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8年1月-4月 身心靈之屋 月月催眠療癒講座 - 教學記錄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2018年1月-4月「身心靈之屋 月月催眠工作坊」,文章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


第一回合:1月17日
今晚是「身心靈之屋」今年第一堂課,讓我們溫柔緩慢的跟潛意識連結吧!

(為何大家的臉都清楚,我的臉糊掉,嗚)



第二回合:2月7日
「窗景是星空,另一邊是大湖,有日有夜,原來我可以包山包海啊!」
「可以找到一個東西,保護自己,讓我感覺安心。」
「內在就是你最大的寶藏。」
「有休息有差欸,身體房間有變得比較好 - 有太陽的海灘~~」
「我對自己有個評價,現在才發現,放下這個評價接納自己,原來可以感覺這麼輕鬆。」
「每個人都是一道光,何須刻意呢,原來放輕鬆就可以。」

以上,一些同學的心得感想。

今天的身心靈之屋,我覺得很溫馨也很喜歡💕
整理自己到了最後的階段,我們也送光給更多的人、送給關心的人、給這個地方、我們親愛的台灣島。

謝謝大家帶自己來
祝福你我他、祝福台灣💓💓💓




第三回合:3月14日
幫自己開一扇窗,讓自己白天可以曬到太陽,晚上可以看見星星。

今天是本年度「身心靈之屋 月月療癒催眠講座」的第三個月/第三場,相比於前兩個月的時候,有些新同學較無法進入放鬆恍惚狀態,今晚所有同學都可以看見、感覺到自己的身心靈之屋,近距離地與自己內在共處、整理、對話。

每個月與大家的小屋相聚,其實我也獲得相當多,尤其是當整個團體氛圍和諧到位的時候,我都可以感受到團體療癒衝擊力道,如同站在瀑布底下,那一瞬間,似乎都可以感受到微風輕拂,仿佛若有光。

再次謝謝大家,每個月帶自己來,探索內在、整理屬於自己的房間、看見自己、慢慢等待自己,這個過程雖然緩慢一小步一小步,但至少我們有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的,靠近自己。


第四回合:4月18日
在所有催眠探索的技巧學習中,我覺得最容易、簡單、直覺的操作,就是「身心靈之屋」。

如同平常整理房間的一種「日常」的感受,那種平實的、一般的、鄰居家的、背景音樂的、天天相見的.....

這種日常生活,每天都走一樣的路,是一種積累下來的堆疊。而只有日常好好澆水的花草,才會穩定茁壯的生長;只有時常打掃的房間,才會帶來穩定的氣場。

「身心靈之屋」最簡單的,就是它若日常般的維護身心平衡;
而最挑戰的,也是因為過於日常,而帶來的一種忽略或理所當然。

感謝這些同學們,四個月來持續進行日常的身心平衡。我清楚知道,這是不容易的事,尤其,它不似其他催眠工作坊那般的具有較澎湃的主題性(笑

今天是最後一回合,結束之後,伊蓮娜就即將要開始年度休假囉!下一期預計是今年秋天,在我們再次相遇之前,大夥兒可以幫自己持續好好的維持身心靈健康快樂歐!


//同學心得分享//


結束了長達四個月的催眠日常,每個月回到聞山像是回到高中球隊的晨練,平淡、漫長且痛苦。
一次次的四點來回,像極了在這四個房間中來回奔跑,基礎的訓練、日常的培養,簡單易上手,自己也能完成但不上場你不會發現生命的增長。
可是生命很雞歪他不會告訴你,大浪要來了,它只會突然來個海嘯洗得你一臉衰小。
而心靈小屋像是日常保養預防勝於治療?!平常有在跟自己聊天總比有需要的時候才來裝熟的好吧🤷‍♀大概就是被浪捲走的時候你還能說幹爽啦有種淹死我啊你的那種韌性(開始胡說八道了)不知道為什麼腦海出現的是方唐鏡的打我啊笨蛋🤪龍祥電影台愛好者❤️
月月的重新認識自己,從中找出與生命的關聯性。
以為的黑色其實不僅僅是黑。
顏色、形狀、氣味、質感、型態...
開了燈、點了燭火還是靠著外頭的月色呢?
白色?是月光?
是妳每晚會穿上的白色紗裙睡衣抑或是病榻上那一閃一閃帶著醫院氣息的日光燈條,又或許是那QQ軟軟的雲朵啊...
沒關係,不管是什麼...
別怕,我會保護妳。
別怕,我會記得妳。
別怕,忘記我,我便永遠在妳心底。

延伸閱讀:「身心靈之屋催眠講座」的紀錄

台中公益講座 團體催眠 - 打掃你的身心靈之屋
12/14 臺中「整頓身心靈之屋 催眠講座」紀錄
催眠講座記錄文 ─ 整頓身心靈之屋
9/14 颱風夜「整頓身心靈之屋 催眠講座」紀錄
2017年9月-12月 身心靈之屋 月月催眠療癒講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