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有誰也看過「東京大飯店」?

有誰也看過「東京大飯店」?

除了因為木村拓哉之外,我被這個主題深深吸引,裡面實在太多令人深深佩服的精神。

研發一道菜,從食材到烹煮方式、調味、火候、甚至當天溫度的影響等等,更別說成本控管,在這道菜正式推出以前,早就是多少時間及人力的投入,才會真正端出去給客人。

讓我想起之前跟 Dela1010 kaffee 合作的「塔羅人格咖啡夜」,店長嘉珮每年為了籌備這個活動,端出9杯全新創意飲品,大約都是四個月前就開始思索、實驗、尋覓、再實驗、再尋找更適合的... 每次到找我討論的時候,都已經是八成定案,但若我說不太適合,她也會毅然決然的重新開始研發。

我也記得,一直以來許多堅定支持的同學們,在不知道會喝到什麼創意飲品,大半年前就快手報名,讓我們連續辦理四五年,真的很過癮!

「東京大飯店」裡面也有演出,一直不停練習切菜的學徒,要切菜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晉升到可以切肉呢?

也讓我想到很多認真的同學們,雖然時常哇哇叫塔羅作業有多變態(有嗎😂)),但仍然堅持下去一週一週的繳交、一月一月的紀錄、甚至一年一年的練功,我想,大家其實都是知道的吧?知道這些訓練是紮實有意義的!

(當然也像戲裡一樣,也有人受不了這種訓練,急著要出師、急著要表現..... 塔羅界也是啊🙄 ))

❤️ 最最觸動我的,是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前進的凝聚力,以及互相扶持、彼此療癒心的連結,很感動,很喜歡,很心有戚戚💦

片尾曲山下達郎,更是唱的一曲入魂

《Recipe》 辭意生動鮮美

像是...

“將今天的陽光

融化在平靜的湯中”

“炙烤寂寞 再把困惑慢火燉熟”

“抑鬱的調味料 

撒入微笑的燉菜裡”

“將一撮嫉妒 加入滿溢的心”

謝謝大家,閱讀宵夜長文

看這齣戲最麻煩的是~ 邊看會很餓!哈哈哈!

“製作一道晚安的烤布蕾 

希望香氣飄進你的夢裡”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