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堅守本心「身心靈之屋」4/23催眠講座 後記

跟大家說明一下,催眠課程的收入,大概佔我總收入的50%,基本上,完全沒有這部分的收入,連續三年,真的,動搖國本。

試問每一位讀者,你收入減少50%,連續三年,你能堅守本心…

——————-

我知道每週一的早上,臉書觸及率是最低的最低,但不管,我為了自己書寫,思潮感動澎湃,必須寫下來。

疫情前 2019/12/29 我最後一次舉辦「實體」身心靈之屋催眠課

疫情期間 2020/4 嘗試一次「線上」身心靈之屋,某些同學由於網路因素斷線,或是突然發出嘈雜聲很受干擾,有些同學在自己床上太舒服,睡到打呼(笑... ),自此,舉辦過這一千零一次的「線上」催眠課之後,我就決定,堅持「實體」,再也不辦「線上」催眠課程。

一直到昨天 2023/4/23,整整三年。

或許對讀者來說,喔~ 就是這樣啊,疫情嘛,有怎樣嗎?

但你們所不能明白的是,代表我這三年完全沒有「催眠」相關收入。

跟大家說明一下,催眠課程的收入,大概佔我總收入的50%,基本上,完全沒有這部分的收入,連續三年,真的,動搖國本。

試問每一位讀者,你收入減少50%,連續三年,你能堅守本心,仍堅持不開線上課嗎?

我曾經不只一次發文表示,我做不到線上催眠課,是我自己的限制與能力不足,不代表其他老師做不到。

但摸著良心,我以專業訴說,線上催眠課的效果,比實體課程減少「至少」50%,或 更多。

我認為,線上僅適合「知識型」的課程,所以我們有線上塔羅課。

然而~ 催眠課程~ 昨天有來參加的同學們,完全可以體會,催眠課程~ 實際屬於「觸覺型」的課程。


其中,為什麼要脫口罩?

因為,我緊緊跟隨同學們的面部表情,確認是否進入「催眠狀態」,還是… 他是睡著了?這種臉部表情觀察,只有在實體課程做得到。

包括,發現同學可能睡著了,如何處理也是功夫,在他身邊用聲音、用音樂、用呼吸、用手輕觸等等技巧(可不是搖醒啊!)

讓他可以溫柔的(甚至他沒發現的),重新回到催眠場域,重新回到催眠探索的軌道上。

三小時當中,所有同學此起彼落各種狀態,我必須用心觀察每張臉龐、身體軀幹動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只能小班制),才能作相應處理,而同時,我仍持續帶著催眠引導語句,帶著大家探索每個房間....

這些所有,線上催眠課都做不到,100% 完全做不到!

昨天,是三年後的第一場實體催眠課。

下課後返家路上,我回顧這三年,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硬骨頭的撐住了,少一半收入的苦撐三年,我不會假裝說自己過的很好。

卻仍然讓我硬氣的,說不開線上、就不開… ,很佩服自己 in every way... 

怎麼做到的?

大概就是 - 莫忘初衷 

這種很老掉牙的詞彙吧...

大把大把的線上課,這裡那裡的錄影課,時常收到線上課程合作的邀請信件,我從未回覆任何一封。

旁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我既然遠離了科技新貴的高薪工作,十幾年前投身於心靈志業,「妄想」以自己的熱情做到想做到的事情,就不想要為了金錢硬逼自己做違心的事。

這三年,老實說,真的很不容易,說真的,就算現在,台灣也才從疫情逐漸復甦,大家把假期與金錢都拿去報復性出國旅遊,這次課程報名狀況,亦不如預期。

但~ 這三年我都撐過來了,現在都可以舉辦實體催眠課,雖報名未滿,但仍可低空飛過,已經是本業界相當不錯的情況了。

我內心,很知足,真的,很感謝。

願意來到我面前的人們,有緣分相遇,就給出我當時能給的最大值,一期一會,需珍重之。

這是十幾年前,當初的我

這依然是,十幾年後,現在的我

我的初衷、初心,從未改變

🔥不知道能維持內心小火苗多久

但~ 能多久,就多久吧

這篇文邊寫邊流淚,又心疼自己、又佩服自己💦

♥️ 謝謝昨天帶自己來的每位同學,謝謝你們的到來,真心的、真誠的,謝謝你們。

若對催眠探索有興趣  - 5/03 平日場次,還剩四個名額,誠摯歡迎!

http://tarotwithelena.blogspotg.com/2023/03/2023.html

沒有留言: