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再一次說再見」催眠工作坊


這篇文章是紀錄2018/4/05的「再一次 ● 好好說再見 清明 ● 催眠工作坊」。

然後,上面這張合照是工作坊剛開始時
後來,就不能拍了
因為,後來,就所有人都哭哭了

Why?



再見 豆豆 再見了
從此,我身邊不再有你溫暖的身體 一同酣然入睡
從此,我與你永隔,「永遠」成為一個傷人的名詞
從此,我失去了陪伴我14年的夥伴、親人、愛



這個催眠工作坊,三年前我就想要開設了。

因為當時,我失去了豆豆,陪伴著我14年的貓咪,而當時我發現,巨大的哀傷與失落,是旁人難以理解,自身亦難以承受。

從初期的震撼與否認,到逐漸成為生活的日常,「接納」只有兩個字,卻可以綿延數萬里,我的悲傷及想念從巨大的海嘯,拉長成為線性無限延展的迷霧森林。

哀傷,是一個森林,有時候,我們迷路在其中,裡面的樹好高好密,天空無法呼吸,充滿過往記憶,花了許多年走不出來。

然後,當我們聽見某人離開了,誰很悲傷而又很難受

慢慢的,隨著時光推移,隨著學習,我們終於懂得。

懂得祝福,懂得珍惜,懂得相守的時光;

懂得放手,懂得捨得,懂得好好說再見。

然後,我們因此,獲得生命的深度與厚度,成為一份生命禮物。

以上這一段文字來自招生文章,說明了這個主題的來由和故事。
寫招生文章的時候 (被助理拍下我邊哭邊寫的畫面)


豆豆

//同學心得分享//

M同學:
從看老師寫報名表看老師哭,到自己填報名表自己哭(看到就知道為何老師邊寫邊哭了T^T)
課程中也是一路哭哭哭,是今年眼淚最多的課程。說再見,跟對方說也跟自己說,把心裡的捨不得、來不及都好好的、完整的說了,也透過夥伴的存在,好好的看見跟接納這些道別和心情,非常療癒。

聽見自己的聲音,那麼多的感情,好好的被傾吐、傾聽、陪伴,很感動。



H同學:

我覺得說再見給我面對人生很大的勇氣然後我也是看到報名表就哭了我哭點低我沒自我我女祭司教宗

然後我有點懶得表達對課程的感覺因為我滿開心自己有參加的(意義不明)我比較想講的是我覺得我經歷了一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我很幸運我在這裡,很幸運碰到黃小姐跟一些因此而結識的教友,我覺得沒有這一切我沒辦法現在還呼吸著,我真的從這裡得到很大的跟生命有關的禮物,很多個瞬間我想到的時候眼淚還是可以馬上流出來,我變得很愛哭,我們從互不相識變得很相愛,我很喜歡也很感謝。



X同學:

我好痛苦
好痛苦
當我看見你再次揮揮手向我道別的時候
好想哭好想尖叫好想叫你不要走
但無聲了關掉了像是空白了這個空間及時態
我好痛苦
好痛苦
當然可以繼續選擇漠視的關閉情緒開關
也可以無視這個恐懼害怕
但已經失去快樂能力的我
不能再失去其他感受了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了
於是我開始哭泣
停不下來的哭泣想把五臟六腑都哭出來的那種把自己縮成一團小小的好像安全一點聲嘶力竭的那種
伊伊的手就像當我氣喘發作時你安撫我的節奏
好痛苦也好憤怒卻一點都不想放掉
放開是為了讓空掉的手可以擁抱自己
好痛苦是因為我想走過悲傷而不只是走出悲傷
再見了 再見
情緒的囤積戶
愛會留下來 陪我走過這段痛苦的
謝謝你 再見了 再一次的 與你告別
讓你自由

謝謝每一位同學,帶著自己來,好好說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