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第32期 2021《夏午》 塔羅入門進階課程 長篇教學記錄文

「發現老師教學時,是「用生命在學習塔羅」的,原本牌面上那些抽象的、不知道在幹嘛的關鍵字,忽然都跟真實生活、內在幽微的心情連結在一起,抽牌算牌時,居然能真的感覺到牌與生命的呼應和對話。」

「我從伊蓮娜塔羅入門進階班結業了,和老師、助教以及同學們手牽手一起走過78張牌的內在冒險旅程,一路走來的感觸 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夠道盡,這難忘的疫情時代,也一起見證了我們學習塔羅與面對自己內心的一切過程呢」

「上完課後…不得不說我認為這是人生中最對的決定,得到的遠比我預期還要多很多,尤其透過老師掏心掏肺演繹、講解牌,還有血淋淋的個案分享後,我更能感受每張牌不同的情緒,不再只是死記工具書上冰冷的關鍵字,也開始學會試著去同理他人,而不是安慰或是一昧給予建議,意外地我在課程結束後,我和朋友的關係也拉近許多。這一個半月很開心老師及助教們的帶領下,我能與自己更貼近,也很高興能和同學們相遇,開始這段心靈旅程,一同哭泣、開心、生氣等,謝謝大家陪伴!」

「我覺得老師很認真設計橋段,搭配很多動作,就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牌義,讓我們不用死背牌義,很有故事性的串聯。

之前我就知道「要跟過去和解」這件事,但在當時… 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但透過塔羅牌學習,才知道過去的情緒真的影響自己很大,過去的情緒並沒有不見,它只是躲起來,等著現在的你去跟它SAY HELLO,你沒去發現它,它就會時不時出現」

「塔羅牌是一個工具,它透視你的內心,它是想說未知的未來嗎?它是讓你發現自己內心的想法,讓我們面對,不要再逃避罷了,要不然只會是死循環。在課程中,會發現有些事情你愈想避開,它愈會呈現在你眼前,你內心的恐懼,在塔羅牌當中原來它是照妖鏡般,馬上現形。

老師所教的不是要你記得牌義,不是要讓我們解到精準,不是要去迎合當事人,而是讓我們去看內心的柔軟。也不是要強行面對,而是要把所知的東西,放一放在心上,慢慢去消化就可以了,當你可以的時候,你會發現已經不一樣了。」

這篇文章,是記錄伊蓮娜塔羅第32期《夏午》入門進階班,自2021年5-7月的課程,全程在台灣疫情三級籠罩之下改為線上課程,也是伊蓮娜塔羅12年來首次的線上課程。

以下文字從臉書粉絲頁集結而來,以及文末有同學長篇心得文。


雖然說,12年來帶過的每個班每位同學我都會記得,但是,在2021年《夏午》這班級,肯定留下濃墨重彩的記憶❗️
因為,咱們全程都在COVID-19 三級警戒中度過,全程七週被迫改為線上課程,全程與同學們沒有肉體的相遇,全程從Day1 就滾動式的每週等消息、每週決定下週的教學方式、甚至就跟助教們也都是線上聚首改作業,開班教學12年以來,2021《夏午》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絕對難忘。

雖然沒法辦理成果發表會,我們便把結業筆試改為線上作答,跳火圈的陌生占卜,改為同學們用這兩週個別完成。
《夏午》同學們真的都是天使來著,大家對於一切的改變都很包容,非常體諒,對於所有臨時更改,沒人有任何異議或意見,甚至主動幫忙協調,真的真的很感謝大家💕💕💕
真的非常謝謝 👭可可&文琦👭 兩位助教鼎力相助,咱們一起滾滾滾滾滾動式討論、更改、應變、處理,攜手面對現實,沒有她們兩位共同努力,這個《夏午》將不會這麼順利又完美。

第一、二堂課:5/29-5/30

咱們《夏午》塔羅入門班,上週末已經正式開始,六位同學+兩位助教坐好坐滿,大家在自家書桌前一起zoom連線上課。

老粉絲們都知道,伊蓮娜塔羅很忙很累很像體育課,尤其是第一個牌組「權杖」 - 身體的力量,怎麼可能讓大家在座位上抄筆記而已?

確定改為線上課之後,我連作夢都在思考,要怎麼讓同學們就算是遠距,也能確實掌握「權杖」的意義,所以.... 權杖五讓大家一起混亂大聲唱歌、權杖七拿著掃把揮舞、權杖十搬著大堆東西在鏡頭前走來走去.....  有同學說上完課立刻躺床昏迷,有同學說沒想到上課這麼活潑、有同學說還好我把家人趕出去,不然他們一定很迷惑....

由於伊蓮娜塔羅課真的不僅僅是知識傳遞,我們有太多心理的教導、情緒流動的過程、分享自己的生命,如何在線上也能完整呈現,對我來說真的絞盡腦汁想破腦袋,但同時真的很有趣很好玩,感謝同學們一起參與這個實驗的過程,也謝謝兩位助教課前課後課中間都一起準備,讓我們全程都很順利。

疫情讓我們生活改變,有了新的開始與嘗試,可以說是不得不的轉變,也可以說是生命自有安排的起點。

伊蓮娜這個老派人,有著不願放棄的初衷與堅持,卻非常感謝能獲得這樣的🎁禮物(是,這真是禮物),還有這群人安心有趣的一起玩,非常非常非常感謝💓💓💓





第三、四堂課:6/5-6/6


居家線上課程,我還在緩慢適應中
發現可以擁有很多家用道具.... 像是...
掃把、拖把、曬衣桿(權杖牌組💪💪💪
晶晶🐱罐罐(五角星二)
亮晃晃的切菜刀(寶劍二)
也可以把自己的背景,弄的很有畫報感
2021 《夏午》最新神婆宣傳照😂😂😂
🥰 Get ✅



實習助教文琦第一次上場教二分法


第五堂課:6/13


這一天邀請「諮商心理師 蘇盈如老師」為同學傳授同理心課程 


3pm - 10:30pm.... 現在才下課...(原訂晚上八點下課.....
《夏午》要創下多少新紀錄呢?😅
辛苦同學們了💪💪💪



第六堂課:6/20

介紹宮廷人物牌以及各式牌陣





第七、八堂課:6/26-6/27

學習塔羅人格計算
文琦助教用塔羅流年來預測金曲獎得獎名單
我發現線上教學有個優點 - 現場解牌的時候,大家都會即時看見螢幕分享。
之前在塔羅入門班,現場解牌的時候,大家只是圍著同學看牌,很難做筆記也不容易吸收別人的牌陣,沒想到,這件事情在線上課程變得容易了。
這讓我想到,或許以後可以「現場課程+線上課」交叉使用。
今天解了五副牌,晚上快11點才下課
真的辛苦大家💦💦💦

開始進入大牌的世界 從魔法師開始 走到10號牌命運之輪




第九、十堂課:7/3-7/4

最後一週終於把大牌全部教完惹~~~

週末的《夏午》連續兩天授課
今天又是大休息(攤… 躺… 死屍狀…

好震驚,一定是因為《夏午》改作業+上課 把我榨乾惹😂 
剛剛,就在剛剛,咱們最後一堂課結束,別以為輕鬆的日子來臨~~~ 是最可怕的地獄作業週來臨😱😱








Final線上測驗+心得分享:7/11


凡要從伊蓮娜塔羅結業的同學 都需要經過「跳火圈儀式」- 成果發表會!
這次我們採取線上筆試,而「陌生人占卜」則各自分配在一週之內完成。

筆試之後,大家一起回顧與分享,這段水深火熱的學習感想~~~






此時,近期疫情微微稍歇,我們相約七月底,在戶外戴口罩頒發結業證書!!


頒獎典禮:7/31



《夏午》入門進階課程,今天咱們頒獎啦!!
在疫情三級中共度線上兩個月,終於有機會可以「肉體」相見歡😂 
特別選在台北信義誠品書店,有寬敞明亮空間 乾淨背景好拍照,今天雖然週末也已降為二級,但因大雨滂沱書店人蠻少的,讓咱們擁有一塊空間進行頒獎。
(光是找場地咱們就想破頭,因為沒有餐廳或咖啡廳開放,原本打算戶外場地,但考量夏日高溫炎熱,改在室內,結果今天大雨🌧️🌧️🌧️ 真是還好…  咱們改成了室內頒獎。  總之,就是想要表達在疫情期間,頒獎場地這件事情非常苦惱)
本班總共五位同學,但由於距離&疫情因素,今天僅兩位同學到場領獎,感謝兩位助教一同出席幫忙側拍,以及沒能到場同學們的精神陪伴💕💕💕
另,好久沒有認真穿衣服打扮出門,大家發現伊蓮娜的超短髮嗎







其他無法到現場的同學也陸續收到郵寄的結業證書啦~





第一名感想

「這次學不會,我就告別塔羅牌,此生手再也不摸牌了」的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報名了伊蓮娜老師的課!
❤️來自《夏午》入門進階班 Ting同學的長長篇心得文❤️


學習塔羅牌,是個「練習用自己不熟練的工具,去探索自己不認識的自己」的旅程.
參加伊蓮娜老師的塔羅課之前,我其實已經學過幾次塔羅,無奈怎麼樣都學不會,本來以為塔羅牌可能不是我的工具吧?於是抱持著「這次學不會,我就告別塔羅牌,此生手再也不摸牌了」的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報名了伊蓮娜老師的課。
報名之後,才發現老師教學時,是「用生命在學習塔羅」的,原本牌面上那些抽象的、不知道在幹嘛的關鍵字,忽然都跟真實生活、內在幽微的心情連結在一起,抽牌算牌時,居然能真的感覺到牌與生命的呼應和對話。
學習塔羅牌,是個「練習用自己不熟練的工具,去探索自己不認識的自己」的旅程,剛開始的時候,我會防禦、會抗拒、會分心,跟同班同學互相算牌時,會彆扭。但是認識自己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看見自己如何被自己的盲點及強迫性的模式形塑出自己的生活,又驚悚又痛又爽⋯⋯這麼驚悚跟痛的過程,怎麼會爽呢?⋯⋯因為在這個看清自己的過程中,會真切的感覺到自己的生活開始進展、開始改變,發現原本以為無解或沒救的生活中的不舒服,原來是有解方的,那一刻真的會想大喊「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老師上課的作業真不是普通的多,但是跟牌熟悉起來,靠的也就是寫作業,還有作業被批改的過程(助教和老師批改作業,也批改得很拼)。
而且我總覺得課堂作業的鋪陳很有梗,作業寫著寫著,寫到最後一副牌時,會進入一種很深的自我療癒的狀態,邊大哭邊把作業寫完之後,隔天居然有種颱風過後的清新感❓❗️
比起用三分鐘抽三張牌算未來,我更喜歡這個摸清自己內心細膩的轉折、創疤的歷程,也在摸清自己的過程中,我看見了自己的美好之處。對現在的我來說,算牌是把時間和注意力大把大把花在自己身上、疼愛自己、陪伴自己和理解自己的奢華時光。
入門進階班上完之後,也只是初初打開自我探索之途的大門,距離把整副牌解出來也還有一段路,但是跟自己有關的事情,總是可以抓到那麼一點蛛絲馬跡。有時候看著牌面,只能勉強看到「呃,應該跟不安全感有關吧⋯⋯(然後其他看不懂)」,但順著僅能抓到的一點小線索,不要逃開自己的感受,小小的破口,也是光能滲漏進去的起點。
絕大多數的上課經驗,都是知識上的獲得。伊蓮娜老師的塔羅課,在龐大的塔羅牌知識與背景的教學之外,還(用大量的功課)帶著每個學生,走進自己的心,理解自己的生命,復健在快步調的生活節奏中麻痺的感受。
很感謝也很開心老師和助教堅持教學,更榮幸能跟一群優秀的同學同班,我的生活確實因為學會了塔羅牌,而有了難以言喻的正向改變,生活會繼續,塔羅牌則是我隨時能打開來看的地圖。


Veronika超觸動心得文

每次上課總有同學或老師的貓咪來鏡頭前蹭課(或礙事),也是疫情期間獨有的風景吧
🐱來自《夏午》塔羅入門進階班Veronika同學,超觸動心得文🐱


我和塔羅牌的故事 或許得從多年前說起
2016年20歲生日當天
我送給自己的禮物
就是去找伊蓮娜算一場「生日塔羅」
當時的我有個夢想
但是經歷了一次失敗後
好像再也站不起來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失敗會帶給我這麼沈重的打擊
重到我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
20歲的我真的不快樂 
也習慣長年活在不快樂當中
我總是覺得
人生比起快樂 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該去煩惱、著急
像是達成某些事情
像是在某些領域爬得很高
或者是必須用成功來證明自己對某件事情的重視
不這麼做 我好像就會失去自己
但是我究竟想要什麼呢?一時之間卻也說不清
當時的我真的好不懂自己
就像是活在一團迷霧當中
給伊蓮娜算完生日塔羅以後
我覺得自己的內心好像被打開了一點點
我抱著比過去更多的疑問跟不解離開咖啡廳
走在回家的路上 覺得腳步輕飄飄的
頭腦好像也搞不太清楚狀況
原來 我的心中有那麼多打結的部分
原來 我一直忽略那些讓我不舒服的情緒
原來 我沒有活在當下
這些發現替我的人生新闢了一條「自我對話」的道路
從此我默默成為伊蓮娜的小粉絲
心裡想著 等到年滿25歲
就一定要和伊蓮娜學習塔羅牌
時光飛快地來到五年後~ 2021年7月
我從伊蓮娜塔羅入門進階班結業了
和老師、助教以及同學們手牽手一起走過78張牌的內在冒險旅程
一路走來的感觸 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夠道盡
只能說 快樂不會少 但眼淚也是一定有的
解自己的牌陣會哭
解別人的牌陣也會想哭
看見別人沒感覺 心裡有好強的防衛機制
我也會很有感覺
伊蓮娜的課很好笑很歡樂
但是內容非常扎實 
嚴格要求質與量都要到位
上了一天課保證好眠
當然作業量也是沒有在開玩笑
有同學寫到上班要請假 或是熬夜到天明
都是很正常的
尤其最後一週寫完作業後
我還跟朋友開玩笑說:
「一週內能寫出這個字數,就不用怕論文寫不出來了!」
疫情期間 不得以改為遠距離上課
不能面對面跟大家相處
我心中還是感到有些遺憾
但是每次上課總有同學或老師的貓咪來鏡頭前蹭課(或礙事)🐱
也是疫情期間獨有的風景吧
這難忘的時代
也一起見證了我們學習塔羅與面對自己內心的一切過程呢
回首20歲至今
無論在情感方面還是能力上 都只想著要追高 因而挫敗的自己
或者是無視內心的感受 不停在他人身上外求的自己
還是打開內心以後 發現裡頭真的有讓我感到失望的自己
這些都是我為了成為自己的掙扎
沒有挫敗感 就不會意識到想要將所有事情做到完美
是對自己過度嚴苛的
沒有外求失敗 又怎麼會學習內求並開啟自我對話
明白自己的軟肋 才能夠同理自己
和真實的內在感受在一起
一路走來 磕磕絆絆的軌跡 就是我的風采
肯定自己踏出每一步的勇氣
為當下的自己喝采
我想現在的我 做得到了
謝謝和我共同參與伊蓮娜塔羅《夏午》的大家
還有一路陪伴著我的 我自己
期待在探索自我內心的路上再次相聚💕


最年輕F同學的心得文

這次上課前我心血來潮,翻了翻當時與可可的信件,才發現一晃眼這門課我等了五年…..
❣️❣️❣️來自《夏午》最年輕剛剛滿25歲的同學 very young 心得文❣️❣️❣️
/
想當初上課偷閒時,我偶然間看到伊蓮娜塔羅的網誌,再閱讀完幾篇文章及教學日誌後,內心燃起一股衝動及興奮,我還記得那天回家後急著和家人分享這資訊,說我有多期盼上到這門課,後來才發現有年齡限制,內心好著急、好失落,那時我多希望自己能趕快25歲。
(這次上課前我心血來潮,翻了翻當時與可可的信件,才發現一晃眼這門課我等了五年,從一個稚嫩大學生變成社會老菜鳥。)
先分享當初想來上這門課的原因,伊蓮娜塔羅吸引我的是「塔羅談心」,不單純只把塔羅當成預測的工具,用一句有沒有、好不好定生死,而是引領人走入內心與自己對談,打開那層潛意識的抽屜來一趟心靈旅途,最重要的是有嚴格又紮實的練習,我一直滿相信嚴師出高徒這件事情,所以我更是滿心期待伊蓮娜塔羅的入門進階班。
上完課後…不得不說我認為這是人生中最對的決定,得到的遠比我預期還要多很多,尤其透過老師掏心掏肺演繹、講解牌,還有血淋淋的個案分享後,我更能感受每張牌不同的情緒,不再只是死記工具書上冰冷的關鍵字,也開始學會試著去同理他人,而不是安慰或是一昧給予建議,意外地我在課程結束後,我和朋友的關係也拉近許多。
是說雖然報名課程時就知道課業繁多,我也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上課💪 
但作業量和短時間繳交作業,還是超出我的預期,每天早起解牌、午休解牌、晚上解牌、熬夜再解牌,每天都睡不夠還抱著大大的黑眼圈上班,然後老師助教們改完作業後,解錯再修改、一修二修三修,我終於還是挺過來了,課程期間我每天的願望都是想睡一個飽覺 哈哈……
但也是經過老師及助教們的帶領下,我體會到用塔羅走「心」的感覺,老師說過:「往內心和過去探索,發現就是契機,了解過去、讓過去鬆動,當開始鬆動後,現在和未來就會有所改變!就會有無限可能,因為妳已經不是過去的妳了!」
而我也是第一次解自己的牌解到眼淚鼻涕狂流,我想如果不是上了伊蓮娜塔羅課,我可能不知道自己內心多在意他人眼光及輸贏,我可能不知道我急迫想獨立背後,是因為不捨媽媽多年的委屈及辛苦,我可能不知道,其實我想透過別人來證明自己值得被愛,而揭開多年被我隱藏住的傷疤時,翻動著過去,過程中有許多痛苦和掙扎,所幸老師、助教及同學們的鼓勵下,讓我的未來開始有了不同的輪廓。
最後,老實說我與塔羅相遇多年,在還沒大學畢業時就開始駐點收費,但我竟然上了伊蓮娜塔羅,才真正學到如何正確使用塔羅牌,真是慚愧總覺得對不住當時光顧我的客人… 😅 
而我也意識到,自己還只是個門外漢,不過沒關係…人生還很長,我還有時間能夠慢慢摸索,和塔羅手牽手繼續走下去。
這一個半月很開心老師及助教們的帶領下,我能與自己更貼近,也很高興能和同學們相遇,開始這段心靈旅程,一同哭泣、開心、生氣等,謝謝大家陪伴!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老師的課堂上再次相遇💞💞💞

Yvonne 同學的瀕臨崩潰心得文

老師出的作業,真的很多…. 特別是最後幾週,我對於寫作有很大障礙,每天下班後打作業到半夜,早上起床又修改,接著急忙去上班,最後四副牌又有時間壓力,真的真的很令人崩潰😰😰😰
💢💢💢來看《夏午》焦頭爛額Yvonne 同學的瀕臨崩潰心得文💢💢💢
/
Elena是業界有名的老師,雖然當初對塔羅牌一點都不懂,但我相信可可魚願意在老師身旁學習多年,想必老師一定優秀中的優秀,所以我就來上課。
我覺得老師很認真設計橋段,搭配很多動作,就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牌義,讓我們不用死背牌義,很有故事性的串聯。
之前我就知道「要跟過去和解」這件事,但在當時… 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但透過塔羅牌學習,才知道過去的情緒真的影響自己很大,過去的情緒並沒有不見,它只是躲起來,等著現在的你去跟它SAY HELLO,你沒去發現它,它就會時不時出現👋👋👋
我發現自己要面對的最大敵人 是自己,在自我探索中,人往往明知問題但卻不願意面對,但牌一打開時,就是面對自己的時候,這心情真是複雜,有時候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會害怕,不想… 也不敢去面對….
透過塔羅牌,也更了解自己的內心,唯有面對,才能發現更多面向的自己;
唯有接受自己、愛自己,才能擁有讓自己及周遭的人都幸福的能力。
我知道這只是剛踏出的第一步,需要慢慢去撥開內心的自己,一層又一層。
老師出的作業,真的很多…. 特別是最後幾週,我對於寫作有很大障礙,每天下班後打作業到半夜,早上起床又修改,接著急忙去上班,最後四副牌又有時間壓力,真的真的很令人崩潰😰😰😰
第一副牌寫完,努力開始著手第二副牌時,第一副牌又需要修改,我真的是黑眼圈熬過最後兩週,我真的熬過來了…
我知道要透過寫作業才能對牌有更多了解,及懂得更多的自己,但是那段時刻真的真的很虐心,走過的同學們都能體會。
另外,因為我本身不是走傾聽者路線,很沒耐心,參加這個課程有同理心訓練,讓自己可以比較能站在對方立場,更知道我需要有耐心,但這很難,真的一下就忘了,需要不斷不斷練習。
長大後,賺錢時很容易的會想要買東西犒賞自己,但忘了心中那個自己,對它說謝謝,跟那個遍體麟傷的自己說說話,幫它整理它的家,丟掉雜物,讓它住在豪宅裡,讓它可以舒服一點、自在一點。
謝謝這段時間老師的教導,謝謝辛苦的助教們,謝謝一路給予支持跟幫忙的同學,期待有機會大家再相聚💖

來自 🇭🇰香港🇭🇰  怡同學的港風心得文

我當時真的很矇,究竟在干什麼,我沒有答對過,上完後簡直覺得浪費金錢‼️
哇哇哇👏歡迎來自 🇭🇰香港🇭🇰  怡同學的港風心得文😎😎😎
/
從小就對塔羅牌就有點興趣,可能有點緣由是看了「百變小櫻」(台:庫洛魔法使)~ 很神秘、很神奇的感覺!
只是有聽說什麼… 你每抽一次牌也很傷精神力的(以前在書店去看塔羅牌,也會心理作用地覺得很頭暈,哈哈),所以就算長大後還是沒有要去學呀~ 
只是不知為什麼,它總是會好像突然又出現在我眼前,勾起我一次又一次的心癮。
在差不多24歲的時候,身邊有位朋友在香港學了塔羅牌呢,這又引起了我的好奇,也問了他很多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發現沒有要傷精神力(因為以前書店看塔羅牌,就很認同會影響自身,太白目啦~_~)
我就開始先在網上找一下有什麼塔羅牌課程呢? 看了很多,但ELENA最吸引我,無論看了多少,我還是覺得她就是最動人的那位,最觸動到我的心❤️ 只是她在台灣呢.....
如果要學,我就要離開香港至少兩個月吧,這根本不可行的感覺。(花費實在要太多太多!食住行,小窮鬼覺得沒有錢啦)
重點是需要25歲以上才可報名呢,所以打消了這念頭。
日子又如常地過,剛好有一次去台灣,我又不知為什麼,勾起了對塔羅牌的興奮,我就跟姐姐跑去買了一副塔羅牌,還買了一堆堆說想自學呢,卻發現我根本看不懂,呵呵😅
回到香港後,我又跑回去看ELENA的網頁,發現我很想跟她一樣買塔羅布!
但我已回到香港.....想找代購也不知怎找,就等姐姐再去台灣時,我讓她跟我線上購買,哈哈~ 就是指引著姐姐幫我跑來跑去啦~ (皇帝為我奔跑著吧~另外我有兩塊布不同色,一個是姐幫我買,另一個是我2019年去台灣時又再買的)
後來,我就在香港上過三個不同塔羅牌的課程,有長有短。(學費真的很貴,相比起來~ ELENA的課程是到位又適宜的價錢)
有一位是教直覺解牌,妳看到牌感到什麼,就直接解一下,問一下,還有說塔羅牌師跟當事人就是一場等價交換,所以每次一定要有出有入,不然不平衡;
有一位就是讓我們記著牌義吧,也給了筆記寫著一下,每張牌大概什麼意思;
有一位真的是體驗班,快速地說了這些牌義,然後就要我們練習,她就問今天她吃了什麼,讓我們抽出牌,看那4個選擇中那個才是對.....
我當時真的很矇,究竟在干什麼,我沒有答對過,又不是看牌義都不知道看什麼....
上完後簡直覺得浪費金錢‼️
我根本覺得沒有學到,不會解就是不會解,也覺得自己是學不會的啦,但我又沒有想放棄要繼續找來學呢 ~"~
本來去年的時候,我打算辭職後去看完歐洲盃,再走完朝聖之路,回到香港再工作一下,有錢就要去台灣找ELENA學塔羅牌。
只不過好像還是沒有緣份,之前說了是25歲,我歲數夠了+有時間+有能力,發現改成28歲,我也有發過EMAIL問為什麼變成28呢.....
去年我28歲啦❗️疫情來到❗️
被困在香港,但我沒有放棄呀❗️
追蹤著FACEBOOK,有時候有盲牌占卜,也會留言~然後得到回覆時,也會順便問會有線上教學嗎? 得到回覆~ 沒有~
(我依然覺得,想30歲前一定要跑去台灣學一下)
今年4月份時候的盲牌占卜,老師附上了《夏午》課程推介,我就說真的想上堂😭 可惜香港疫情還沒可以過去。
突然5月的時候,收到訊息:
歡迎考慮遠距教學喔❗️❗️❗️❗️❗️
當時我還在上班呢,我超激動跟同事在說,我收到說我一直想學的塔羅牌課程有線上❗️真的嗎‼️
老師助教們,我當時真的覺得天好像掉了一大餡餅下來呢,怎麼突然跑來好事呢,我不用拋下身邊的事情,就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事,當然覺得在現場更好,因為我可以更身無雜事。
不好意思前文太多.....
在上課前,我超緊張!在跟可可魚用廣東話試一下ZOOM,邊聊天後我覺得超爽,有點放鬆感覺,也很期待,同時有點怕自己還是不理解塔羅牌,走不了心。
另外,文琦學姐跟我是同月同日生日呢,我真心覺得神奇,也因此覺得有親切感~
在學習過程中,我發現中文我是懂呀,但有些字還是不明白~ 哈哈😆 
「切八斷」我真的是上網查了後,比較了解,但是我得不到那精髓 >~<
塔羅牌是一個工具,它透視你的內心,它是想說未知的未來嗎?它是讓你發現自己內心的想法,讓我們面對,不要再逃避罷了,要不然只會是死循環。
在課程中,會發現有些事情你愈想避開,它愈會呈現在你眼前,你內心的恐懼,在塔羅牌當中原來它是照妖鏡般,馬上現形。
老師所教的不是要你記得牌義,不是要讓我們解到精準,不是要去迎合當事人,而是讓我們去看內心的柔軟。
也不是要強行面對,而是要把所知的東西,放一放在心上,慢慢去消化就可以了,當你可以的時候,你會發現已經不一樣了。
學前時我說我想去了解內心的世界,不只是自己還想去了解別人,但學後,我反而想先好好整頓自己。
但我還是在逃避當中.....其實逃避也很累~
對了☝️
就算來上課前,有千千萬萬個心理準備也是不夠的~
我覺得其實功課真的不算多,而是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又要兼顧工作的話,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有時就算跟當事人聊了很多,我也不知如何下筆😅
有很多份功課我也是拋下了工作,先趕著完成~ 哈哈,也麻煩了我的同事和朋友了~
超感謝老師、助教們,你們的鼓勵真的是讓我努力下去的動力💪💪 
而且每次我只要想到,我也只不過單單做自己的份量而已,老師、助教們還有屬於他們的本職和生活等,又要改我們的功課,真的很了不起,我就覺得我的那些一點都不算辛苦吧~
另外,一定要感謝同學們💞💞💞
雖然沒有很熟,但我又確實感受到互相的扶持~ 我比較是需要別人扶吧~ 哈哈!
還有之前我忘了抽大牌沒被批改功課時,我當下真的很沮喪....很崩呢😭
因為在想到自己一整天在趕著,把工作拋給了朋友幫忙...自己卻不小心,好像有點白費的感覺.....
但同學們的鼓勵和陪伴,我發現不是白費的,我也有好好努力過不是嗎?不應只看結果,可以看一下過程獲到的是什麼。
大家也一起去幫解牌,讓我看到更多,真的十分感謝!如果沒有這些友善的同學,我想我還是會想放棄的吧… 
如果《夏午》少了任何一個人,這帆也不會順利航行吧💞
謝謝各位,希望我可以很快可以跑去台灣跟大家肉體相見甚歡🥰🥰🥰🥰🥰


----

最後,我真心要來感謝兩位助教 - 可可 &  文琦

第一天跟助教們在線上開會
莫名🌹浪漫情懷的堅持,我打開ubereat 點了三杯星巴克,分送三處,咱們三人各自在家開會喝咖啡☕️
可可🐟 說:剛好是520欸❤️
大船搖晃我們的小手仍然要握著,如果一杯外送的咖啡可以讓彼此更溫暖,那就是屬於我們的聖杯三🥤🧋🧃
 



這次我們在課前至少開會二十幾次,都是因為疫情啊!!!!
測試各種線上會議軟體,測試各自在家的網路環境,測試如何將實體課程改為線上,各種橋段我們要如何複製到線上,以及滾動式的每週每週決定下一週,甚至成果發表會的方式也是到了最後兩週才底定,真的是非常刺激、被迫快速學習,被迫走出 comfort zone,老派的伊蓮娜終於在疫情期間成功研發線上課程,讓我們三人又虐心又感概又激動,虐心的是所有準備都不夠、感慨的是生命真的是不停學習、激動的是這一切改變讓我們更多元、更完整、更多的方向可以走,也因此同時間的騎士班、隱士班也全部改為線上課程,短短兩個月時光感謝兩位助教鼎力相助,每兩天就開會每兩天就解決一件事情,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