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母親與我 Happy Mother’s Day

 

最近忙著直播以及之後的課程安排,今天終於有空來寫一下「母親與我」這個從國小就開始寫的題目。
其實這幾年寫過很多很多篇,這次想來寫寫不同的(第一次披露這些珍貴照片❗️)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筆不錯,可能是我媽文筆的一半而已;我一直有在寫書法,但是寫得很普通,外公是書法大家,媽媽在我小時候,閒暇時也會畫國畫;她一直都會插花,幾年前手已經沒力氣整理花材的時候,她才沒再繼續插花。
基本上,我的「琴棋書畫」藝術美感相關天份或興趣,都是從媽媽這邊獲得的禮物。
她最不擅長的,大概就是廚藝吧(笑
還有,她是旱鴨子💦
所以後來我去學潛水,甚至在英國留學之後可以做出一桌的大菜,她非常驚訝。
很多年前的文章就已經寫過,我之所以學習心理也是媽媽的影響,她擔任心理志工超過20年,甚至現在已經73歲的她,仍然持續每週進修學習「家族排列」,下課後,都會Line她的超長篇心得文給我,時常還甚至寫3篇這麼多。
所以同學們不要哇哇叫為什麼作業要寫很多字
73歲可以寫,你們到底為什麼不能寫😂
她還是用手指頭一個字一個字打成line長篇(我媽不會用電腦),以後要抱怨作業的同學們,請來看這一篇😂😂😂
照片是我兩歲半,媽媽30歲,在阿里山,攝影師當然就是老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