻?

是的,騎士班就是在做這幾個字裡面的事情。

騎士班是平的,平緩平緩的,每個月交作業,沒有刺激感,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很多不確定(加上老師又不會評分),比起入門進階班,騎士班真的很無聊,真的,很無聊,我很老實地跟大家說。

而在伊蓮娜塔羅,騎士班是絕對練功的過程,如果沒有參加騎士班,就不能報名隱士班,不能報名愛人之路塔羅班,因為騎士班是練功過程,我知道大家都喜歡很有刺激感、成就感、主題感的課,但很平鋪直敘又冗長又日復一日的,才是基石。

這跟催眠身心靈之屋差不多,而身心靈之屋也是一個時常缺席率會比較高的課程。

騎士班也有時出現不交作業或者缺課狀態。

我懂(我怎麼會不知道?)經過這一路,我知道平凡的練習,有多無聊,說有多無聊就有多無聊。

看看跑步就知道,要完成一項任務,時常反覆的練習,無聊的,重複的
打籃球練運球,投籃100次,超無聊
煮咖啡,練習50次,100次拉花,有時看到都想吐
縫皮件,第一次縫很挫折或刺激,你能縫100次,能縫1000次,就是專家
醫學院學生,都可以告訴你,他們連睡覺做夢都在縫線

我們在練什麼?
我們在等.....

某神奇一天突然就比較順了,有一天就比較懂了。

不是有過這樣的科學實驗嗎?某件事情你練習1000次,就有什麼「通了」!

你覺得,要練習自己跟自己對話的語言,需要多久?
學習一個語言,你學英文學了多久?反覆多少無聊的字母拼音文法背誦文章?

要學習情緒是什麼,需要多久?

所有這些無聊的反覆的每個月的上課交作業每天抽每日一牌,都是累積那個突然神奇有一天「阿,我好像有點懂了」神奇時刻的來臨。

以上,語重心長,語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