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Covid-19 疫情期間自煮生活


 自2005年從英國回來之後,至今16年,中間若出國旅居較長時(像是三年前聖彼得堡40天),時常為三餐自煮生活。

但在台灣的時間,我的記憶當中,未曾有過天天的自煮生活,未曾有過早中晚三餐零外食。
多社交、工作需求、愛往外跑等,我的這些個性,造就在台灣日日外食型態。
沒想到因為疫情,讓我開始越來越多自煮的時光,起初還維持著50%自煮、50% ubereat,近期則已經是100%餐餐自煮,甚至連最不想動手的飲品,也開始玩耍(先從最簡單的蜂蜜檸檬汁🍋 然後想著慢慢朝向港式凍檸茶🍹
該死炎熱無比的夏日,進出廚房三秒汗濕粘膩,是我從前最討厭煮食的季節。
未曾預料在2021年的三伏天,我居然早午晚日日三餐,揮汗如雨💦同時沾沾自喜於享受研究菜式,睡前亦想著明天要做什麼菜,冰箱裡面還有什麼排列組合,以及擺盤顏色也會一併思考,跟母親居然line交流煮食與技巧傳授(上回有這樣的對話是我在英國留學時,問她炒馬鈴薯的事情,記得這麼清楚就是因為,對話主題是做菜是唯一一次)。
總之,疫情閉關至今兩個月,帶給我的快樂欣喜,遠遠大於痛苦(唯一痛苦就是運動方面),不知道疫情會多長時間,但我暫時還是繼續維持這樣的閉關日子。
(這是炒牛肉空心菜,沒能做出台式熱炒店的滋味,不過自覺還是挺好吃的😋
(沒想過防疫日誌居然逐漸成為煮飯日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