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寫下第一次Youtube 直播各種混亂以及學習



寫下第一次Youtube 直播各種混亂,以及學習、與臉書直播的比較,寫了以下九點:

1️⃣ 開播之前有各種設定,而我沒有弄正確,以至於最後影片呈現,聊天室留言全都消失(哭哭哭

2️⃣ 開播前YT會有一個瞬間「拍攝照片做為直播封面」,只有三秒鐘,立刻就要準備擺拍ready,不然就會各種臉歪嘴斜眼呆,文琦驚呆的說「也太瞬間了吧」

3️⃣ 跟臉書一樣,留言呈現的方式肉眼根本看不見🙈 必須準備另一支手機觀看留言才行。

4️⃣ 在臉書直播時,若某人是我的臉友上線,我會看見他的名字,但昨晚任何人上線,我都看不見是誰,除非他留言打招呼。

對於我來說不是很方便,因為真的不知道神秘觀看者是誰,但是對於user來說,我覺得比臉書更舒服😌 很有隱私!

這一點「隱私」真的YT比FB好多了,

之前線上直播抽牌占卜,有粉絲留言提問「工作」,結果隔天就接到母親關懷的電話☎️ 說看見她在某塔羅粉專看見她的提問留言,這位粉絲大驚失色,從此不敢來直播占卜提問了。

YT沒有這件事情,以後大家在YT留言不用害怕你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他們都看不見!

大夥兒盡情留言提問揮灑各種練肖話18🈲️都很OK(欸~沒有鼓勵的意思

5️⃣ 由於訂閱未滿1000人,所以直播功能很多限制🚫 像是「打賞」就要訂閱超過1000人才會開放,因此原本FB星賞功能,就無法複製到YT,但我們還是會堅持移到YT直播(很多人FB、YT、IG會同時直播,工程浩大~ 首先☝️手機就要三台,直播架也要多台,有點頭疼,我還是先專心一致的轉移至YT,太花心太貪心會太忙亂會翻船😂

6️⃣ 再次由於訂閱未滿1000人,直播完成後影片default 轉成私人,必須手動更改設定為「公開」,所以直播結束後,粉絲們無法立即看見影片回放,須等待我更改設定完成,才會有影片露出。

7️⃣ YT有個很讚的功能,直播後的影片我可以編輯擷取其中片段,直接就在YT上面操作即可,無需下載整支影片。

8️⃣ 不知為何直播燈也來湊熱鬧,昨晚直播燈熄了三次(攤手

9️⃣ 感謝30年好友Sunny贊助羅德Rode萬元專業麥克風,昨晚直播第一次啟用它,後來看直播回放,聲音品質真的超級好👍 

好像差不多就是這些吧,以上!

❤️歡迎大家來看影片❤️

一路從文字blog時代、到臉書social media時代、到後來我們拍影片玩直播、現在轉戰YouTube 🎬

雖然使用不同的方式,與這個世界推廣走心的塔羅牌,但其實內容都很一致,例如盲牌占卜部落格時代就是每月撰寫,從前塔羅牌開箱文也超用心超長篇。

昨晚有一位老粉上線,說著她曾經被我寫的「家庭主婦塔羅牌」被燒到,因此入手,我真的大驚欸😱 

因為這篇文章是2012年撰寫,這位粉絲真的是超老粉👍

給大家回顧當年的用心 ❤️‍🔥 

https://tarotwithelena.blogspot.com/2012/12/housewives-tarot.html

開啟新的旅程有各種冒險與學習,感謝直播嘉賓們一起參與,這一路披荊斬棘高山流水峰迴路轉,感謝鐵粉老粉們相伴相陪(比心♥️♥️♥️

YT 還沒有訂閱的朋友,拜託訂閱起來吧

協助我們一起衝破1000人🙏

👉 https://reurl.cc/RvZkA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